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卧室的飘窗上,呷一口茶,合上书,将目光转移到窗外,看看风景,缓解疲劳。
我房间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住在顶楼,房间的北边、西边和南面都是居民楼,东边可以看到陕西大会堂、绿地第一高楼
抬起头,第一眼便望见黄棕相间的楼,楼房中间用形如数字五和二的图形装饰。每一个窗户就像一幅静态的图画,有的图画上贴着窗花,有的窗帘两边拉开,晾衣架上挂着许多衣服。突然窗外传来一阵欢乐的笑声,像下面的大圆盘上看起来小孩在做游戏,一个追着一个打闹着玩。旁边还有几个老太太跳着当下流行的广场舞,一个身着运动装的小伙子带着耳机,围着大圆盘跑步,一派热闹的景象。
窗外,高楼耸立,有绿地第一高楼,楼顶上像一朵盛开的花。一栋四四方方的高楼,矗立在路旁,楼上有四个大字中国人寿。远处高楼一望无际,各种颜色交汇在一起。更特别的两个标志,便是陕西大会堂和陕西宾馆。方正的楼房建筑,楼前有几派楼梯,大会堂上有两个大楼,灰色的,上面有个灯,夜晚照着很美。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进出大会堂,我很想知道大会堂里面是什么样?和北京的大会堂一样吗?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有一个红色的五角亭,旁边有几座土山,上面长的绿植。有一条河经过小亭,河道两旁有一条人行道,大树繁茂,还有坐的椅子,宛如一个小公园。
窗外白天景色美,晚上夜景更美。染了墨的天空中,有几颗明亮的星星,还有一轮像镰刀一样的月亮。每个楼顶上红色的避雷针忽闪忽亮。每一户都打着亮光。远处的绿地第一高楼,像一个荧屏一样,变幻着许多色彩,有时流动的蓝色想水,有时棕色像泥土。在夜晚里,中国人寿四字也十分明显。路上来往的小汽车,高大的路灯,衬得窗外十分美。
我爱这个美丽的都市,人民安居乐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美丽的霓虹灯,这是我对这个城市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