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与书同行高三作文700字之三
与书同行高三
很小就爱上了书籍,浅显的文字配着靓丽可爱的图画,令我痴迷。《白雪公主》、《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更深一些,是《红楼梦》、《名人的成长故事》、《鲁宾孙漂流记》……那时的我不爱玩耍,但我有一个最好的玩伴——书籍,我整日与她嬉戏、交谈——“一日不见,如三秋兮”,连晚上睡觉都要有她的陪伴才能入眠。
上小学了,我如同一只饿狼,发现了一桌令我眩晕的美味——书籍,贪婪地吞食着;如同一个口渴难耐的人,找到了一杯纯净甘冽的水……书籍,欣喜地吮吸着……在书的宫殿里,我游览着,触碰着,惊叹着,啧舌着,我虔诚地匍匐在着令我无限神往,无限崇拜,无限渴望的殿堂中,膜拜……
于是不断地,有我敬仰的贤人哲士、诗词大家来给我指点迷津:遇到李清照,她让我学长体会“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领悟那胸有鸿志而不为所用的忧愤;遇到张志和,他让我学着品味“青斗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需归”的雅趣,斟酌那“一翁一舟一钓钩”的淡泊;遇到孔子,他让我学着思考“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抱怨,以德报德。”的思哲,感受那高尚的品德与正直的心灵的碰撞与融合。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中可以思考沙翁“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a question。生存或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的拷问;可以触碰简·爱“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的压抑;可以敬仰海伦·凯勒“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的乐观与积极……一本好书,如一叶扁舟,载着你在风雨中漂泊;一本好书,如一把雨伞,为你遮挡人生的风雨;一本好书,如一朵玫瑰,为你点缀平淡的生活……
转眼间,时间匆匆走过,我已相伴书籍十多个春秋。与书为友,我的思想将绽放绮丽的花朵,绚丽缤纷;与书为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