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多姿多彩的糊口,当然有快乐也有烦恼。
从小,我就有一些希奇的设法主意。在房间里摆上一个秋千,“房间太小,放不下。”购个烤箱,制作厚味甜品,“可以,等我有空了就买。”……为什么我的小小心愿也不能知足?小小的我就已经有了烦恼。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徐徐地与父母再处事看法上有了不合,也少与父母交流在校发生的趣事。我开始养成了天天写日记的习惯,就是把看到的、听到的和想到的写在一本本子上。
记得一天放学后,我照例从抽屉里拿出日记本。打开日记本,却掉出一张书签。我固然很迷惑,但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第二天,我走进家门,希奇的是,妈妈没有出来迎接我。我心想:岂非她放工还没回来吗?一边想着,一边往房间走去。推开房门,只见妈妈惊慌地摆弄着桌上的物品,捋了捋头发回身看着我。房间想时空休止了一样,整理时缄默沉静了。不一会儿,妈妈打破了这层安静:“你回来啦?饿了吗?我先去做饭,你快点造作业!”
妈妈又故作镇静地笑着走出我的房间。看似寻常的书桌上却多了一今日记本。书中忽然泛起的书签,有忽然不见了踪影。我冲进了厨房,问:“妈妈,你是不是看了我的日记啊?”“是啊!”妈妈居然义正辞严地回答,“了解你的全部,是我和你爸爸的责任。”我跑回房间,锁上了门,想:为什么我不能有一丝自由,有些事我不想告诉任何人,只想自己慢慢理解。你们把我仅有的小自由都剥夺了。想着我就抽泣起来。哎,太残忍了!
成长中的烦恼来自糊口、学习、同学交往和父母交往。有些烦恼不算什么,但一定要“化烦恼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