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我的家乡初中作文
当春天的时候,春姐洒下了春雨让竹笋弟弟发芽了;让花儿妹妹开放了;让小草哥哥从枯黄变绿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那春天的美景让每个人都忍不住要赞美她,但在彩云之下有个山清水秀的金色坝子她最美的时候却在冬末,这时候放眼望去是云雾迷茫的金色花海,美的让人赞不绝口。那就是我的家乡——罗平!
每年菜花最盛的时候这里都会过一次菜花节,菜花节的精彩表演和坝子美丽的景色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我的家乡在菜花节的前后,到处都开满金黄色的油菜花,你从地的一边看就像在清晨霞光笼罩的大海的一样,都是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还有那地高低起伏就像海里涨潮一样有高有低。风一吹,菜花就滚动起来,就像潮水向岸边“驶”来,那不就是一片黄色的花潮么?这种迷人的景色明明就是一副美到极点的画,不管你站到那里,都可以看到那美丽的一片金色。如果是再近些,你就可以看到一些蜜蜂在花上采着花粉,发出那嗡嗡嗡美妙的音乐。除了这些,在不觉的时候,你融入了这黄色的花海,听着美妙的音乐,看着花海的“舞踏家”或是“音乐家”们的表演,那时,自己也仿佛成了菜花呀!
我的家乡除了那美丽的菜花外还有那神奇的雾,那雾也是让人沉醉。当你早晨起床一打开窗户,一股清香飘洒进来,眼前的一切都是白色,整个地球就像天堂一样,就连快要升起的太阳也被雾这位神奇的“魔术师”给变得若隐若现,可美了。慢慢的雾越来越大,我们都伸手不见五指了,就连向自己直来的人也看不清,就好像是雾这个神奇的魔术师变出来的。雾就好像把我们变到了海洋里去了,楼房是海里的小石堆,而汽车和人群就是鱼儿。要不是汽车的灯光和喇叭声比起彼伏,我们还会以为我们来到了仙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