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这是一个特别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它有时会让你十分抓狂,煎熬,辗转难眠。
有一天,作业较多。时间一点点流去,作业也一点点减少,最后只剩下一本绩优就完了。可是,我实在不想写了,这时,钟表有意地将秒针走动的声音变大,仿佛提醒我该睡觉了。
我心想:反正作业很少,明天下课偷偷补,不会被老师发现的。我便收拾东西,准备睡觉了,突然,我想起老师课堂上说:“今天的作业,我会一个个检查的。”一想到这儿,我便十分烦恼,是写还是不写。
可我的被子在床上呼唤我。确实,在这个严冬,谁又不想睡个好觉,我便躺入被子中,管他作业写没写,先让我眯上一小会儿。
可烦恼一直打搅我,我一直睡不着。到底写不写作业,我的大脑好像分成两半,一半在让我去写作业,另一半让我明天补。我一时不知所措,是躺在温暖的被子,还是去那写“枯燥”的作业?
烦恼越来越重,实在令人不舒服,我心想:“算了,反正睡不着,赶紧把作业写完,如果老师叫家长,就得不偿失。”我赶紧打开书包,写起未完成的作业,妈妈见我写作业,便问:“不是刚写过吗?”我便说我忘了一项作业,钟表的钟声变小了,烦恼也随之不见了。
写完作业后,躺在床上,没有了烦恼,我便十分舒心地睡着了。
烦恼,令人烦躁、不安,可你只积极冷静,要勇于面对,烦恼就会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