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我的家乡初中作文.doc
我的家乡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这里风景优美,四季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里的人们淳朴善良,走进渑池会让你陶醉其中。
春天是个很迷人的季节,万物复苏,小草、大树都露出了嫩绿的枝芽,河边的柳条在春风的摇动下翩翩起舞,花园里的鲜花香气扑鼻,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七彩奔放的小花让人赏心悦目。走进夏天,有甜甜的大西瓜、草莓等。让我回味无穷的还有酸甜可口、皮薄肉厚的仰韶大杏,吃上一个就会让你情不自禁的爱上它。放眼望去那金黄金黄的麦子,让农民伯伯看到丰富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最美的是秋季,有黄灿灿的玉米、谷子、大豆。还有甜甜的葡萄、红红的柿子和我最爱吃的红苹果。最让我忘怀的是那火红的枫叶,它红的像火,红的那么壮观。把我们的家乡妆扮的如此美丽。最后是冬季,那洁白的雪花犹如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漫舞,把整个县城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人们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可开心了!近些年来,我家乡的变化很大,这都得益于改革开放。特别是新农村建设旧貌换新颜。如今在政府的支持下修了“村村通”。
从前那泥泞的小路已经变成四通八达的水泥路,公路的两边还种上了花草树木。那些老旧的房屋现已变成整齐的楼房,以前的电视电话都没有安装,更别说汽车电脑了,可如今呢,家家户户都通上了电话,手机已随处可见,私家车和电脑已变成普遍现象,随着国家的强大、科技力量的雄厚使我们享受着信息时代给我们带来的方便,使我们的家乡从灰姑娘变成了引人注目的白雪公主。随着家乡的改变,我也改变了许多。从一个幼稚弱小的我变成一个坚强自信的我;从一个不明是非的我变成一个理解懂事的我;从一个随波逐流没有目标的我变成了一个具有坚定信念的我。
我这一点一滴的变化都离不开父母、老师、同学的关心和帮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我终生难忘!我爱我的家乡。祝愿我们的家乡渑池越来越美丽、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