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中生学生作文我的外婆之三
天空出现了一道晚霞,好像漂亮的姑娘涂上胭脂似的。鸟儿回巢了,鸡妈妈带领她的孩子回家了。远处的空地上还有几个小孩在玩耍。当我正惬意地欣赏着这诗情画意的农村傍晚风景时,后面有一把声音大喊着:妞儿,回家吃饭了!原来是邻家的婆婆叫她孙女回家吃饭。小女孩牵着婆婆的手漫步在夕阳下回家了我不觉感到一股幸福和温暖的感觉。
看着这对婆孙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已永眠了2年的外婆,想起了我和她在一起的画面,我们也曾大手拉小手在阳光下漫步。
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和外婆一起生活了3年。那时候,外婆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每天早上5点多的时候,外婆就起床做早餐,然后叫我起床。吃完早餐后,外婆就会送我上学。3年时间,外婆日复一日做着这些事情。和外婆生活的时候,她总是把最好的给我吃,自己却吃得很少,很差。
我和外婆的回忆中,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一个漆黑难忘的晚上。
天气逐渐变冷了,外婆怕我着凉,帮我盖好被子,她粗糙的手摸到我的脸颊,大叫了起来:你的脸怎么那么烫啊?是不是热啊?说完又摸了我的额头,哎呀!你发烧了!那时我迷迷糊糊的,但依稀听见外婆在大叫。她把舅舅叫醒,带我去看医生。外面冷风像刀子一样割着我们的脸,无情的小雨飘落在我们的身上。外婆坐在我后面,她用外套包着我的身体,我靠在她单薄的身上,感到无比的温暖。
在医院,外婆没有歇息过。她一会递水给我,一会搓我的手,为我取暖。回到家后,外婆扶我回房间休息后,就立刻开始煮粥。外婆在厨房里忙活着,不停的从厨房里传来声音。不知过了几个小时后,我醒了,而且问到了一股香气诱引着我。走出房间后,我看到一晚热腾腾的,香喷喷的粥放在桌子上。你醒了。快来吃粥,吃完以后,我们就去上学。外婆从厨房里走出来对我说。这一夜,外婆没有睡过,她一直在厨房里忙碌着煮粥。我多次想叫外婆快去休息,我自己可以上学,可是每当我一开口,还没说出来,她就叫我快吃,别耽误时间。
清晨,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撒落在我们身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寒冷。我们手牵手在阳光中漫步,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温暖
我虽然不能再牵着外婆的手在阳光下漫步,但是我感觉到她的气息,感觉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种幸福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