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我的家乡初中作文
我的家乡梁山县是一个美丽的山水之乡。
两年前,我家从梁山搬到了青岛。记得离开前那个晚上,我走在故乡的大街上,霓虹灯无精打采,月亮也多了几分忧伤。故乡虽然没有别处那样富饶,但突然离开,心里便再也放不下。
梁山其实由许多座山峰组成。这些朱砂的,丹红的,紫霭色的山峰,前拥后簇,高矮参差,远远望去,犹如一个个坐在地上喝茶的巨人,老成稳重,又憨态可掬。
上次回去与家人们一起去登山。正值夏季,山路两的松树,郁郁葱葱茁壮挺拔。它们常会伸出一只“手”拦住你,那样子好像开玩笑地说:“嗨!站住!留下买路钱!”山上还有许多果树,石榴红了脸,核桃也长得硬邦邦。爬山的过程虽然无比艰辛的,可一旦到达山顶,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清风拂走了脸颊的汗水,让人顿觉神清气爽。山岭绵延起伏,辽远,广袤。此刻,东方天际上正飘动着几抹浮云,薄纱般光洁、柔和。随着云雾不断升腾、扩大,天空泛出了淡淡的红色。渐渐那红色越来越深,范围也越来越大,把整个东方都变成浓浓的红。猛然间,像是一双巨手拉开了天边的帷幕,太阳露出了一条弧形的边,更火红、更光亮、更鲜艳的。在这轮巨大的“火球”跃出地平线的一刹那,金色的光芒瞬间照亮了天地江河、照亮了山川树木,照亮了人的心情。
梁山从不缺水。从梁山的水脉分布图来看,一条条河流就犹如一条条龙,起伏绵延。可如果亲身站在一条被阳光照耀着的小河边,那就如同见了一条真龙了,河面上波光粼,宛如片片跳跃的龙鳞,生动活泼。
传说,梁山曾经有一条灵溪,喝一口可以长生不老,喝两口可以飞天成仙,喝三口可以天地同寿。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这样的灵溪,可我却知道,梁山的山脚下有一棵百年许愿树,若不是得了这神奇的水的滋润,它又怎会吸取日月精华,活得如此悠远呢?
是的,梁山的水无比纯净无比柔美。微风习习,波纹道道,那河流就如同一幅迎风飘舞的绸,俊逸,婉约。水韵幽幽,怡人心魄。
山的沉稳,水的灵动;山的仁心,水的慈爱;山的伟岸,水的智慧。山水相依的梁山县啊,生我养我的故乡,在我的心中你就如同母亲一样呵护着我的成长,怎能不令我魂牵梦萦,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