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扎根改变阳光高三的构成最新范文
扎根改变阳光高三的构成
并不是所有人生来就有阳光。不是所有的人生道路都能一帆风顺。嚼着冰心的“空枝叹”,品味着冯巩的“影子背后的阳光”,在“庸俗的路上”揣摩着靳尚谊的“认真”,我还是被电影《疯狂动物城》里尼采的“扎根黑暗”“开始改变”击中了。
影子里的希望固然重要,但只有在黑暗中扎根,在困境中改变自己,才能不期而遇阳光。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但我用它们来寻找光明。”正如顾城所说,我们大多数人在挫折面前都在前进。向往高处的阳光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在此之前,要在黑暗中扎根,为成长提供养料,这也是一种改变。所以,扎根黑暗不是推翻对阳光的向往,而是逆境中的改变。
没有植根于黑暗的坚实基础,阳光只能是阳光下的枯骨。
社会上有这样一种现象:学者不再专心学习,不写书,不做陈述,而是成为广告代言、娱乐采访的常客;演员不再执着于提升自己的技术,只在乎红地毯。社会虽然喧嚣,但道理是不会变的,被尊重的人永远不会扎根于浅薄的地方。不择手段在喧嚣中追逐名利,无异于帮助年轻人。正如缪斯所说:“把巨石推上山顶的挣扎足以填满一个人的心。我们应该承认西西弗斯是幸福的。”是的,如果我们能把沉重的生活压力变成生活的灵感,把黑暗当成力量,把土壤当成营养,也许我们就能有所作为。
缺乏在困境中改变自己的勇气,又没有扎实的基础,只能沉湎于现状,难以突破。
“生命是一种无尽的欲望,欲望在上升,变得伟大而高尚。”当谈到变革和崛起时,那就是穆欣先生。作为诗人和画家,穆欣先生在纽约逗留期间,开始谈论世界文学史。穆欣先生看到了黑暗,但以黑暗为矛,他带领一群文学爱好者,在自己的变化和崛起中,一起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文学远征。一个真正的知识分子,内心不仅要有稳定和反思,还要有追求和改变。
变化有道理,不变则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以挫折为经验,永远不要忘记向上,以正确的方式提高自己,改变生活。
人生的道路上有各种各样的风景,无论是明是暗,都要在黑暗中扎根,大胆改变,才能收获明亮却不刺眼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