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暖和;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傲和黑暗,为了挣脱它,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由于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我们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们要感谢的人就一个一个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泛起,我们要感谢为我们付出的所有过客。
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搀扶,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耳提面命。正由于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所有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踪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泻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条条皱纹。感恩需要你专心去体会,去答谢。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谢感动之情;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感动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叫,一丝答谢。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好像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健忘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健忘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谢感动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由于如斯才会有辑穆,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四周所有的人。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襟怀胸襟,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气量气度更加宽阔,会让我们心无旁骛地享受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