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初中作文
淅厉的雨丝从天空悄然而落,织成一片雨帘,落在地上,屋顶,溅起晶莹的水花。我便是被这轻盈的雨之舞所吸引。
坐在窗前,视线透过模糊的玻璃,落在窗外那一片雨帘。刚才还是一点一点的,不一会儿,它们似乎变得友好许多,一串串地落下,形成了自己的队伍。现在,它们仿佛已互相接纳,手牵手一齐落下,变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它们在风中轻舞着,美妙的舞姿让红花绿草也倍受感染,随着雨滴的轻轻摇曳。
我喜欢聆听雨的声音,喜欢“滴滴答答”的轻唱,喜欢“叮咚叮咚”的双舞,也喜欢在屋顶上奏起的低低的交响乐,还喜欢一会欢快小调,一会抒情吟唱地变幻着的节奏。而那不时发出的“噼啪i”声,时那贪玩的小孩在与雨水合舞……
我推开窗,雨的气息扑面而来。微风拂过,清爽的感觉蔓延至心底。湿润的空气包围着我,夹杂着泥土的气息,伴着青草的味道,围绕在我四周。
渐渐地,渐渐地,那精灵般的雨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留下一串美妙的笑声在空中飘荡。几只小麻雀扑着轻盈的翅膀飞向枝头,几只起起落落最后隐入在路旁的浓密的草丛中,没有了身影。尔后,鸡出了笼,狗出了窝,鸭出了圈,各自深深呼吸,扯扯嗓子,然后,有的“汪汪”显示霸气,有的“嘎嘎”以惊乡人,有的在深巷里呼朋引伴,有的在土丘上引吭高歌……这时,三三两两的人们,走出了自家院子,伸伸懒腰,扛着锄头,往田里走去,在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上形成可道道美丽的风景。
而那活力的雨,轻柔地雨,变幻着节奏的雨,喜欢翩翩起舞的雨,也就此谢幕了。
生活,千姿百态;生活,充满艰辛充满努力。生活,生,是一回事;而活,又是一回事。在生活中会体验到许多东西。说白了,生活就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味味俱到。只有把握好了这五味,才可以做生活的强者。
感恩生活中的挫败,是它,让我学会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沮丧;在挫折面前学会勇敢面对,弥补缺漏;在成功面前不骄傲,不自大。
人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失败,它们就像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只有运用正确的方法才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它们也一样,只有运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才会正确解决,迎接下一个站点。
挫折、失败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苦。
感恩生活中的朋友,是他们伴我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是他们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当我遇见困苦时,是他们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成功度过每次的艰险。
有时我们也会和朋友闹一些别扭,但我们应该知道,朋友也会为我们着想,我们的朋友也向我们的父母一样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
朋友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酸和甜。
辣,这种味道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它也是生活的一重要部分,如果没有了辣,生活中的一切都会变得死气沉沉,平静的像一潭死水。一切生物都失去了他们原有的生机勃勃。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挑战,正是因为这些挑战我们有了奋发向上的斗志,开始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次旅途。
这些挑战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辣。
咸,就像盐,生活之中必不可少。但是多了,也会导致许多无法想象的后果。
生活中无不存在着游戏,“玩”必不可少,但是“玩”要适度,就像盐,作为食品中的添加剂,必不可少但也要适量。
学中作乐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咸。
感恩这五味瓶,是它让我学会了正确体味酸甜苦辣咸,体味这千姿百态的人生,学会面对,学会微笑,学会正确把握人生之帆,走向未来!
感恩生活,感恩现在,感恩人生!
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世界原来这么美好!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当清脆的蝉鸣在耳边响起,当粉色的小荷于池中盛开,夏便携着热情的阳光,烂漫的山花如期而至,竹榻上的蒲扇,灌木中的萤火虫,都蕴藏着夏日里的欢声笑语,让人想起缤纷的五彩童年。
静之清晨,雄鸡还未一唱天下白,东方天际就泛出一抹红晕,大自然从不吝啬笔墨,为夏日增添光彩,漫步于盛放的夏日之间,步步皆景,处处有情。在悠悠的炊烟走进田野,稻叶尖上的露珠如水晶般剔透,阵阵的清风似丝绸般轻柔。池边柳叶随风摇动,推着圈圈的涟漪隐于岸边的草洞。蔚蓝的天空中不时有雀儿飞过,一眨眼只留下耳边幽幽声歌。太阳在这静谧的画卷中冉冉升起,露珠折射出千百个红日,绽放短暂一生中最灿烂的光芒;柳叶间的蜂蝶似游鱼,翩然穿梭碰碎了一池溶溶。
热之午后,绿树浓荫,在门前遮出一小块清凉之处,清溪流水与荫下造就一小段鱼虾栖息之地,若脱鞋步入水中,更会令人舒爽欢喜。斑驳的树影之下,听着蝉鸣的聒噪,身旁的橘子汽水翻腾着气泡,手中拿着一只散发寒气的冰糕,就能将夏的燥热一扫无余,只留下惬意的休闲午后。
南风入榻起微凉,傍晚,骄阳带着热浪谢幕于西边的山谷,星月携手微凉出场于湛蓝的苍穹。人们走出平房的庇佑,彼此问候,与舒适的晚风邂逅,挥动蒲扇,防止蚊虫的叮咬,夜来香释放它清幽情调。最于欢乐,莫过于孩子们的嬉闹,穿梭于纳凉的人群中,跑着、跳着、追逐着,欢乐永无止境般;老者背手悠闲踱步,踏得微云比肩行。试问,还有何时何地何景能如此般醉人?
夏日景色正渐入双眼,童年回忆也悄然入梦。无忧无虑的童年像冰糕融化一样太快,正值年少的我也要奋力拼搏,灿若夏花。
我不知道该如何诠释“爱”:因为,它就在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却常常跳动着不一样的脉搏……
——题记
也许,在家里,父亲一个欣赏的眼神,母亲一声关切的叮咛,慈爱的阳光就会充满你的心房,让你有所感悟。
深沉如海的父爱
从我记事开始,父亲就是一个不喜欢言语的人。父亲的脸上总是充满了忧愁,让人难以接近。
懂事的我总想为父亲抹去眉头的皱纹,总想博得父亲的一个欣慰的笑容。于是,我开始拼命学习……当成绩出来后,我拿着让所有同学都羡慕的成绩单和一张金灿灿的奖状。在回家的路上,小鸟在树枝上唱着动听的歌曲,路边的玫瑰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太阳的光芒尽情地挥洒在大地上,一切都显得充满生机、充满希望……
回到家,我立即把成绩单和奖状递给父亲,他接过后,仔细地看着,双手紧紧地抓住成绩单和奖状,生怕它们会飞走似的。父亲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也会心地笑了。
我读懂了深沉如海的父爱,父爱——照亮了我未来的路。
温柔似水的母爱
母亲,是第一个教我说话的人;母亲,是第一个教我写字的人;母亲,是第一个教我画蝴蝶的人;母亲,是第一个……
无知的我曾经问过母亲一个问题:为什么您总是第一个呢?母亲笑着说:“因为我是你妈妈呀!”是啊,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秒开始,母亲就时时刻刻地惦记着我们,怕我们吃不饱穿不暖。在我们成长每一步中,母亲总是在背后第一个为我们鼓掌跟喝彩。
我读懂了温柔似水的母爱,母爱——照亮了我的生活,也让我更有勇气。
爱就在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只要我们细细地品味,就一定能够感受到它的丝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