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的烦恼初一作文范本
人的成长就像一次远程航海,在人生的每一个站台中都会有不同的遇见,有些成为我们的烦恼,有些会变成美好的回忆,然而少年的烦恼,如影子般伴随着我们,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
同样我也有我的烦恼,那就是我的眼睛。这要回到几年前了,还记得我四五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体检,我被查出了近视,当时我没有太在意,天真的认为轻微的近视不会影响学习和生活再加上我那时因为个子矮小坐在第二排,这让她更坚定了她的想法:不会影响学习,但随着科技的发达,手机成了普遍的通讯工具,我的眼睛度数也越来越高。直到六年级才后悔了,看什么东西模模糊糊的,只有我眯着眼睛才看得清楚点。因些我妈没少骂我,又因为某些原因又不得不带上一副眼镜。
我记得我的第一副眼镜是金色的,我特别喜欢,但我没想到我带了眼镜,生活被打乱了。
邻居一看到我的眼镜就会说:“怎么这么小就戴起眼镜来了?”这时我也只会一笑带过,虽然我并不在意,但每当冬日的寒流袭来,我的烦恼就降临在了我的面前。每次冬日处出回室内后,眼镜上都会上一层薄薄的雾气。
记得有一次在学校去厕所,戴着眼镜走了一段路,到厕所内,眼镜会上一层雾气。当我回到教室后,由于温差较大,眼镜还是会上一层雾气。如果这时没带眼镜布的情况下,我只好用纸擦试。但这种方法不但会伤到眼镜,而且还要擦试好几遍,雾气才会完全消失。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
除了这一外部影响,伴随着我的还有眼部的变形。我戴眼镜也有一两年的时间了,眼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我不戴眼镜时眼睛就会显得空落落的。身边的人也都发现了我的这一问题,并且有很多人都会询问这一问题。
眼镜一直是我的烦恼,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同学们也一定要保护好眼睛,不要让这种烦恼一直伴随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