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父亲初中作文
我的爸爸很酷,三头六臂刀枪不入。这是我眼中的父亲。但那晚我却看到了父亲脆弱的一面。
腊月二十三,小年。晚饭后陪父亲出门散步,清冷的风打在脸上有些生疼,月亮散发着幽幽的光,星星似乎也冷得直抖。凄清的野外不见一个人影,偶尔呼啸而过的汽车无不笼罩着夜的味道。有高大的父亲陪在身边,即使寒夜阴森我亦觉心安。
到路口父亲停下了,他昂首极力向远方张望着。借着月光我惊诧于父亲脸上竟挂着见所未见的忧伤。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我未发现任何异常。身旁的小树依旧在风中摇曳着,月光下的夜幕吞噬了远处的一切。
今天小年,去看看爷爷奶奶吧!父亲悠悠的话语突然响在耳畔,那声音中竟含有落寞。一瞬间,我竟不知所措,只是茫然地点点头。
父亲并未回头看我,他自顾自地朝那个我熟悉的方向走去。
风似乎更紧了。寂寞的寒风吹打着这个缩在羽绒服中的高大而又单薄的身躯,冷冷的月光下我第一次发现父亲竟有些驼背。他沉默地走着,我暗自思忖:过几天才是看望爷爷奶奶的日子呀!父亲这是怎么了?
来到既定地点,父亲的脚步更沉重了,他步履蹒跚地审视了一圈,然后颤抖着沉了下去,膝盖砸在地上,传来压抑的闷响。我也不自觉得扑通跪了下去。爹,娘,今天是小年,我带秋萍来看看您二老。带有哭腔的沙哑声音传向空旷的原野。随即父亲俯下身子,头重重碰向地面,一个近六尺高的汉子竟开始抽噎起来。他的身体剧烈抖动着,呜咽的声音在凄清的夜里弥漫开来。我的泪也不自觉得爬满脸庞。
瑟瑟的寒风开始嘶吼起来,狂舞的树枝咔嚓咔嚓作响。伏在地上的父亲竭力压抑着自己,那寒风中不停颤抖的单薄身子,却将他脆弱的情感暴露无遗。或许今天全家一起蒸年糕、包饺子的热闹场景和祭灶神时的隆重,勾起了父亲的温馨记忆。一向坚强的他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感。
我从未见过如此伤感而又脆弱的父亲。此时,他只是一个怀念已逝父母的脆弱无助者。
寒风拂过面前的坟堆,我起身轻抚父亲清瘦的背。他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刻止住哭声,直起身子,用手狠狠抹了把泪,踉跄地站起,拍拍身上的土说:没事,我们回去。过几天再来上坟!
父亲甩开大步走向来时路,我小跑着跟在后面。快点,要不就撇下你了!他大声说着。我暗自怀疑刚才那一幕。哎,看似坚强的他,总是为爱而掩藏自己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