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多彩的调色盘,为我们调出各种各样的色彩,使人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家庭的色彩:金色
家庭好比金色的阳光,洒在我的生活中,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当我失去战胜困难的勇气时,家庭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当我因失败萎靡不振时,家庭溶化了我心中的冰雪。如果家庭是金色的阳光,我训是一棵小树。小树淋浴着阳光,在温暖中茁壮成长,努力结出丰硕的果实报答阳光的恩情。
教室的色彩:蓝色
教室好比无边无际的蓝色海洋——知识的海洋,同学成了渴求知识但浅见薄识的小鱼,在老师的哺育下,小鱼尽情地吮吸着知识。但小鱼面临着重重挑战,有的小鱼因害怕挫折停滞不前,甚至退缩了,而更多的鱼勇往直前、渐渐强壮,在更多的中大显伸手、颇有作为。我要成为知难而进的鱼,在蓝色海洋中充实自己、磨炼自己,在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中奋发身上、永不言败。
食堂的色彩:红色
食堂是红色的火焰,烤出香喷喷的炙肉,时常飘来一股股诱人的菜香。上午最后一课,同学们总能闻到扑鼻的饭香,垂涎欲滴,食欲早已飞到了充满美味佳肴的食堂。一旦吃饭的铃声响起,同学们就像脱疆的野马以火的热情冲向食堂。食堂中热气腾腾、人声沸,同学们狼吞虎咽,本饥肠辘辘的肚子,瑞菜足饭饱了,本没精打采的样子,现在精神抖擞了。同学们补中了能量,为下午的课程、运动作好准备。这就是热火朝天的食堂,像火一样热辣,像火一样奔腾,像火一样充满激情,难道食堂不是红色的吗?
宿舍的色彩:绿色
学习了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了,大家三三两两地来到宿舍,懒散地躺在床上。宿舍是绿色的,给人安静、轻松、舒适的感觉,同学们把紧张、压力抛到九霄云外,在这绿色空间里谈心、聊天。熄灯了,大家躺在床上,有的回想着一天的收获,有的思考着没有解出的数学难题,有的憧憬着明天的美好故事……经历了背诵、默写、考试的疲惫,现在休闲休闲,别提多意了。
生活就是一张白纸,自己任意发挥,画上属于自己的色彩。我的画中有金色的家庭、蓝色的教室、红色的食堂、绿色的宿舍,同进,也有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在画中作点缀。
这就是我的画,金色的温暖、蓝色的竞争、红色的能源、绿色的休闲:这也是我的生活,我丰富的生活,我充实的生活,我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