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秘密,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有重大发现。巴甫洛夫说过:”观察,观察,再观察!“今天,我发现了一个关于天气的秘密,让我受益匪浅。
早上,我出门跑步。一路上都很顺利,可是在跑到广场那里时,空中飘来了一片乌云,天色顿时暗下来,但是我一点都不担心下雨,因为天气预报今天是阴天。我心想再跑两圈也没关系。
跑着跑着,一个不经意的低头,我发现了一大群小蚂蚁似乎很忙,我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步,被这场景吸引了,只见上百只蚂蚁争先恐后地搬着东西跑,好像在搬家。我笑了笑说:”小蚂蚁们,你们团结的精神是非常感人的,但是你们不能像人类可以看天气预报,也不能预测未来,不怕一场大雨落下来让你们进行一次‘深海远航’啊。“于是我又接着去跑步了。
十几分钟后,天空真的开始落雨点了,我连忙往家跑,一路上,雨点非但没有停,反而越下越大,这可奇怪了,明明报的是阴天,怎么会下起雨来呢?
到家后,我又想起了那群小蚂蚁,常听人们说动物在预测天气上比人类更有天赋,莫非小蚂蚁拥有”超能力“?于是我打开电脑,终于找到了真相:原来蜻蜓低飞和蚂蚁搬家都表示有大雨即将到来。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些不起眼的小蚂蚁真的是拥有”超能力“啊!
真理,它像美玉,深藏在岩芯;它像原油,奔涌在地底,唯一寻找它的办法就是探索。生活中,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只要肯观察,一切答案都将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