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轻纱般飘飘荡荡,如仙境般虚无缥缈,是被雾笼罩着的冬日早晨。
若即若离的雾丝将一切都密密地围住,脆弱轻盈地仿佛一触即散,但不管怎么做都无法打破这如镜中花,水中月一般美丽的梦境,调皮的雾在你挥手的瞬间消失,又在你转身的刹那出现。它是那般的唯美,美到令你感到不真实,美到让你怀疑,这世间是否有一种半透明的面纱,能将一切变得完美无暇的名为雾的面纱。在冬日的早晨,人总是有些失神的,因为晨雾在让万物黯然失色的同时,也让人感到自身的渺小。
黑色的枝条彼此穿插,寂静的树林里几乎连一丝风也没有,时间凝滞了一般,冬日早晨的树林似乎没有任何变化,轻烟似的在树梢缭绕,将天空与树枝映的朦朦胧胧,有几片枯叶在树枝上打着卷,在重力的作用下时不时以极慢的速度上下晃动,最后无声无息地从雾中飘过,不惊起一粒尘埃,悄无声息的落在地上,结束一生。这一切发生时都静得可怕,就像从未发生过一般,又一个向寒冷抗争的生命,逝去了。黑色的枝条彼此穿梭,连带着轻柔的雾织成了一个牢笼,一个充满生机,令人好奇的人间仙境。早晨的树林,美丽又诡异,像万圣节女巫住的黑森林。
在树林绵延的远方,在铺满落叶的小路的尽头,有一个池塘,河面结了一层薄冰,像层水晶,又像层玻璃,隔出了冰上冰下两个世界,透过冰面,可以看到青绿的水草,在河底轻轻舞蹈,红色的枫叶,金色的银杏,绿色的浮萍,都被冻在了冰面里,深秋与初冬最美的景,在池塘的冰面上被结合在一起,获得永生……透过闪着银光的池面,我好像看到金色的水波在春天时朝阳照射下闪着金光的春水,沿岸无边无际是嫩嫩的春草……
在河岸的那边,有片田野,田野里的稻草人失去往日的活泼,站在田埂上,犹如田野中的幽灵,在冬日晨雾中,似乎在随着风在游荡着……我好像又看到了秋日里金色的麦浪,没有了愁云惨雾,稻草人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天真可爱地站在田野中张望。
在冬日早晨如梦如幻的雾中,我看到远处的一点点清晰,近处的一点点模糊逝向远方,我似乎在雾中看到了逝去的曾经与将到的未来。它们如雾中的一切一样在不断消失又不断清晰,雾是精灵变成怪物又变了回来,哦,不,是我错了,雾是可爱的,那怪物是霾,好在雾又回来了。
不经意间,早晨结束了,雾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