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时问自己,真正美丽的风景在哪?不在高山深涧、不在天涯海角,只在我房间里面的一只小窗里,就美出了世间之绝唱。
窗外,绿树摇曳的沙沙声是风与灵魂的絮语,伴我度过仲夏的早晨。每天早晨从梦中被阳光唤醒,一眼就能看到窗外葱郁的绿树。我家住在六楼,面对如此高大,而茂密的树木,明亮的窗户也仅仅施舍给它一个小小的角落。每到夏天,四季常青的绿树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用一片又一片的新叶企图占领窗户上更大的版图。每到风儿掠过树梢时,打开窗户,听树叶呢喃的沙沙声轻轻叩击我的灵魂。在忙碌的仲夏,窗外的绿树赶走了昨日的疲惫,带给我一天的好心情。
窗外,彻夜长明的一盏灯是光明与黑暗抨击出的火花,伴我度过漫漫长夜。我害怕黑暗,但我喜欢夜晚。对于像我这样矛盾的人,最好是在窗外留一盏明灯,每到夜晚,透过窗户隐约能看见三四层楼高的白色铁杆上顶着橘黄色的灯,昏暗的灯光渲染着夜的寂静,在窗户上洒得满是金黄。漫漫长夜,总有难眠之时,拿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坐在窗边,以香甜饮下安适平和的夜晚,亦可在安心中寻觅一丝久违的孤独。窗外火花常明,长夜我心常亮。
窗外,孩童们嬉戏玩耍的身影是一眼清泉,以童真融入灵魂,伴我走过一生。烦恼、工作学习、人际交往……各种各样的污垢自上初中后汇入了我的生命长河,常常会淹没本属于自己的快乐。每天早晨大脑一片空白地外出,傍晚则装满了各种琐事回来。但这段时间,窗外经常看到孩童玩乐的身影。即使关着窗户,有时也能听到他们欢乐的笑声,勾起曾经的记忆,唤醒童年搁浅的美梦。是这股清流,保留了我心中最后一点童真,即使我在世俗中摸爬滚打一圈,身上仍有少年时的光芝。
窗户外面的美景,一点点阑珊了青葱岁月,一笔笔谱写着锦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