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高三记叙文:阳光下的心愿作文
今天要返校了,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火车站。阳光正明媚,空气中有一丝暖暖的味道,微风迎面吹来在我的脸上轻轻逗留又匆匆离去。秋季的天空看起来又高又蓝,白云淡淡的浮在天空中缓缓飘过。这样的天气不由得让我的心情也很好。
老妈,我想喝八宝粥了。
好,那边有一家店,过去吧。
妈妈从货架上挑选了三瓶八宝粥,拿到了柜台。
一共12元。你赶火车吗?收银小姐说道。
妈妈从包里拿出了一张100元的钞票,递了过去,一边说:是的,钱看清楚。曾经在生意场上拼搏多年的妈妈总是这么谨慎,也难怪,这些年她见过不少骗子和各种各样欺诈的手段。
收银小姐找了钱,妈妈接过却有点疑惑,好心提醒道:咦?你不需要零钱找数吗?我转过头看了一下,妈妈手里拿的全是10元的和1元的,我心里也一阵纳闷,做生意的不是最需要零钱找数的吗?
收银小姐没说话,妈妈便开始点钱:10,20,87。你少找了一元钱。
是吗?收银小姐拿过钱,又数了一遍,的确是87,她便拿着钱,往地上看了看,又往柜台前瞟了瞟,都没钱。这时,她又开始点钱,而且是在柜台下面。我觉得奇怪了,她不是数过了吗,怎么又数?
过了一会儿,她点好钱,又递了过来。妈妈一看钱,马上就拍了一下柜台,一边说:你什么意思?我看见妈妈脸上是很愤怒的表情,于是又仔细看了看钱,这次钱的张数少多了,我马上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38和88的区别是很大的,你还想拨钱?收银小姐听这话,不但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翻了个白眼,说道:哪里拨钱了,你数清楚!妈妈听了,更加火冒三丈,她眼睛瞪得大大的,脖子上青筋也一根一根突起了:你别不承认!拨了就是拨了!旁边就是派出所,你再硬就和我去那里说话!收银小姐听到这话,脸上才露出一点心虚的表情,把那50元补上了。
一向正直的妈妈仍然很生气,她拿起钱,一边走出商店一边愤愤地说:还想拨顾客的钱!太欺负人了!以为我赶火车就不会点钱吗?太过分了!
我跟着妈妈走出了商店,我终于明白那个收银小姐为什么问妈妈是不是赶火车,为什么全找一张一张的小钱,为什么还装模作样地往地上看钱是不是掉了,为什么又把钱拿回去点了又点,这一切不过是早已酝酿好的阴谋。
妈妈还在说着,旁边有人听见了,说:是那边的商店吗?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事,这已经不是了
我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举头三尺有神明,这些人做起事来怎么毫不畏惧?做了一次又一次,他们的良心去哪儿了?我看不是没有,也不是被谁偷了,恐怕,已是被金钱的欲望给吞噬掉了。
当今社会,充满了欲望和诱惑,于是,应有的恐惧和良心慢慢地被一点一点的吞噬,直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贪婪与放肆。这样的现象早已层出不穷了,不然,也不会在街上有随处可见的小偷,电视也不会经常播出有干部贪赃枉法的新闻了。
我看了看天空,阳光依旧明媚,可是在某些地方,高楼挡住了阳光,那儿便是一片黑暗。
阳光再强烈,也终究还是有照不到的地方。
我的学校是在城东路东侧,名叫城东路小学。
学校门口的大门大约有六七米高,他有两个圆形石柱支撑着,形状是一个拱形的,上面还有几个金灿灿的大字,这些大字就是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一进大门,还有一个自动伸缩门。走过大门,抬头一看就能看到竖立在花坛中间的景观石。景观石的形状像小山似的,而且非常的大,正面刻着几个很大的血红的字扬善,尚和。反面也刻着几个血红的字,不过比正面的小。刻着的字是和睦,和谐,和气。这几个字告诉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从景观石旁边绕过去,往前走走,抬头一看,就看到了电子屏。电子屏上面会出现一些校园纪律,名人名言,安全标语,这种东西。给我们讲一些有用的知识。
两边还有两座教学楼,教学楼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在教学楼里老师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南边的教学楼里教的都是1,2年级的,北边教学楼教的是3,4,5,6年级的。上课的时候校园里非常安静,从教室里时不时就会传出读书声,下课的时候校园里非常热闹,同学们从教室里飞奔出去跑得跑,跳得跳。
