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首歌,酸甜苦辣是主旋律,失败挫折……..美丽的情感是唱词。
——题记
苦、学习、奋进
苦,一跋山涉水,只剩下悲伤的曲调,但我从未放弃。
“我哪是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当我踏进校园,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的眼里便没有了玩心,触到蓝天的顶端,,是我唯一的目标,事与愿违,泪水,苦涩掺合试卷上,鲜红的分数,这样的荤素搭配构成了我学校生活的主旋律。是我的选择错了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疑虑,犹豫,顷刻间烟消云散,命运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是的,不管结果如何,我努力了。
这是一段由苦为主旋律的歌曲,但我深知苦尽甘来。
甜、理想、执着
甜、对梦的执着从来都是不懈的追求,这是一首振奋人心的歌曲。理想是人类飞上蓝天的翅膀,有理想才有追求,有追求才有执着,有执着才有动力,如小草渴望装点春天,如蝴蝶梦想破茧成蝶,如雄鹰期盼展翅天涯,装点春天是稚嫩的理想,在追求的过程中,成了破茧成蝶时执着蜕变的痛苦,但这也是展翅天涯的动力。理想是一场追求的过程,是那“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不为初心地奔跑,只因为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追逐的路上装着的是满满的甜蜜。
这是一段由甜谱成的主旋律的乐章,但我深知历经的艰辛。
这才是生活,苦甜相依,苦尽甘来,无论是学习是的苦何累,还是追逐理想时的甜与精彩都只是“生活”这首歌中的一段旋律。那是一首歌,一首由你谱写旋律,原创唱词的歌。
放得下的才是生活,品味生活,感悟生活,我得更多美妙的音乐旋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