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人们曾为它下过多次定义,有人认为它是勇敢者的游戏,也有人认为它是无谓的牺牲,可它的真谛和奥秘又有几个人清楚?
“爱拼才会赢”,探险需要的不正是这种敢于拼搏的精神与信念吗?在人生路上,任何人都可能会面临无数次的失败,但你可曾想过,只要做到永不言败,就能让你的心灵豁达、振作起来,重新开始。仔细想想,探险其实并不一定要像那些勇攀科学高峰,敢创新辉煌的人一样,我们只要有着那种精神,并把它带入到自己所投身的学业、事业中,那么只要我们按部就班地同过去一样学习、工作就也是一种心灵的“探险”了!
探险——它的确有时会使人倾其所有,甚至是生命,不少探险家们都为它付出了全部,但与此同时,我们人类又收获了文明的进步啊!如果仅仅因为人们的牺牲就放弃探险,那岂不是功亏一篑?人们正是深知这一点,才没有被探险过程中的重重艰难险阻所遏止住,才一如既往地为着自己的梦想、国家的梦想乃至世界的忙乡继续向新的领域迈进。在永不停息的探险中,我们还应知道:“只有勇于探险的人,才能攀上科学的高峰,莽撞和冒险对科学是毫无意义的”,也许是只有这样,“探险”才不会再拥有2种相反的理论。
在此,让我们各自许下矢志不渝的承诺:在将来定乘风破浪,寻找出探险的真谛,而且一并找到洗礼人格的良“剂”!
马路上总有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车,他们朝着自己的方向匆忙前进,没有人关心另外的人的方向和路程,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旅程上风雨兼程,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嘈杂和混乱,无数的脚印马上被新的脚印覆盖,头顶的电线纵横交错,在苍白的天空里切割出大大小小的零碎的块,这个世界有太多人在阳光下彼此赤裸裸的厮杀,有胜利者,自然也有失败者。
轮子轧过路面的时候听见落叶嘶嘶碎裂的声音,道路两旁是茂盛的香樟树,飞鸟像游鱼般缓慢的穿行过高大的树木,飞进浓厚的绿色里,消失了羽毛的痕迹。灰色的天空偶尔出现一丝别样色彩,低头,一张错题连连的试卷浮现在脑海。懊恼的摇摇头,准备把不愉快的全甩出脑海。你俏皮的拍了一下我肩膀,我猛然抬起头,你无邪的笑容衬着夕阳迷离的色彩,印入眼帘,你若孙的刘海折射出的光彩,咖啡色的眼眸中流转着色彩,甚至连纤长的睫毛都染上柔和的色彩。"你没事吧,怎么垂头丧气的?”你一句关心的询问,我却只能狼狈的回句:“没,没事。”“没事就好,你也不能老低着头,又不能多捡着钱。”你开始若无其事地大步向前走,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转过身,很紧张地问我:“你呀,这次考试考砸了吧,考砸不要紧啊,快乐最重要……”我被你紧张的神情逗笑,你才松了一口气。
这次,你没有走在我面前,而是和我并排走,清浅的脚步声刚好合上心跳缓慢的节拍,虚荣心,优越感,依赖度,无数消磨单纯的繁杂噪音都柔软又舒适的情绪拥堵在胸腔里。你说,怕我一个人走太孤单;你说,怕我一不小心会摔倒;你说,因为我和你步伐速度刚刚好……
朋友,我想对你说,在庞大如银河星系般的人群,该有多效的概率,可以遇见什么人,然后和这些人变得熟悉,依赖或者敌对,仇恨,牵扯出情绪,缠绕成关系,氤氲成感情,跟你在一起,好像又重新找到从亿万光年外历尽千辛万苦来到我们身边的,温暖而美好的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