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重重夜幕里一盏暖和的灯,照亮前进的方向;母爱是干旱沙漠里的一泓清泉,给予游人但愿;母爱是那深蓝的大海,包收留世间万物。
我看过无数关于母爱的故事,文中的母亲为儿女呕心沥血,对儿女万分宠溺。但是昨天我看了一篇不一样的文章,看到了一位不一样的母亲。
故事如下:
我的妈妈死了,爸爸又给我找了个继母,继母对我、我爸爸都很好。两年后,她给我生下来一个弟弟。
但她一直一碗水端平,直到有一天我爸爸出车祸去世。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我很要求很严格,一点都不像爸爸在的时候。她要求我每一次考试都得第一名,不然就不让我再上学了。我怕极了,所以天天晚上我拼命学习,就是怕失去这个上学的机会。那次考试班里的人都很惊讶,平时缄默沉静寡言的我竟然考了第三名,但我却兴奋不起来,由于考不到第一名,我可能就要失学了。
那天晚上继母看了成绩单说:“没出息的废料,到墙角那去跪着。”那个时候我就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挣良多的钱,到时候甩在她的脸上,问她当年说谁是废料。
几年后,在继母的严苛要求下,我考上了很好的大学,再也不用靠继母的钱糊口了。在大学的糊口很忙,我的课余时间都用来打工,由于我不想再看到继母,再听到她的声音。
有一天她的儿子来电话说继母得了癌症,快不行了,让我回去看看。看在她这么多年供我的份上,我纵然万般不情愿,也仍是回去了。我回家时,继母正抱着爸爸的照片说话:“孩子他爸,你说这孩子也真是的,我当年那么对她,是由于她没有爸爸,要是自己不坚强,那么她的这一辈子就废了。我也是为了她的将来好,她怎么就不知道回来看看呢。我年青的时候也是,一直赚钱,怎么没给自己照几张相呢,我这病也没几天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悄然泪下。
良多时候爱是不用言语的,它流淌在糊口的每一处,时刻带给我们打动。我们可能忽视它,但它就在那里,一直都在,不曾离去……
母亲的严肃是母爱的一种表现形式。这是默默无言、寓于无形中的感情,只有专心的人才能体会到。母爱亦能如山,我领略到了它的深沉与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