或许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时间特别渴求温暖。现实与想象,也可以如此的融洽,融洽到你自己都不敢相信现实,不敢低估想象,你看见了它们构成的美妙的画面。在现实中相信想象,又何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就像我刚刚见识过初春的美一样。相比过往时一直欣赏的,具有挑战力的、不是干燥就是潮湿的冬天,那温晴的春天,它送给世界的阳光,让每个人都想获得。“你想成为阳光吗?”在那之后,出现了一片异域。一个空洞的声音问道。说实话,在那时,我真想。
成为了阳光,可以奔出这个不知名的地点,可以随意奔去远方,奔出所有我讨厌的地方;成为了阳光,可以闪闪发亮,装点着世间万物;就像成为了阳光,可以滋润着植物的生长……阳光是什么样的概念?是活力?是明亮?在我的眼里,不仅仅是这些,它还是温暖。
但是,如果成为了温暖,就失去了体验寒冷的能力。失去了寒冷,温暖对于自己来说,也就变得完全没有意义。就像自己本来的温度一样那么自然。反之,在夏日,你的温度却可以热到让人人都厌恶,以至于开着空调关上门,把你驱赶在外。值得庆幸的是,你是人,还有温度,阳光本身是没有温度的。
当乌云袭来时,你只能消失。因为这个世界不会容纳一样的阳光和阴影两者同时的存在。这也就是为什么“如果你的前面有阴影,那是因为你的身后有阳光。”阳光,只能作为一种鼓励,它不能帮你走出阴影,而是只能在阴影之外。
你或许会觉得郁闷,但你要知道,阳光是没有感情的。它,不是生命。也许只有不是生命,才会奉献出那么多,才会拥有那么大的能力,去到千里之外。才会让千百万人赞颂、写出来。
你愿意将自己的岁数、记忆化为零,成为一片阳光吗?“不,我想还是当人。”我顿了顿,说。“砰”的一声,令人讨厌的空间与声音消失了,我松了一口气。
当我起来时,外面的大地,已经不知潮湿了多少天,连天都是灰色的。回想刚才,已经好久没有拥有过这样奇特的梦了。
突然,望着即将亮起的,隐隐约约透露着金色的一片天,周围的温度也随着它在升高,周围的风儿也随着它在温和,我的眼里突然有了一片辉煌。这是不是一个阳光来临的预兆?一个大地迎来光明的预兆?
或许,我真的该相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