校园里的花坛里的花非常香。一闻满鼻子都是清香味。花坛里的花真是美丽极了,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真是五颜六色。校园里的银杏树。到了春天树枝上结出许多新生的绿芽,夏天新生的绿芽变成一片片金灿灿的树叶,哪些树叶像一把把小扇子,吹走了夏天的炎热,秋天的树叶像蝴蝶一样飞来飞去。
银杏树下面还有一个高大的书柜。书柜里摆放着许许多多的课外书,有些爱读书的同学一到下课就会坐在书柜旁边的椅子上看书。
操场上有400米跑道,还有许多的健身器材,然后还有乒乓球桌,篮球架每到上午第二节课一下课,同学们先做眼保健操,然后再排着整齐的队伍去操场上做操做操的时候,操场上人山人海。
升旗台在操场的最北侧。每到星期一的时候,都会升国旗,升旗过后,都会有人演讲。他们是最光荣的。
这就是我可爱的学校,欢迎你来到我学校来玩。
作文范本: 初中优秀作文(示范文档)
你喜欢阅读吗?你知道书中描绘的纯洁美好的世界吗?你体会过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那无穷的乐趣吗?朋友,读书吧!你会受益终身的。
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诗句,使我明白了:人要有所作用,司马迁写《史记》的故事高数我:做人要自尊自爱,力争上游,不甘落后,这样才能化腐朽为传奇。《鲁滨孙漂流记》的故事让我知道:做一个学会独立自理,有坚强的心里,承受起任何的风雨坎坷
如果生活是一条船,那么阅读之心则是让船前进的浆;如果生活是一片树林那么阅读之心则是树林里的花朵;如果生活是一条河,那么阅读之心则是河中美丽的浪花。拥有一颗阅读之心,生命会因阅读而闪光。
如果说爱是人类最崇高的情感。那么,有爱而生的阅读之心则是爱的升华,当热爱成为一种鞭策,当阅读成为一种自觉,我们的生活将因此而更加美好,我会的生命会因此而夺目。
人类积累起来的一切经验与智慧,在知识的彼岸等待着我们,等待我们去采撷,去吸取,而到达彼岸的航船就是读书,开卷有益,让我们将宝贵的知识珍藏在心,让我们在生活中充满热请,不畏困难,驶向理想的彼岸。
五千年的岁月悠悠,逝去的如风的往事,沉淀下来的则
是记载华夏人民智慧与勤劳的浩瀚书卷,手捧一卷泛黄的《诗经》,透过历史的窗户,似乎又看到了薄雾弥漫的河畔,一位白衣胜雪,青丝如瀑的好,子然独立,微风吹起她的白纱,似一朵彩云飘摇天际,手捧一卷厚重的《史记》,似乎听到了战场传来连眠不断的厮杀声,冰冷的长矛挥舞,装死奔跑着。吼叫着,一声声在耳畔不停地回响
阅读吧!读别人的故事,品千年的岁月,阅精确的道理,观科幻的美妙,阅读吧!增自己的文采!添自己的风采!
再次踏进杜亚泉中学,已经是10年后了。因为招生的缘故,我随我的老师走访了那所学校。望着新造的教学楼,望着四面筑起的围墙,想到先前这里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想起这里曾经的一切,于是思绪翻腾,我想起了我的陈老师。
认识先生是15年前的事了,那时的我就在这所学校就读初中,而他就担任着校长。记忆中,他总是一袭白风衣,架着一副眼镜,显得风度翩翩。一度他成为我们学生的偶像,谈论他亦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
与先生对话缘于家姐。当年姐中考落榜,呆在家里自习,先生有很多书,她就从先生那里讨取学习资料。于是我成了“中介”。帮助姐从先生那里取资料一度成为我最开心的事情。看着同学们艳羡的眼光,我不由得意洋洋。
记得有一次先生组织每个班的学生进行民意调查,这在当时是从来没有的,更何况在一所乡村中学。我们学生认真的做着先生设计的调查题目,原来是让我们反映一些教师教学上存在的问题,以及我们学生的要求。经过那次问卷调查,我们发现个别教师的教学方式比以前有所改善了。那年,我们初中毕业考试成绩创了历史新高。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是因为先生上任后将一些代课教师以及不合格教师进行了调整,同时注重教学流程管理,我们才受益多多。想到自己不差的普通话,想到自己能在今日的岗位上工作,不由让我在心中向先生致谢。
先生在那里呆了不到两年,就去其他地方工作了。不断有消息传来,他离开教育岗位了,他当记者了,他进市府了。尽管没有见面,我们依然非常关心他。偶尔碰在一起,先生总是调侃式的与我们聊天,我知道,谈话形式可以多变,但是骨子里的东西是永远不变的。先生骨子里的善良、淳朴正是山里人赋予他的。
时常在报刊杂志上看到他的文章,先生写了许多别人的文章,可写自己的好象还没有,今日就让学生替先生写一篇,聊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