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绽的夏,宛若一朵红粉的水莲花。稀星的蝉鸣点缀着午后的清寂,绚烂的花朵密密编织成变幻的云霞。最爱与你捧上同一本书,坐在一片碧荫的清凉之中阅读。你总是读得比我快,纤细的手指触碰到光洁的页角,又敏锐地往我这边一瞥,见我仍蹙眉紧盯着树上的小字,便又将手放下,一言不发地歪过头去,细细欣赏花坛边零星飘舞的蝴蝶。直到听到一声“哗”的树书页发出发出清脆的声响,才又沉浸到阅读中来。早已习惯了共享,在页页文字中是我们积攒的岁月漪轮。
夏季的雨来的酣畅淋漓,珠连的雨水倾泻直下,直落在白瓷砖瓦上迸溅出跳跃的雨花,在浅水处晕出层层涟漪。你高兴极了,闷热的天刚出了一身臭汗,就让那洁净的雨水洗净身上的晦气吧。我们在操场奔跑,借着锻炼的名义,头上顶着湿漉漉的校服,冲进一片雾气升腾的雨水之中,一步一步在操场红跑道上跳跃着,你拉着我的手,避开浅水湾,以免脚踏溅水弄脏了我的裤子。我们一起飞奔着,一边喊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一边看着你绊了一跤朝前扑下去。塑胶跑道的生硬擦破了你光滑的皮肤,膝上一小块破皮的艳红和着雨水搅拌的稀泥,我拿纸来给你擦,却被你那不知所措的表情惹发笑。我扶你慢慢向繁密遮天的碧荫下走去,那雨中蔷薇的花香甜甜的,浸润了一种夏季独有的鲜活的力量,是青春,是友情。我们一同享受这雨天,心中也如倾泻的雨水,落在静处,化为叠叠的涟漪。
雨落了,花谢了,天晴了。青春还在继续,酝酿着无穷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