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人们都纠结于去哪儿这话题时,时间去哪儿的歌声也四处飘扬。我听了之后,不禁感叹,也惊讶于时间飞速。是啊,从我呱呱坠地到现在的阳光少年,已足足十四年了。而母亲也在我身后日夜操劳十四年了。岁月毫不吝啬地在她的脸上留下道道痕迹。时光飞逝中,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母亲对我的爱。有人说,母爱深似海,暖如阳,甜如蜜。我觉得母亲对我的爱就是那一张幸福的笑脸。
母亲的笑是温暖的。那次我的数学成绩十分差,一百二十分的题却才得了四十七分。我忐忑不安地拿着那可怜的分数回到了家,和母亲说成绩的过程中,我的大脑飞速旋转,已做好准备接受上百种不同的惩罚,当我颤颤抖抖,带着哭腔说出我的成绩后,我看到母亲的眼神透露着失望,我十分伤心,十分自责,开始哭泣。而母亲却挤出了微笑,说:孩子,不用哭。在人生的道路上,人总会遇到困难,这次没有考好,下次一定要努力,下面我们就来分析分析为什么考的这么差,好吗?我重重地点了点头。母亲那时的微笑,像寒风中一股暖暖的阳光,像干涸的小溪中的一股清泉,像寒冷中柔软的棉衣贴在我身上。
母亲的笑是温顺的。奶奶有时会训斥母亲,这做的不好,那儿做的不好,但是母亲却笑而不答。被奶奶训了以后,又去忙前忙后了。前些日子,我还跟母亲打抱不平:您难道就不反抗吗?奶奶无缘无故地训您一顿。母亲说:孩子,你不知道,这人老了,一个是烦心事多,另一个是我太粗心了,不小心惹你奶奶生气,我们这做晚辈的,难不成还要跟老人家争吵,给她徒增更多烦恼什么用呢?古人都说:和乃为为人处事的原则,不要斤斤计较,明白吗?当时我只是口头上说明白了,可心里还是有一丝丝不服气。
母亲的笑是温和的。母亲正直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十几年,甚至有几位老奶奶和母亲打招呼时都用儿媳妇这个词,每次听到喊她儿媳妇,母亲都会用银铃般地笑声回应她们。有一次,一向身体健康的母亲生病了,在门诊输液时,被一位邻居看见了,互相转告之后,都提着营养品来对我妈嘘寒问暖,表姐惊讶万分姑姑,您好有人气呀!母亲却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