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闷热,一点风也没有。
晚饭后,妈妈提议到千灯湖划船,我高兴得跳起来。一下车,我们就被千灯湖美丽的景色迷住了。那五彩缤纷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千灯湖。湖边种了很多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树下,有的人在跳舞,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放风筝。远处,一个小朋友的风筝掉到湖面上,他正在大声地哭,真可爱。
我们漫步在湖边,看见很多船停泊在岸边。于是,我们租了一艘船。船很大,可以坐十个人。我高兴地走上船,也来当一次船长。我握住方向盘,驾驶着船一直往前走。我一边开船,一边欣赏着两岸美丽的灯光。突然,一个小朋友驾着船向我们冲过来,吓了我一跳。我马上握住方向盘向左转。好险啊!终于避过了那艘船。
时间过得真快,到了交船的时间了,我把船靠在岸边停下来。
今天晚上真快乐!我很高兴做了一个小时的船长,我想:以后,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也要自己来掌舵,把握好方向,勇敢地往前走。
酸酸的柠檬草夹杂着一丝淡淡苦、、、就像人生,就像摩天轮的起伏,跌落﹎--那酸甜的人生中含有一丝甘甜,又夹杂着一丝苦。
——题记
露珠在柠檬才上滚来滚去,像是颗颗耀眼的钻石,点缀这那一株株毫不起眼的柠檬草,拂袖轻摘,露珠落在白皙的手上,一截柠檬草,轻轻放入口中,皱眉舒展,换来令人陶醉的小酒窝,轻柔小扇,夹杂着徐徐清风,轻飘着瓣瓣樱花,周围的茉莉散发出幽幽的清香,地下的花瓣,已铺得不知哪里是地,哪里是坑,翠柳轻垂于小桥,潺潺溪水,细细流动,溪中的莲花点缀这孤寂的小溪,游动的鱼儿,给溪水带来生机,桥头一片柠檬草,淡淡注视着……一双白皙的手,一张精致的轮廓,勾出一副美人卷,手轻提着花篮,再轻轻地将花瓣撒入溪水中,人时间带走……
这千篇一律的生活,有人看来是浪漫的、静的、美的,可谁又知道,住在这种仙境的仙子早已厌倦,但桥头那株柠檬草,却给予了他们快乐,他们无法食人间烟火,品幸福人生,但至少那片柠檬草可以给予他们人生之乐,尝尽人生之苦……
哪怕那片甘甜的柠檬草中夹杂着一丝丝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