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休日,我和父母坐火车到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游玩。
车行到贵州,我往窗外一看,满以为可以看见高楼大厦,可是,看见的却是低矮破烂的房屋,我不由得大失所望,这么烂得地方会有多美得黄果树瀑布呢?一个大大得问号在我脑中出现。
终于来到黄果树瀑布风景区,穿过一个盆景园,从山上向下俯视,黄果树瀑布影影约约地出现在我眼前。瀑布流下来,像一只豹子咆哮着扑下来,更像是三五条水龙从天而降,深绿色地水打在石头上,就像玻璃掉到岩石上,顷刻间,玻璃碎了,飞出无数碎片,溅开后,在阳光之中,闪闪烁烁,可美了!水打在石头上,飞出了无数的珍珠。
走进黄果树瀑布,水雾迷漫,在离瀑布五、六米远的地方也能感受到。抬头一看,瀑布的水倒挂在石头上,像一个窗帘;这打下的声音,如同千万只大象一起奔腾,震耳欲聋的。据导游介绍,黄果树瀑布是中国自然界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是中国十大旅游区之一。听了这些话,看了黄果树瀑布,我把原先疑惑的问题抛到脑后。
后来,我又来到水帘洞近距离观察了瀑布,发现远看水清绿的,可近处却是清澈见底的,手模上去,还是冰凉冰凉的,真奇怪?我可不让疑问影响我的兴趣。
尽管我去过长江,可是,长江的水却远远比不上黄果树瀑布的水那么清,那么磅礴。我看着看着,心中不由得遐想,大自然真是神奇,妙手天工,可以造出这么有魅力的景观。
这个双休日,我过得真是太有意义了!
如果人生是一片茫茫大海,那么我就是一艘小木船,烦恼便是一下子就能吞噬我的海浪。有个烦恼一直阴魂不散地跟着我——写字不好看。
大概是从_年级起,我的写字水平直线下滑,尽管我一笔一划地写,但也只能得一个“B”。这渐渐成为我人生的一道坎,这道坎曾给我减掉了冤枉的卷面分,又让我在写字比赛中因这道坎“名落孙山”。写出的字让我心烦意乱,我很烦恼,甚至有点恼怒,是什么导致的呢?我又该怎么办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是我烦恼过度,每当看到别人工整的字迹,心里总是愤愤的。我知道,这样下去不是个事,我于是开启了“音乐疗法”来给自己解忧,带上耳机,听着张韶涵《隐形的翅膀》的优美旋律,我的心也平静了许多。听到“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时,一只燕子从我眼前飞过,它看上去那么的自由;突然间,我茅塞顿开:如果燕子没有飞翔的勇气,哪能饱览天地的辽阔?它克服了恐惧的烦恼,抛开世俗的眼光,不畏困难,不畏黑暗,迎着太阳,追求自己渴望的蓝天。
于是,我跑到桌子前,拿出那本“久违”的字帖,聚精会神地练起字来,我逐渐将练字培养成了我的兴趣爱好,一点一点地进步。
虽然现在我的字还不是那么行云流水,仍然是我人生中的一道坎,但我已经快把它填平。我相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够摆脱烦恼,勇敢向“太阳”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