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本来时光在房里弹弹琴,看看书什么的。可是,我的目母亲她在烈日洋洋下工作的,出去时她老是要带上我才放心。
这样的日子多了,我原本那白嫩嫩的皮肤变得黑呦呦的。小时的我对这也不太在意,可是转眼间我已经到了花季期间,爱美是人的天性,我越来越注重外表。每当有几个人在低声密语时,我的第六感官告诉我,他们在取笑我。为此,我时常一个人闷在房里,不理母亲对我种种使唤。
有一次,班主任通知我们今天有几个领导要来学校,叫我们做好迎接典礼。领导如约前来,我们拍着手掌,嘴里喊着欢迎。领导们一进校门,就笑咪咪地说“想不到我校远近著名呢,老外都来了,太好了!太好了!”一番话说完,同学们齐刷刷地向我看来,我羞愧得无地自收留。真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就为这事,我曾几回三番,几回三番地要求转学。但她就是不允许。我与她整整一个月没有说过一句话。
一次无意偶尔的机会,我听到了一些我以为不该听的话:你知道吗?我们学校的黑人的妈妈来了,她求全了学校里曾经欺侮过黑人的人了,说这有什么好希奇的,人各有志……突然间,我意识到了我的不该,我是多么地虚收留与可耻。
原来,我的母亲是爱我的。天地宽大,父母恩大。我应该才能报他们呢!我束手无措。我只知道,我与目母亲有剪不中断的“脐带”
啊!剪不中断的“脐带”!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