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清晨,我和妈妈来到了荷花池边。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闭上双眼,贪婪地吸了几口气,心情格外舒畅。池水很清很清,清得发蓝,连水里的小石子都看得见,好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镶在金黄色的泥土里。一条条红色的小鲤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它们一会儿聚在一块,像在说悄悄话,一会儿又跃出水面,像在跟我们打招呼。这些小鲤鱼活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又仿佛一朵朵红色的云霞在蓝蓝的天空中飘浮来去。
池中的荷花更是数不胜数,千姿百态。它们有的像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小姑娘,有的又像白色小天使,还有的像披着金黄色绸衣的仙女。这些漂亮的荷花亭亭玉立在湖中,有的已经全部盛开,有的只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个花骨朵,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红灿灿的,白莹莹的,黄澄澄的,几种颜色的荷花好像在比美一般。
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在荷叶中滚动,像在捉迷藏。远处两只金黄色的小蝴蝶飞了过来,它们展开漂亮的、柔软的小翅膀翩翩起舞,忽上忽下,显得和这朵朵漂亮的荷花十分亲密。
太阳渐渐升高了,阳光洒在池面上,好像是不停不息的小梭子织着金色的花纹,来装扮荷花池。荷花池中还有个小岛,那就是羽毛洁白油亮的天鹅之家。
岛上有一棵高高的垂柳。当微风拂过,柳枝就来回飘荡,犹如少女被风吹起的漂亮秀发。忽然,一只白天鹅跳入池中,池面立刻失去了平静,无数晶莹的水花在柔和的阳光中跳跃。
漫步在荷花池边,处处都能看到迷人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