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认识新的事物,学习新的知识,总是从不知到知,从知之不多到知之较多的这是一个客观规律如果不遵循这个规律,有了一点成绩就骄傲,那就会碰壁,就会导致失败.
谦虚的反面是骄傲骄傲是学习和工作的大敌它会使人错误地估计自己,自我陶醉,形成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会使人对别人的优点视而不见,一味的认为别人不如自己,而不再积极进取;还会使人听不进善意的批评并拒绝友好的帮助春秋战国时期,吴国战胜越国后,吴王便不再想到获得成功的艰辛,不再想到那潜在的危机,而是得意洋洋,认为越国永远灭亡了于是他大兴土木,选集美女,不理国事不料,几年后,他却被卧薪尝胆的越王打败了吴王的可悲下场,正是骄横自恃,狂妄自大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