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月光,我只取一团最清的;落落余晖,我只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只拾一片最美的;漫漫人生,我只寻找我心中的美景。
记得那是一个严冬的夜晚,大雪在空中狂舞。北风咆哮,在暗红的天空中奏响一曲夜的葬魂歌。我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佝偻着背、浑身颤抖地向前小步挪着的老人。她只穿一件单薄的外衣,紧紧抓住衣角的手显得干枯而僵硬。她低着头,似乎经受不住风雪的摧残。我们纷纷向她投去怜悯的目光,最终遗憾地发现自己爱莫能助,于是只好低下头专心走路,假装欣赏身旁并不美观的美景。
一阵寒风袭来,老人抖得更厉害了。就在老人要穿过一条马路时,不知从哪冲出一辆自行车,不偏不倚,正好撞在老人身上。老人应声倒地。自行车上的年轻人跳下来,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发现了躺在地上的老人,见老人并未动弹,他又嘟嚷了句:又是个倚老卖老的骗子!,就跨上自行车,扬长而去。
老人趴在地上,她的头深深地伏下,干枯的双手在地上不停地颤抖,僵硬如枯树枝般。这时,人群慢慢聚拢来,把老人围成一个圈。老人在圈中不停地挣扎着,却无人肯出手相救。当然了,这些并不全怪大家这一年,好心人救起老人反被讹的事件比比皆是,换做谁都会心有余悸。甚至社会上还出现了故意假装摔倒然后敲诈的骗子。那么,面前的这位老人是真被撞倒,还是……我的心里进行着十分激烈的斗争。可我宁愿相信她是好人。最终,我叹了口气,挤进人群,默默地扶起老人。见到我这样,很多人也纷纷行动:打120,报警,给老人送来拐杖……我看后心里暖暖的。这,才是整个冬天最美的美景啊!
请相信,世间有真情,世人有真爱。有了爱,这个冬天一定不会寒冷。我想,我已经找到我心中的美景了。你,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