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的巢那是小鸟的家;天上的云彩,那是雨滴的家;有爱我的人的地方,那是我的家。家,是我的欢乐谷,它给予我快乐;家,是我的避风港,它为我遮风挡雨;家,是一个美丽的海岛,让我幸福地在那里居住
家是我遇到风雨时遮风挡雨的一把伞。那是一个黄昏,天空灰暗一片,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心里像压了块石头沉甸甸的,又像有只无形的手掐住我的喉咙,连气都喘不过来。我懊恼万分,泪水不争气地往外流。回到家,妈妈看到我我这个样子,将我搂进怀里,轻声地安慰我:没关系的,这次考试考砸了并不代表你永远失败,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一声声话语,若三月的春风温暖着我,我的心里有再大的委屈,也早抛到九霄云外了。温柔的月亮洒满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一层薄纱,可爱的星星,在天空中闪呀闪呀,让我感到家的好在于你可以尽情地发泄而不受别人的指责;融进去的是悲伤,化解出来的是快乐;家的好在于接纳进去的是难过,释放出来的是开心。
家是我晚归时永远亮着的一盏灯。记得一次大考过后,我和妈妈说好去同学家玩,我没有告诉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便高高兴兴地出去了。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墙上的指针已经指到了十点了,我们还没玩尽兴,我突然想起没跟妈妈说,赶紧往家跑,心想大家都睡觉了。到了家门口,我看见灯还亮着,屋里还有电视的声音。奇怪,谁这么晚还在看电视?一推开门,我吓了一跳,是妈妈,她半倚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我轻手轻脚地往里走,轻轻叫醒了妈妈,我本以为她会臭骂我一顿,可是妈妈只是说了一句:赶紧睡觉吧!我一溜烟跑回屋里。哦,原来家是一盏为我不熄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