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那阳光下的影子初中作文(示范文档)
站在窗户前,看着那宁静的夜空,看着星星和月亮都坐落在本人特定的场所闪灼着光后,我不由感慨:哪一个场所属于我?
装置整洁,背上行李,顶着晨光中的第一缕阳光,我踏入了人生的旅途。疏忽身旁的得意-美丽,不闻耳边的蝉鸣鸟啼,只为着寻觅哪一个属于本人的场所。
十几个年龄的崎岖困难,十几个冬夏的坎坷波涛,早已筋疲力竭的我遗失了昔日的生机,丢弃了原本的决心,只因我在路径中找不到方位,丢失了本人。拿着生命的号码牌,在人生的车站中孤单逗留,追念。
难道茫茫人海,就没有我的栖息之地,没有属于我的一片天空。我究竟在什么地方?
舍弃期望,舍弃了对场所的那份执着。回回身,向动身时的所在返回。没有了本来的那份着急情绪,也没有了昔日的那种苦恼心计,孤单在返回的途中闲逛,不经意间,看见了那透过树叶照在我身上的缕缕阳光。举头望向太阳,才发它那么刺眼刺眼,使素来暗淡无光的我立刻充溢了生机。追念我走过的风风雨雨,我不由沮丧:我错过了多少缕这样明丽的阳光,又错过了多少处漂亮的得意。
重拾本人的决心,向着企图的来日远望,似乎发现那个属于我的场所在向我招手。不在急于寻觅本人,慢下脚步,审察一下周边的风景,才发觉天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草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草是那样的嫩,花是那样的艳。一起上得意-美丽,莺啼燕语,所有都是那样的美!
我突然间明白了,并非没有我的场所,而是我没有去存心会心它的含意,本来人生路径中有没有数个场所,那其中的一个就属于本人。
残阳掩盖了跋涉的脚步,泪水朦胧了清亮的双眼,年月带走了似水韶光,我一每天成熟,一每天长大,否认了本来那个稚嫩的我。重整装置,重背行李,向着那份期望动身。
所有都将往日,模模糊糊,潦轻率草,岂论取得依然是遗失,都要接续。我飘逸地招招手,告知往日。只缘那缕阳光,我找到自我,不在迷惑。
月度写作精选 中考作文--开在心灵深处的花朵(示范文档)
人生就像是开在郊外的一束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溢,有的花开得艳丽,也有的花开道德娇美,可有一种花却永远开在人们的心里。李清照菊花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赵明诚你在天之灵是否看到了她,一个曾写下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豪情的女子,为了你一竟然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你真的忍心让这个曾误入藕花深处,惊起一滩鸥鹭的少女就此悲伤吗?你是否知道当花自飘零水自流时她对你的思念却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林黛玉桃花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这寂寞的桃花就像这娇美的林姑娘,静静地飘荡在贾府中,林姑娘总是满怀愁绪,她该如何向谁诉说呢?是宝玉吗?她看着桃花想:桃花是否也有这样的感想?可是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年闺中知有谁。林姑娘能够这样年复一年的等待吗?于是林姑娘独倚花锄偷洒泪,洒上空枝见血痕。望着这一切,林姑娘真的希望她和宝玉随花飞到天尽头。可是天尽头,何处有香丘?这桃花该怎么办?林姑娘又该怎么办?于是林姑娘为这桃花,也为自己苦吟了一首《葬花词》。舒婷木棉花我如果爱你,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我们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也许我们的心事总是没有读音,也许肩头越是沉重,信念月是巍峨,也许由于不可抗拒的召唤,我们没有其他选择。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那么我们的心真的要变成石头吗?也许这是个梦,美丽的梦留下美丽的忧伤,人间天上,代代相传,于是我们选择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在此之后我们发出真挚的感叹: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菊花的执着,桃花的忧郁,木棉的坚持,别样花朵,别样的忧愁,却给了我们同样的感受爱,永远的坚守。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我的世界,我会选“白色”;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我的世界,我会选“简单”。
我的世界很简单,就像洁白的羽毛一样。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凌寒独自放”的高洁;没有“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没有“鸟鸣山更幽”的孤寂;只有“竹喧归浣女”的单纯欢乐。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战争,没有硝烟,只有最原始的欢乐。打开心窗,接受空气的祝福,流水的音乐,雾雪的风致,这一片小小的天地只属于我自己,任何人也无法夺走。清晨,我喜欢伴着熹微的阳光在乡间的小路上漫步,我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陶醉在自己那简单的世界里。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喜欢保持沉默,一个人静静地呆着,在自己的世界里,任由思绪自由地飞着。
我不喜欢城市的繁华,或许是因为我并不喜欢那种红灯绿酒的生活。在那繁华的表象之下,是人们之间的冷漠,街道之上的喧扰,空气之中的混浊。这些复杂的东西,是我的世界所不能承受的。
虽然童年已过,但我还是愿意永远守着这一份简单。简单的我,简单的心,简单的梦,于是,我就有了一个简单的世界,一个只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