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丁!下课铃已经响了,一些学生正要开始往外冲,但一离开座位,老师就宣布了第n个顺序:“今天下午开家长会。”“啊!没门!”我们都惊讶道。老师无可挽回地点了点头。然后,对家长会的各种描述也活跃起来。有些肚子里没什么墨水的人还用了“怕”“怕”之类的字眼,对家长会的前一秒做了更详细的描述。比如“暴风雨即将来临,我独自站在海边,我已经闻到了浓浓的血腥味。”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了。
家长会后,我们大多数人都很害怕,慢慢地走在父母身后,但毕竟还是心情轻松。骂完我们一般的家长,就可以传达会议精神了。但是看着旁边的唐笑,我看到他妈妈在听“砰!”以雷达测不到的——的速度,随着一声大叫,唐的脸上迅速展开了一朵红花。我心想:“他现在没事了,是‘女单’,也许回家后会有‘男单’和‘混双’!”那我呢?但是我没有得到“笋炒肉”。我妈看了我的成绩只说了一句:“再努力一点!有志者事竟成。”听到这个我很欣慰,我的上帝!还好没尝到“笋炒肉”。
有些父母会开心,有些会难过。开心不外乎成绩好,回去拿奖励。悲哀无非是成绩差。回到“求出租车”。相比之下,大家都想要前者,父母也期待成龙和女人。但是他们不知道学生的成绩是金字塔形的,顶端只有一个。家长要懂得哲理,让“男单”“女单”“男女混双”这样的悲剧在家长会后不会发生,对我们的心灵造成极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