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父亲初中作文
轻柔的晚风吹走了冬的严寒,秋的萧瑟,夏的无情,带来了春的气息,当春风拂过河畔,她吹绿了水草;当春风掠过花园,她吹红了百花;当春风吻过我的脸颊,她沁入了我的心田。
都说父女是前世的情人,而我却从未感觉到。一直以来,我都以为父亲是一位不懂人情、极其冷血的人,和他交谈,没有共同语言,既无聊又浪费时间。每个周末回家,他很少问我在学校的情况,我也不想对他诉说心里的烦恼。他在堂前看电视,我就躲在房间里做作业,互不相干,我们这一对父女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都说父爱如山,父亲用他宽广的臂膀为儿女遮风挡雨。而我以为,你不爱我,因为当我无数次挑灯夜战、无数次挥汗如雨后获得一张大红奖状时,你没有兴奋地抱起我称赞个不停,也没有给我任何的奖励,只是淡淡地对我说:“孩子,继续努力!”此时的我,也只能默默地对自己说,一次的成功算不了什么,我要
望天上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生活中,您总是皱着眉头,独自一人在门前吧嗒吧嗒的抽着烟,是为我的学习着急,还是为家庭的生计担忧?岁月在您的额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两鬓的白发记载了您几十年的风雨沧桑。父亲,您辛苦了,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您付出了许许多多,而又是这样默默无闻……
初三这一年,父亲似乎比以前关心我了。忘不了周末父亲冒着倾盆大雨来接我回家,忘不了晚上父亲轻轻推开房门送来热乎乎的牛奶,忘不了考试失利情绪低落时父亲和我促膝谈心……我知道,父亲疼爱我胜过爱您自己,无情的岁月带走了您的笑容,带走了您的青春,却怎么也带不走您对女儿的珍惜、疼爱。白云不语,用美丽的风景讲述着爱的故事;小草不语,用绿色燎原着寸草心;亲爱的爸爸,虽然您也这样不语,但您的爱,我已收到,我会永远珍惜。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女儿!
无论小鸟飞向何方,无论儿女走得多远,蓝天白云下,人生道路上,我最想感谢的是您——亲爱的父亲。这个季节,我的世界春暖花开;穿过幸福的长廊,我感到生活是这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