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希望的种子初二叙事作文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上过战场,也受过苦。每每看到他和以前的战友坐下聊天时,我便能感受到爷爷似乎产生了与以往不同的感情。他虽已是年过花甲,可一谈起往事,竟也能迸出一股拼劲,眼里似乎闪烁着光,丝毫不逊那些热血青年。每次聊完天,他总能将视线转移到我的身上,拍着我的肩膀,眼眸深邃而坚毅,沙哑地对我说:一定要好好读书,为国家作贡献!
他的青年时代,贫穷,落后,偶尔也会有硝烟。转眼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小康,先进,到处是和平与欢乐。他苦了大半辈子,现在面对这种变化,心中必定是欣慰与感动。国家和家庭,是他一生最放不下的。所以,他才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他希望祖国的富强与繁荣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他将这希望的种子,撒在了我们这一辈身上。
我怎能不收下这份希望?我怎能放弃成长?放眼百年,解放军战士们流过的血,受过的伤,都仿佛一道一道刻在了我们的心里。我们必须接过前辈们的旗帜,开创崭新的未来。这些年,我们的国家飞速进步着,飞机、航母、卫星我们正一步一步攀向山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为了美好的中国梦而奋斗。把握当下,珍惜每一寸光阴;努力学习,汲取每一点知识。不单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更是为了国家的未来。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怎能懈怠?怎能消极?中华民族的薪火还在延续,何不执笔继续书写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