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父亲初二作文
父亲是个寡言的人,即使来客人,也不过三言两语寒暄几句。父亲对我是很严厉的,很少有笑容,他总是默默无语,只有那深沉的目光代替了一切……
一天,母亲出差了。晚饭桌上,只有我和父亲。除了碗筷的碰撞声,也仅此而已。父亲照例一言不发,仍旧是那毫无表情的目光。我终于忍不住,不疼不痒地一句:“爸,我书包拉链坏了。”“哦!”父亲没说什么。
晚饭在不声不响中结束,我快速回到房间。
父亲待我上了床,悄悄地拿走了椅子上的书包,走了出去,轻轻地掩上房门。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时针指向了11点,我无法克制自己,下了床,悄悄地打开房门。窥视着父亲。
灯下,他一手提着书包,一手捏着针。虽然动作很不灵活,甚至有点僵硬,可是他全神贯注,紧拧着眉头,两眼紧盯着,一针针地穿上去,穿下来……灯光映照着父亲的背影,显得深沉而有力量。突然,针扎进了父亲的手指,他猛地一缩,长长地“嘘”了口气,继续缝补。这一次,我又看见了他那疲惫的目光。
父亲忽然发现了我,抬起头来,那深沉的目光盯着我:“怎么还不睡?”显然,这目光已很勉强,疲惫是遮掩不住的,我凝神望着父亲的眼睛:不!这是责备的目光,是爱护的目光,是宽慰的目光……我的眼睛湿润了。
是的,父亲的爱虽没有母亲那样和蔼可亲,可父亲的爱是最纯真的,它朴实、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