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句长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难艰”的古训常在心头萦绕。如今,人们都过上幸福的小康糊口,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我们能做什么?谜底很简朴:低碳糊口,从我做起。
“我环保我介入”这个严重的话题,如今又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就在这个我们享受现代科技带来利便与知足时,洪水泛滥,水土流失,大气污染,这无疑上当头一棒。四川的地震,雪灾,日本地震,如今雅安的地震……这无疑是地球妈妈的发泄!一种给我们敲起的警钟。
清晨,我看见了爸爸在吸烟。我伺机对他说:“爸爸,吸烟影响低碳糊口”爸爸笑了:“天姿,那你知道什么是低碳吗?”
“地探究世界能减排,好比你开车,假如每月少开一天,那么每年就可以减少98千克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再好比,你开着空调时出去了,要把电关了,可节约不少电源呢!”
爸爸抚摩着我的头发,赞许的点了点头“天姿,长大了”。
低碳糊口怎么做?谜底很简朴:“低碳糊口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