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度过这另人兴奋的寒假。
起初,是八天的学习时间,这八天里,每天虽然过的差不多一样,有些乏味,但之后的春节会让这一切消失,所谓“黑暗过起初,是八天的学习时间,这八天里,每天虽然过的差不多一样,有些乏味,但之后的春节会让这一切消失,所谓“黑暗过后便是光明”,但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后便是光明”,但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八天过去了,大家都沉浸在准备过春节的气氛中:超市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货架上的商品被无数的双手拿进自己的购物车;人们的吵闹声,有的在争吵唯一一件物品该属于谁,有的在讨论买些什么好,还有的因为太闷太挤在抱怨,我喜欢这种气氛,它让人觉得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很激动。利用传统习俗希望自己的亲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等,以及礼炮,大家特别是小朋友买好多来放,使春节里更添喜庆的生机。日子一天天过去,大约除夕那天,路上冷清清的,回家的到家了,回老家的也到了,人们在一起安详吃着团圆饭,桌上的菜比平时多了很多,热气腾腾的。一些久别重逢的抱在一起,诉说经历,一些原本在一起的,比平时也亲热了几分。期待着元宵节的到来。我喜欢过春节。
希望,希望,用这希望的盾,抗拒那空虚中的暗夜袭来。
题记
人活一世,都想要活成最好的样子,我想要变得更优秀,这是来自我内心深处的强烈的渴望。
滴嗒嘀嗒,外面下起了小雨。本就漆黑的夜晚,多了几分惊悚,风也阴冷的嚎叫着,时不时可以听到树叶的沙沙作响,还有偶然一两声狗吠,街道上黯淡无比,仿佛恐怖气息要吞噬一切。
望着眼前这景,我不禁叹了口气,只是觉得有一丝空虚。回到卧室,那种空虚便不见了,随之而来的是动力和希望。我翻开书本,开始完成作业。血液如小溪般在身体里流淌,心脏的节律的跳动着,让人觉得很舒服,一双眼睛里只容得下题目,再无心观赏窗外荒芜之景。要想变得更优秀,我知道,我应该更努力。
咚咚咚敲门声打破了此时的宁静。我知道是妈妈过来了,张了张嘴又说不出什么。她轻轻推开了门,先是把头探出来,然后细声细语的跟我说,你写了好久了,歇一会儿吧,别累着了!接着她小心翼翼的走进来,手里捧着一盘水果。轻轻的地放在桌子上,看了一眼我的卷子,默不作声,把桌子上的书整理好,关上窗户,然后拉上窗帘,说,你再写一小会儿去休息啊,一定早点睡!我点了点头,她又是轻轻的关上门,走出了卧室。
再也没有思路回答出这个问题,一抬头看到钟表,这才知道,已经是晚上11:30了。不高兴写在了脸上,还没有完成任务呢!甚至有点想放弃。一番思想斗争下,我决定先睡觉。我收拾了东西,准备去卫生间洗漱。推开卧室门,看到妈妈躺在沙发上也还没有睡,我疑惑地问她,你不是睡了吗?怎么在这里?她不知所措地笑了笑说:我看电视呢,我瞟了一眼电视,屏幕上还是在主页,都没有放节目的迹象。
互道晚安后各自了卧室,我依然没有睡着。
我知道她在等我。
后来的妈妈再没有对我太过严格,还多了几分我理想中的慈母的样子。她不会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等待着陪我度过一个一个的奋斗时刻。我知道,她爱我。
我希望自己更好,妈妈也希望;我给了自己希望,妈妈也给了我希望。是她的特殊播种给了我动力。
嘀嗒嘀嗒!或许明天还在下雨,或许夜晚依然空虚,但我有希望!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望:希望不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