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点融入大海。但是谁将我定格在这一瞬?一只手拉住我下沉的身体。是谁?
是太阳么?我模糊地看见一丝光亮,一个忽远忽近的影,如梦如幻地在我眼前晃动。
“谢…”。当然,我不能说话,不能听见别人说的话,也没有力气睁开眼睛。
但,我一直紧紧地牵着那只手,那只大而温暖的手,我会永远记得是这个影子的主人救了我。原来夏天的影子也是炽热的呀!
海啸在影子的后面,退去了。
编辑推荐
梦,是虚幻的也是无实的;梦,是遥远的也是近在咫尺的;梦,是未来的也是现在的。我的梦是未来的,而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这熟悉的歌声又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沉思在我的梦中……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趴在床边,仰望着天空,想我未来的形象。可能是戴了一副眼镜,手中拿着书做孩子王的老师;也可能穿着这一身帅气的警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但我想到最多的还是身着一身十分神圣的白大褂,加上亲切的笑容为病人排忧解难的医生。
渐渐的,我长大了。大人们都在谈论什么“清华”“北大”“哈佛”……都已成习惯了。每当大人谈起上哪所大学时,我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从此,在我的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种子——上名牌大学学医的种子。
中国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无私的,毫无保留的奉献出我的一切。
人生就是在追求一个梦。倘若成功了,生活则充满意义;倘若失败了,一切则虚无缥缈。但只有追求,生活才更精神。我要努力奋斗来证明“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