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篇三)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成为一名初中生已经有一个学期了。回首这不平凡的一个学期,我们坚毅了心中的信念,实现了从稚嫩儿童到坚韧少年的蜕变,我们在为心中的那个梦想默默努力,我们将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似乎每个人都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少年
清晨,当东方刚刚露出一丁点的鱼肚白时,我们已经早早的来到了校园,校园处处演奏着这个时代最振奋人心的旋律——朗朗的读书声:“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听着这激昂的”交响乐”,恁是让我几秒钟就爬上了三楼,赶紧加入其中。与时间赛跑,做自己时间的主人,只怕”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做好计划,列好规划,超越过去的自己,赶超班级精英,大家削尖了脑袋要挤入年级排名,力证"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每一个优秀的你都是我假想的敌人,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在”拼搏”中度过。只因”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一次测试成绩下来必然又是一番腥风血雨,有人欢喜有人忧愁。但不论结果如何我们从未气馁,因为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恩师
A老师:您最让人不可忽视的就是您那让人仰视的身高和您坚毅挺拔的身姿。您的语言如同您的为人,沉稳大方,不急不躁慢慢道来,却风趣幽默充满睿智,令人收益匪浅;您的课堂条理清晰,层层深入,令人茅塞顿开。您不苟言笑却气场大开,一个怒目瞪过来就有大杀四方的威仪。
B老师:在我们班,您就如同沙漠中的一朵鲜花般的存在,最主要是因为您从来不拖堂!要知道数学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一门学科,几乎谁都不敢不重视,课堂上你洋洋洒洒,激情澎湃,讲到激动处偶尔还会不自觉地飚出一句我们似懂非懂的家乡音,惹得我们忍俊不禁,立马那些走神的同学也被”拉”了回来。
C老师:写您时都有点不敢下笔了。您就是远近闻名,人见人怕的“大老虎”J老师。您对教学的那份认真怎一个“严”字了得。拖堂,占课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我也从您的身上看到了一个老师对待优秀的坚倔强地追求,让我也在您的人格魅力下加深了对NO。1的渴望。
父母
风里来,雨里去,不论严寒和酷暑,你们起得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每天穿梭在单位、家和接送我们的人海、车海中。关心我们的健康,关注我们的学习,有时还充当我们情绪的垃圾桶。试问世间还有什么词汇能够形容这份沉甸甸的深情!“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我们惟有“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在这已经逝去的六分之一的初中生活中,有欢声笑语,有痛哭流泪,有挥汗如雨﹍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今日的付出只为来日无悔,因为这一切都是成长的代价!
内心芜杂,太多的美好早已搁浅。时光荏苒,暑假来临。本该热烈澎湃,可“冬季”还是冰封其中。
屡次的考试失利,抹灭不掉的失败,烙印于心。纵使暑假这个快乐女神踏着欢快的脚步走来。我的心中也不免有几分悲戚。
姑且把哀伤搁置,但该来的快乐却觅不见影,是青春将它偷走了罢。如一只漂泊的小桨,找不到温暖的港湾。尽管答案近在咫尺,自己却仍旧身陷于黑暗之中。世界也仿佛是黑白的,有着难以言语的伤。太多时候,在意别人的眼光,却忘却了自己。时间的沉淀,终于让自己找到了那久违的答案,有人对我说“人世间有太多的无奈,我们不能让别人迁就自己,而应理解别人。无论怎样,都要坚强。”一股暖流流入心底。
没有了之前躲在角落暗自垂泪,而是在失败中寻找根源。两个月的沉淀,我懂得了更多。静下心来,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之前的年少轻狂,它嗤笑着我。太多的无奈,也只能忍受。
不知该诘问谁,也不知是谁在咎过。过去的自己始终放不下那些睚眦之怨,孤单坐在回忆里逞强,对寂寞甚是稔熟。现在的自己会笑着面对一切,因为眼泪不值钱。现在的自己会在痛苦时安慰别人,因为没人会愿意倾听那所谓的累。现在的自己会听从父母,因为不可忤逆。
直面惨淡的人生,那些开始不甚了了的事,耳濡目染多了,也会有点歇斯底里。正是这两个月,我才发现不能一味地去嗔怪别人,而首先应该反省自己。不能一味地注重成败,而应该认真对待每一天,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不能一味在意别人的眼光,而应该做好自己。
吊唁童年,光阴一去不复返。未来属于我,当然也应由我主宰,绝不能望而却步。跌倒没什么,重要的是要在跌倒后站起来。曾经必然若失的自己被风带走,展颜一笑,答案我终于找到了。
似乎暑假不会令人枯燥乏味,一定是有趣生动的罢。憧憬的假期也是如此,不免渴慕拥有。这次,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砥砺自己不能有丝毫松懈。不再浮沉于那些琐事,而换用一颗沉着的心看待。
那个关于幸福朦胧而飘忽的梦,终究是个梦罢了,沉浸不得,不容有所眷念。暑假,反思过后的醒悟,我知道自己该去向何方了,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如薄雾,被初阳蒸融。现在,彻底醒悟了。
那个心中的“冬季”渐渐忘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