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舍不得欠人情了。不管是为了亲戚还是朋友。
也许,是很久以前我悄悄长大的时候开始的,学会了人情世故,懂得了回报。大概,是从意识到我已经欠了很多人太多的爱开始的。
从壁橱里翻出来,那年冬天,我的朋友清给自己买了一条围巾。绕着脖子,走在冰冷的大街上,心里还是觉得暖暖的。为了大清,我欠的太多了。今年冬天,我甩了甩裤子,给了他们一条绿色的。想想拿她太多,就给个小人情。
我的生日,只有哲记得,给了我50块钱作为生日礼物。那个比我小两岁的女孩,一直像姐姐一样照顾我。一听说卖裤子就说要一条。理解她的支持,只是,你怎么能拿钱来衡量我们之间的友谊呢?
有岳,有颜,还有那几个姐妹,她们在我需要的时候,一声不吭地伸出了援助之手。怎么才能一直欠?
还有他们爱的人,这辈子,欠他们太多了。用什么来衡量和回报,早就不可能了。
我也知道人会因为爱情的存在而变得更温暖。但是,我不想一直欠,不想欠太多感情。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偿还我所欠的债务。
大概,只有欠了,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会变得更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