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中,难免会有许多坎坷,在我快要放弃时,总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回响:“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这句话每时每刻都在激励着我,这句话来自一次难忘的尝试。
那是一个火热的夏天,爸爸带着我去学游泳。我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换上泳装来到了游泳池,用脚尖轻触水面,水很凉,是那种冷彻心扉的凉,让本来就有些忐忑的我犹豫了好一会儿才下水。在游泳池里玩了一会儿后,爸爸决定让我学习最简单的仰泳,顾名思义就是平躺在水面上游,爸爸一边给我作示范,一边告诉我仰游的决窍。我坐在游泳圈上不以为然,心想:“这么简单哪需要什么技巧?简直是多此一举。
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决定让我尝试一下。“这么简单谁不会啊!”我不满地小声嘀咕着。没想到,我在水面上不是脚浮不上去,就是肚子往下沉……我后悔刚才没有认真听爸爸的话,才让事情变得如此糟糕:连浮都浮不起来!我被人们嘲讽的目光盯得恨不得钻到水底里去,又好像被那针一般的目光扎成了刺猬……我红着脸回到岸边,委屈地对爸爸说:“爸爸,我不想学了,我们回去吧?
爸爸摇摇头坚定地说:“你要知道:‘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你想回去也行,但是你也许永远也不会游泳了。”
我难为情地低下了头,“那……好吧!”我握紧拳头,咬着牙回答到。
于是,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尝试:按照爸爸的方法首先全身放松平躺,然后尽量让身体与水的接触面扩大,从而获得更大的浮力,最后手掌并拢,想往哪游就往哪游。几经周折,终于学会了,仰游真是轻松自在,我心里美滋滋的……
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尝试,因为我不仅学会了仰游,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