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范文。
每个人的世界里都会有一些无法抵抗的灰暗,茫然;每个人也回有一些不可避免的苦涩,落寂。这是生命的过程,是青春的滋味。即使你有一千万个理由,也要学会放弃……
我总觉得上帝对我不公平,为什么让我小学时成绩名列前茅,中学后却一落千丈?为什么我十分依赖的人要一个个远去,不再属于我?为什么我万分相信的人如今对我总是欺骗?……太多的为什么,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太虚伪,太善变。
于是我的生活失去了希望的色彩,我开是学会了虚伪,学会了善变,开始放纵自己,堕落自己。棉队老师的摇头叹息,父母的厉声训斥,同学的冷嘲热讽,我漠然,我不在乎!不出所料,段考42名,还有一门不及格。
为了这个成绩,我又和妈妈吵了起来。我很冲动的把书包往桌上重重一摔,在玻璃架上的白兰花被我压断了枝。妈妈没有理我。连妈妈都讨厌我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感到心在滴血。
几天后,偶然翻开笔记本,看到一片白兰花花瓣,我猛然想起我的那些花儿。走道玻璃架前,我愣住了,在那些被压断了枝的花瓣里竟然长出了几片小花瓣,那时多么富有生机的花瓣啊,它仿佛在对我说:“你看,我终于活了下来。”一切都昭示着生命的希望。
花和人都会遭遇不幸,但是命运的长河是无止境的,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甘愿堕落呢?我错过了太阳,但我不伤心,因为我不愿再失去星星与月亮。从那天起,我明白了,我不能自甘堕落。我要学会感谢伤痛,因为它也是生活的色彩,成长的过程。
我终于找回了我生命里的那一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