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爸爸
我呢?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国中生我的爸爸也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农民工我爸爸是一个急性子他像《台阶》中的父亲那样有恒心那样固执但又像《背影》中的父亲那样的爱孩子却不懂的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在我心中。我的父亲很伟大他用他那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我们家的一片天我爱我的父亲这种爱,不止有亲情还有感激还有敬重
有一次,我和姑姑去城里顺便去了父亲干活的地方,那是爸爸正在12层楼高的地方干活,我们一去就叫人把他叫下来,爸爸下来时满头大汗,脖子晒得爆了皮手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小沟子,村里人说:血热的人夏天干活都这样。当时我不禁流下眼泪我没让父亲看见,我怕他伤心。我的手是那么的细父亲的手是那么的粗有人笑话农民工,可是没有他们你们也住不上楼房啊!
我的父亲很朴素,很懂得感恩。我不会用优美的语言去形容他,我只能用我朴实的手笔来写一个男人是怎样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来撑起一个家。他是农民工,身份是无法改变的,我也不想改变什么,有些城里人自以为很高尚却看不起农民工这样的人,在我看来我特别鄙视他们没有农民工脏活累活谁去干啊?农村人是有尊严的,不是让他们嘲笑的。为了爸爸妈妈,为了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让城里人知道,不是好的教学环境就可以交出好学生的。
别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别人比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