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是爱的雨露,让人忘记了疲惫和忧伤,看到温暖和希望。善举,无处不在。
陌生人的一个善举,触动了我的心,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
那是一个醉人的金秋,微风里透着阳光的味道,天蓝蓝的,像被水洗过一样,棉花一样的云朵,挂在湛蓝的天空上,显得格外惬意。
我和朋友约定来少海公园玩,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快活。到了目的地,我们就一溜烟跑去玩了。
玩了有好几个小时了吧,朋友说要用一下我的手机。我猛的一怔:我的手机呢?我的手机呢?顿时觉得出了一身冷汗。突然想起来,我的手机放在我的自行车车筐里了,我拔腿疯狂地往我的自行车那里跑。边跑边想:手机肯定丢了,怎么办?回家怎么跟妈妈交代啊。脑袋和爆炸了一样,全是妈妈训斥我的样子。出去玩还能把手机丢了,你说你脑子里整天想啥?我心里紧张极了。
终于看到了车子的身影,我加快了步伐,猛跑过去。到车子前时,我闭上了眼,心里默默祈祷老天帮我,慢慢睁开眼后,看到的只是一些报纸。心想:完了,今回手机肯定是丢了。不对,我车子里没有报纸的呀?我没死心,赶紧去翻看报纸。咦?下面的这报纸好像有手机的形状,赶快拿起来,我的手机!我的手机被好心人用报纸包起来藏在车筐里啊!我举着手机原地跳了好几圈,开心得不知该怎么是好。
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那个与我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没有为了自己的私心拿走我车筐里的手机,而且为了避免让别人拿了我的手机,还帮我用报纸掩护,这样善良的行为很触动我的心。
在以后的岁月里,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心怀感激。遇到类似的事,我也会这样做。
我愿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里,因为这样的善举的春晖,让爱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