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认为我是淑女的,但出于自卫,偶尔的野蛮是绝对允许的。尤其是面对“煞”气十足的你,我必须野蛮!
xx年6月27日3点零5分,当我正醉生梦死于眼前香气扑鼻的烧鸡,眼看流油美味即将入嘴,千钧一发之际,电话不识时务地想起,奶奶夹杂喜悦和激动的声音响起:“晓钰快来吧,你弟弟要出生了!”什么,顿时一阵晕眩。可恶,还没出生就是冤家。我不得不挥泪告别差点到手的美食,一路狂奔来到医院。可如果你认为他的可恶仅限于此,就太低估煞星的实力——当我迫不及待赶到医院,他却又安然躺在妈妈肚子中不肯出来了。这一等就是3个小时,他在暖暖的肚子种享受,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转悠(期间多次想起家中可怜的烧鸡,怀恋ING……)
终于,你像大赦一样悠哉地降临人间,请不要认为苦日子到头了。我憋了一肚子的火眼看就要发泄,可万万想不到,我亲亲小弟竟然火来得更大,还不等我开口,他一改刚才盈盈啼哭开始嚎啕大哭,泪水决堤而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淹没我的控诉。全家人立刻着急起来,生怕宝贝有啥闪失。更有甚者竟埋怨我道:“看你一脸沉闷吓倒弟弟了吧!”我心中暗暗叫苦,他连眼都不会睁,我怎么能吓到他呢。没办法,只有暗自咽下苦水。趁大人们出去之际,我趴在小煞星耳旁,恶狠狠地叫嚣:今天先饶了你!不许再惹我!却见你一脸无所谓,仿佛在说:“我才不哩,好戏在后面。”
在煞星临门一年后,我已对他“深恶痛绝”。当他随意在我的床上
和鞋子中排泄;当他的口水在我洁白的衬衫上肆意流淌;当他把我白嫩的手指当成磨牙棒放在嘴中啃咬……(此处省略500字)我的愤怒便“忽如一夜春风来”盛满少女的心房。当然,煞气如他,不仅能让人忍不住愤怒,更能让人无可奈何的消气。每每冒着盛火的眸对上他委屈却又澄澈的眼神,心理防线顿时瘫垮,高昂的手臂画了一个弧,继而抚上他的额头。只有心中感叹:又输了一轮,也罢,何必跟啥也不懂的他计较呢。
煞星临门两年,我愈发感到胸闷气短。在这一年中,他学会了说话,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第一句话便使我再次失去控制——“姐、姐……笨!”天啊!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句话的力量居然可以神奇到使你从平地飞上天然后瞬间掉入地狱。这次他可是故意惹我的,我咬牙切齿的对他说:“小子,别太得意,我会报仇的。”他仍是一脸无所谓,好像料定至今我也未能如愿。当然,他这一年所做坏事是不胜枚举的。譬如,将我的靴子扔进马桶,把我的头绳扯断,用彩笔在我的床头画满小人,甚至连我最喜欢的芭比也在他的手中香消玉损……而我却只能用哀怨的眼神注视亲亲老弟无害的笑容。
如今,煞星临门四年整。我的处境可称得上“惨绝人寰”,我的冤家却正春光得意。这不,他眼珠乱转又计上心来。他将手中的饭碗,嘟着嘴大叫:“我要姐姐喂,姐姐喂的好吃!”my dear!这分明是找茬,他竟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可无奈于爷爷奶奶早已将饭碗塞进我的手中:“快哄哄弟弟,他还小。”我气得直翻白眼,恶狠狠将勺子塞进煞星嘴中,心中暗骂:“让你得意,今天暂且如你意,下次就不这么好说了。”不料,才刚刚压下怒气,他立刻变了脸:“姐姐心情不好吗?妈妈说皱着眉头,会长许多皱纹的”可恶!孰可忍士不可忍,脑海中那些最可气的是当看到他灿烂的微笑时,我还是忍了……
恶贯满盈的小煞星偶尔也会善心大发,像在我的生日宴会上为我唱生日歌,时常送给我小礼物(PS:大多是我不要的文具,他回送给我。)每每至此,我会马上不计前嫌,回以他甜甜的微笑和大大的拥抱。天呀,我是怎么了!尽管恨他叫我小猪姐姐,尽管讨厌他偷偷吃掉我心爱的巧克力,尽管埋怨他做过错事后栽赃给我,但是,在他伤心时我也会难过,在他做了坏事后依然为他打掩护,在他高兴地打滚时我也不由欢乐……最终结论:我被煞到了!
这真是“天降煞星于斯门,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折磨其精神也。”纵观被他整蛊的全过程,我却从未采取过报复行为,反而在与煞星相伴4个春秋后,我竟离不开这调皮的小精灵,即使被他欺负,即使被他恶作剧无数次,我依然要说:他是我最珍贵的小宝贝,是我最疼爱的亲亲老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