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朋友马某是把他引上犯罪道路的人。一天,赵某和朋友马某一起吃饭、喝酒,马某急需用钱,酒醉后想到了盗窃,于是问赵某是否可以一起去,酒醉的赵某竟然糊涂的答应了。
教室里,窗户边,孤寂的我,仿佛无所遁形。是你,一双略显稚嫩的手,扶上了窗边。抬头,那脸上的微笑,如同温和的光芒,照亮我内心里的一个空缺:一个朋友。
晚上,听见咚咚咚敲门声,原来是我的好朋友田木棋。她说:你今天怎么没来找我玩?我说:对不起,今天我很忙。
青年时,我们的生命之桥是一座友谊之桥。跨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伴随我们继续成长的是朋友,朋友之间,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如果没有了朋友,即便我们站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也是孤独凄凉的;如果没有了朋友,世界只是一片荒野。友谊是一盏神奇的灯,既能照亮别人,也能照亮了自己前方的路。
作文:关于朋友的初二作文范文(篇二)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最亲密的朋友是谁呢?”我总会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书!”——大家请不必惊讶!古人云:“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你们看,这书神奇吧?
哈哈,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吧:书呀,是知识的海洋,可以在里面尽情地遨游;他还是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就越清。想知道我和书之间的故事吗?就请听我一一道来吧。
我跟书的缘份还得从那一天开始叙述。记得在一年级的某一天,爸爸带我和弟弟去图书馆看书,我挑了其中的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他里面的内容很精彩,告诉了我很多很多事情后面的为什么,如火山是怎样变成的呀、地震是如何形成的呀、为什么会下雨呀……等很多很多以前想也没想过的问题。就这样我深深得被他给吸引了……
看得太入迷,一眨眼一个下午就过去了,天已接近黄昏了。在爸爸的催促下,不得不恋恋不舍得回家了。想看完那本《十万个为什么》,想看完那本又想看其他书籍,因为我相信其他的书应该也会很有趣,告诉我不同的道理,会给我灌输更多的知识,恨不得一下子把图书馆里的书全都看完,自己也成为十万个为什么,什么都知道的百事通。于是就托爸爸去办一张借书卡,然后把自己想看的书借回家。
每次回到家,完成作业后,我就赶紧抱起自己借来的书津津有味的品味着。到吃晚餐时,弟弟狮子般的怒吼:“老姐,吃——饭——!”也不管用了,非得用他那“降龙十八掌”才能把我从书中唤醒。
慢慢地,书就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当我心情不好时,他会告诉我:我们应该将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开开心心地渡过每一秒。当我嫉妒其他同学的时候,他会告诉我:不要把眼睛生在头顶上,致使用了自己的脚踏坏了我们想得之于天上的东西。当我取得好成绩想骄傲一下下时,他会告诉我: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就这样,他与我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每次都为我解忧。
瞧,书是不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呀?我相信听过我的一席之言后,你们都会给上肯定的回答吧。学海无边,我会一直按挖掘其中的泉水,虽然不能让他最清,但要让他一天比一天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