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身处黑暗,不要害怕,那是因为你背后有阳光。
漫漫人生路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免不了心灰意冷,对未来充满失望。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也许事情还会有一丝转机。
当你尝试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你努力去做,就会有50%的机率成功,而如果你放弃了,就一定会失败。所以,当你陷入困境,认为自己必定失败的时候,不妨给自己一些信心,努力去争取每一个可能成功的机会。但你最终失败时,你也会毫无遗憾,因为你毕竟努力过。
一年四季不停地轮回,希望也在这轮回中不断降临。寒冷的冬夜,当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窗外的树木没有一丝生机,天空中没有鸟儿的叫声,田野中没有花儿竞相开放,也许你会对这个世界彻底失望。冬天过去,春天还会远吗?冬天只是春天的前奏,当积雪融化,小河恢复往日的生机,树木抽出新芽,小草钻出土地,鸟儿回到你的视野,这个世界又有了勃勃生机,一切又都充满活力,这不是失望中的希望吗?
有人会因为对这个世界彻底失望而离开,他没有想到这个世界给予他的任何希望。当麦苗干渴时,会有一场及时雨飘落田间;但烈日炎炎令人焦躁不安时,会有一片浓荫笼罩头顶;当冬日寒风刮过,会有一缕阳光温暖心间。这些都是大自然在我们失望的时候给予我们的希望。
也许前方的道路布满荆棘,但我们有用勇气铸成的剑、爱心拼成的盾、希望照亮的灯,不管任何艰难阻碍,都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在失望中不抛弃、不放弃,相信在不远的前方就会有一丝希望在等待着我们。
用希望照亮前方的,不要让失望让世界充满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