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义无返顾的秋高一文章之三
七月八月打马而过,我们还来不及驻足回首,夏日已离我们远去,随着秋天的到来,我们义无返顾地踏进了如但丁笔下炼狱般的生活。
落霞与孤 骛 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在这个萧索的季节里,五彩斑斓也是空——一切,尽显悲壮,几只残留的鸟在我身后发出了绝望的哀鸣。
秋是夏的奴隶,因而它的到来让人丝毫没有察觉,行夏之令的秋,它是多么善于伪装——身上披着的是夏衣,头上顶着的是夏阳,路旁树上青葱的叶子酬满了墨色的浆汁,仿佛你一碰它,那 液便会化一颗青黑色的珍珠掉落下来似的,好不骄傲,这时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烘烤着大地,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蒸发的水汽,伴着蝉群激烈的嘶鸣,载着人们浮躁的心绪一齐腾向太阳——那心中永恒的信仰。
不论结果怎样,绝不回头!
秋风萧瑟天气凉。真的。大清早匆匆走在大街上的人,大多都披上了外套,偶尔看见几个落拓的男生,还光着两肩,就显得格外的不一样,有人说过:这些只是迷了路的孩子,没有方向,风吹了过来,还直往你的衣里窜,好像他们也怕凉似的,有人把臂往胸前一抱,微微弓起了身子,嘴里还念叨着:“今天真凉呢!”这时,头顶响起了沙沙的声音,随后便看见有叶子飘零落下,这便让我想起了徐志摩在《私语》中写的那几句:
......
听他亲亲切切喁喁唼唼
私语、三秋的情恩情事,情语情节
临了轻轻将他拂落在秋水秋波的秋晕里
一涡半转
跟着秋流去
......
不知那叶子放开自己曾经牢牢抓住 母亲 的臂膀时,飘飘扬扬飞向天空时,有没有留恋的情怀?
但它最终,不是毫不犹豫地追随秋而走了么?!
秋风萧瑟,我们屹立在这广博的大地上,毫不犹豫的做出了选择,我们理当义无返顾踏上征程,像秋之景一样决不回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