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高三作文感人word版
写事作文初中1记得有一次我生日时,还是在没上学时,爸爸带我和妈妈去太行山,红旗渠游玩了一次,但至今令我难以忘记的是的太行山奇景。
这种感人肺腑的母爱创造了奇迹,深深地打动了我。尽管是一篇小说,却体现了伟大的母爱。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被感动,而现实生活中父母为我们付出很多,我们却不懂得感恩和珍惜。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多理解父母的辛劳,把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蕴含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让父母每天都能快快乐乐的。
今天,我读完了《雷锋车的故事》,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说起雷锋车,大家一定会想到我们的解放军战士雷锋叔叔,一定会想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事迹。可是雷锋车又是什么呢?就让我来为你们解答吧:雷锋车,是雷锋精神车,是传递雷锋精神的小组,是装载着满满爱心的小车,雷锋精神就是乐于助人、助人为乐。装载着满满爱心的雷锋车,储存着无数好事的雷锋精神车,每一件好事都感人肺腑,这样动人心弦的好事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多,数也数不过来。像雷锋车这样的事迹数不胜数,成千盈百的事迹每一件都感人肺腑。在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时地在脑海中重播,不断的回味着一些能让自己进步的事情。确实,在我们的身边,一直就有很多的好人好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经常可以看见,有些同学弯下腰来捡地上的废纸,时常会有同学主动留下打扫着教室,经常有听到拾金不昧的同学被表扬,过马路时有些同学会主动维持交通秩序,阻止那些乱穿马路的行人。多少时月了,你可能已经忘记了吧,可是,每当走到那个路口,我藏在脑海中的记忆就会回放:
月度作文推荐: 北京高三作文(篇七)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们九年级新来的六位同学,已经在北京第三聋人学校生活了近一个月了。我们已经彼此熟悉,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理解,互相团结,互相友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打开文具盒,里面是个和睦相处的大家庭;有助人为乐的橡皮,有无私奉献的铅笔,有沉默寡言的直尺,还有性格爽直的钢笔,它们都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橡皮可以把错字擦得干干净净,铅笔可以帮我写作文,抄单词,做算术直尺可以帮助我量物体的长度,钢笔可以帮我练一手好的钢笔字。
我急于赏花,便加快了脚步。当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从我身边叽叽喳喳地走过时,我恍然忆起:当年我也像他们这般“青涩”的时候,闻到校园里第一缕桂花香;而今,我已经成为了高三的“学长”。我不由放缓了前行的脚步,记忆,如山间清泉般在我的心头潺潺流过……
家,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字眼。而自从有了“家”这个词,也就有了相应的漂泊,漂泊的终点却是找到自己心灵的乐土――回家。遭遇离骚的屈原,在放逐的过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个家――郢都。所以无论多少苦难,他都可以戴着高冠,佩着长剑,行吟着自己的“九歌”。而一旦郢都被攻陷,国破家亡之时,他便知道这个世界已没有他的家了,他去了另外一个更遥远的地方,那里就是他的家。也难怪人说,“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想想有多少人经历这样的时刻:“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李白再飘逸,也会“低头思故乡”;杜甫再无私,也知道“家书抵万金”;辛弃疾“半夜里挑灯看剑,沙场秋点兵”,也只是想光彩地回到幸福的家;李后主有“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思,也只是对南唐故土一席安馨的怀念……封建时代的文人们或许是因为前途,或许是因为战乱,或许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常常漂泊在崇山峻岭里,斜阳古道下,但当他们看到城市里的万家灯火与大江上的零星渔光,或者看到芜山野岭的数缕轻烟,又怎么能不忆起美好的家,涌出万般感慨呢?“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即使在平和安详的年代,对家的依恋也仍然是那么强烈。“我的家庭真美丽,幸福安详又健康,兄弟姐妹都和谐……”。《北京人在纽约》讲述了海外的中国人对家的看法,就是四合院内,一家人欢乐地团聚在一起。《似水年华》里黄磊的家也就是江南水乡所特有的底韵与齐爷爷那里的书的味道。我们这个年龄对家有着更加不同的见解:想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自己布置,自己生活;谁与我远远漫步云端,在靠近太阳的地方住下,能掩耳不听那俗世的喧嚣,要一种干净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叛逆的孩子就是这样想的,乖孩子可不是这样的,他们愿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将以前的家和未来的家放在一起。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简而言之,它也是一种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亲人,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