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三故事作文
外公就是这样不厌其烦地把我领进了认字的大门。在外公的教育下,我可以写字了、念故事了。后来,我又跟着外公学会了简单的加减法。
身边文明美德的故事太多太多:在操场上主动捡起垃圾;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进入他人房间先敲门,及时关紧水龙头,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不要埋怨自己的力量太小,每个人的一点力量凝聚起来就是汪洋。妈妈说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车上人很拥挤,这时车下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站在那,车一开,她的身体摇晃起来。我正在犹豫是否给老奶奶让座,突然想起了妈妈教育我尊老爱幼的话,我立刻站起来,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上,老奶奶连连摆手,我笑着说:奶奶您坐吧,我快下车了!老奶奶没有再推辞,便坐下了,并连连夸我是个好孩子。我很开心,终于明白了妈妈说的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保护环境的作文:文明美德
暗中面前是光亮,风雨过后是彩虹;穷途末路以后,会是山穷水尽。——题记
面对放逐,苏武还是挑选了在孤寂的大草原上与一群羊度过了数年!他不放弃,面对厄运,却不悲观,终究成了传播千古的爱国使者;面对失利,爱迪生还是挑选了尝试。在发明电灯胆遴选钨丝时,颠末端一千多次的失利却不泄气地说:我已经找到上千种不克不及制作灯胆的质料。终究在有数次的失利中获得胜利;面对山穷水复的迷惑时,我们应当挑选固执,并坚信总有山穷水尽时。
但是,在波折前,即便是名流,也会做出遗憾毕生的弊端决定。
写来天下闻名的《白叟与海》的美国作家海明威,一个酷爱生命和糊口的艺术家。在经历了各种百般的糊口中的磨难和波折以后,在暮年却因电击医治导致精力天下灭亡的他,挑选分开这夸姣的天下。在离本身的山穷水尽只需一步之遥时,他挑选了放弃,放弃生命,这时候多么令人扼腕怜惜的结局啊!
反之,在波折面前,贝多芬用无尽的勇气迎来了属于他本身的山穷水尽。
贝多芬在他本身双耳失聪后,仍然不放弃音乐创作,忠于他的毕生奇迹。他乃至向运气应战说下我要扼住运气的咽喉,它不克不及使我完整屈就的豪情壮语,他用《运气交响曲》向世人和运气证了然谋事在人的真谛。终究,他成了被世人所崇拜,所尊敬的乐圣。
一样是面对波折?困难,但为甚么成果却分歧呢?因为在面对人生门路上的各种波折和困难时,他们做出了分歧的挑选:回避还是面对并做出妥协。以是,固然波折和困难偶然是没法制止的,但是只需我们能够或许主动空中对它,并果断一个标的目标,拿出勇气去作妥协。那么,统统困难波折也就水到渠成。
坚信吧!阴霾过后是好天;风雨过后是彩虹;山穷水复以后是山穷水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