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蚂蚁戎行里,有一只蚂蚁站在一块石头上,仰望天空,看着天上的小鸟飞过,它就会呆呆的失笑;每逢小鸟做出惊险的动作,它的脸就会露出羡慕的表情。
有一天,它仍旧站在那块石头上,看着飞过的小鸟、苍蝇、蚊子,羡慕的不得了。于是,它开始增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不给它生岀一对翅膀。心中的怒火终于被燃烧了,它开始变了,它天天从那块石头上跳下来,但愿能有一次使自己能飞,这就成了它的愿望。但但愿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它天天不去干活,整天躺在那块石头上仰望天空。
终于有一天,善良的天使来到蚂蚁身边,对它说:“我给你一个半愿望,记住只有一个半。”蚂蚁绝不犹豫地说:“我想立即长出一对翅膀,带我飞。”天使问到:“想好了吗?”蚂蚁说:“想好了。”天使轻轻一指,然后便走了。蚂蚁长出了翅膀,它像小鸟一样飞了起来。但好景不长,蚂蚁被一阵轻风吹得东倒西歪,最后摔在了地上。蚂蚁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自己身子小,会被风吹走。它呼叫着天使,天使泛起了,蚂蚁说:“天使,我不要这对翅膀了。”天使摇摇头:“很遗憾,你只有半个愿望。”蚂蚁说:“那我不要两对翅膀。”天使笑了笑,就走了。蚂蚁也失去了翅膀,从此,蚂蚁过的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