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初三作文。
我喜欢,每当我翻动书籍,听着纸张之间摩擦的声音,闻着书中飘出的淡淡墨香,都是那么让我着迷。
喜欢独自一人坐在并不宽敞的书房里,在靠窗的墙边,倚着软软的抱枕,双手捧一本书,身边放着一杯香茗,淡淡的茶香与素雅的墨香交织着轻触我的鼻尖,斜斜地透过窗户上的玻璃,在我的书上、地上和书橱上画着不规则的几何图形,空中细小的尘埃在阳光里地翻滚,享受着光的暖意。那样的阳光,将我的思想仿佛也分成了几块,似真似幻,就像童话里的环境,那样的美好,那样的宁静,可以带我走进书的。
每本书都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小世界,可以是同现实一般的灯红酒绿,肮脏堕落,也可以是与世界无争的世外桃源,美好得不真切。无论是什么书,只有用心去品味它,才能身临其境。
读秋雨的《文化苦旅》再到《千年一叹》,他这位不知疲倦的行者,在一种神秘的力量召唤下,驱车万里,放眼世界,寻找一个又一个的人类文明轨迹。我随他泛舟于古老的东坡赤壁,寻找藏匿于泸沽湖的,来到敦煌旁的道士塔,驻足耶路撒冷的小巷,与他一起静静地思索着文化魅力的持久和永恒,母性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巨大感召力,政治功业与文化情绪的生死与共,战争的罪恶与和平的珍贵……在与秋雨同赴的心灵与生命之约中,我的心灵在超脱,我的人性在超脱,只因为我读懂了秋雨,我走进了他的世界。
读圣埃克絮佩里写的童话《小王子》,我和小王子一起表达对人类“”消逝的无限感慨,在城市喧嚣中我们渐渐长大,岁月带走了许多的记忆,也销蚀了心底曾经拥有的那份童稚的纯真,走近初二了,我常想没有人永远童真,但是我们可以永远保持一份纯真的童心,就像小王子一样,拥有对童年的渴望。
读书,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在书的世界里,又是多么奇妙的经历!端起手边的热茶,闭上眼,细细口味,你会发现书中的世界会像一幅画卷般展开在你的脑海中如同放电影一般,等待着你再一次走进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