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时间与生命高一文章
时间是线,生命是针。针在忙碌与悠闲的不同的时空里穿梭。有一天突然惊醒,生命就要在贪婪和永无止境的追求中燃空。
悄悄停下的时候,总是记得读书时期的一件趣事,那是读中三时教折学的简老师,那是一位魅力气质十足的女老师,在一堂课后给我们说了一个迷语:什麽东西早上四条腿,中午两条腿,晚上三条腿。迷底是人。迷语间单却包含了时间与生命,还有时间与生命的历程。
或许,人自一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开始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寻找自己的位置与空间,构筑着不同的人生。
就如你我同在桥上看风景,你看到的是钢筋角铁构成的雕堡群,我看到的是清溪柳岸、油油鲜苔。你品的是琼浆,我饮的是甘泉。人可以有多个位置,也可以有无数个角色。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赌博,那么生命就是人的筹码,而庄家就是时间,人生好比是一场游戏,可以比喻成是一场拔河,人与时间的拔河,虽然注定了人是输家,但只要还有一息尚存,人总会攀登不息,绝不放弃。
在人与时间的较量,不管你是多么伟大,多么的坚强,总会有那么一段时光,让人感到无助、痛苦。
人生是一个过程,是在和时间的抗衡中,不断取得又不断放弃,不断改变和超越自我。你会越来越成熟,思想越来越丰富,但你会发现你已开始抓不住时间了,而且这时你已经开此丧失了天真的心灵。
我曾读过一则故事,狼王踩中了猎人布下的机关,为了生命不得不咬断自己的爪子,为生命赢得了时间。野兽能为此懂得割舍,何况人乎?乎?
曾听过一句话,人生苦痛多于享乐,苦痛应该原于太多的牵挂,无味的执着,用佛家的话说执着是一种苦难。
人生如日月、四季,有雨睛圆缺和悲欢离合,还包含易经所说的富贵吉凶。每一次诰别,每一次的离开,每一个选择都会让人铭记于心。而与奇在苦苦的追忆中浪费生命,不如在追求中燃烧生命。时间总是在向前,社会的发展是每个人在燃烧自己俾微的生命的结果,这也是这个虚无飘渺的世界里维一最让人感动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生命在时间的推移中,让人学会蓄存,物质和精神,亲情和友情,还有生意场上的伙伴。当你经历的多了,脑里有了太多的东西,就像萧红说的总有一种令人想吐的感觉,只谢写下来。时间不动,生命就这样在静的幽思,动的喧哗中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