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东方泛起一丝鱼肚白,启明星渐渐淡去,你是站在廊子上张开双臂,等待阳光洒在你身上的那一刻;还是躺在舒适的席梦丝上,懒洋洋地打发催促你起床的人?同是在黎明到来的一瞬间,却有着两种不忘初心态,显而易见,前者才是青春的拥有者,他成功地抓住了青春的手,带着青春走,等到乌云散开,距日出就不再遥远!可后者呢?不论他有再好的容颜,却如一位八旬老者,对未来不抱希望,前程是一片渺茫,静静地等。到死神在他的生辰薄上画红勾的时候,他只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地说:“完了!”是完了,对一个没有抱负的人来说,他只该算是一个活着的死人,在他的躯体里,灵魂已弃肉体而去,留下的,就只有那一张很昂贵,却空荡荡的床,这时,青春的手早已离他而走了。
只要你愿做一个追求理想的新新人,那青春将向你伸出他的手,心甘情愿跟你奋斗!若你蹑头蹑尾做守岁者,你将永远牵不上青春的手,到你瞑目时,青春将逝去不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