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我心中的那份期盼初三作文范文优选
窗外,温暖的阳光撒满了大地,近处,草坪显得嫩绿,像雏气未脱的孩子,一个个调皮地挤着、挨着,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草中稀疏地隐着几朵“早起”的花儿,它们早早地从冬天的沉睡中醒来,揉着睡眼惺忪的眼,伸着懒腰,最远处,摇掇的树枝下面有着一片清凉的天地,好象隐藏着什么人,我望眼欲穿仔细“搜索”着,却一直没有看见我一直期盼的那些人儿。
是的,那些人儿都已经不在了,都随着童年的梦越飘越远,但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份长远的期盼,我期盼着与他们相见,重回以前的快乐生活,可这份期盼却似乎没有尽头,我只能远远地透过窗口,望着外面,希望能重见他们的身影,希望重温快乐的时光。
又是一年的开头——春天,记忆深处那欢声笑语徘徊在我的耳畔。那时我们还很小呢,不满十岁,常常在碧绿的草坪上跑着、跳着,哼唱着轻快的歌儿,踩着轻快的节拍。一个伙伴将美丽的野花与碧绿的小草纺织成的戒指戴在我的手上,另一个伙伴笑嘻嘻地从树上滑下,给我戴上用柳条编成的帽子,大家都照顾我呢。阳光越发强烈,他们拉着我,躲在了凉爽的下,靠着大树坚实的背膀,拍着手,唱着歌谣,歌声传得很远、很远,快乐也飘荡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在我们童年的世界中,飘荡在我们美丽的梦中,飘荡在我遥远怀念的记忆中,飘荡在我的那份似乎没有尽头的期盼中。
长大后,我们便分开了,就如李白的“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那时我们一个个泪眼婆娑,但却还装着高兴,要着离别的礼物。最后还不忘说一句:“一定要等着我们,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见,再在这美丽的地方,玩着我们的老游戏,大家一起快乐。”说到这儿,我们都哭了。
现在,我倚在窗边,看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色。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窗外,有几个小女孩在游戏,可不是我们,她们做的游戏也是新的了,我坐在窗边,望着那留着我们美好记忆的地方,我又想起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论他们在多么遥远的地方,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聚,重温昨日的快乐时光。我相信那一天一定会到的。现在,我只能静静地坐在窗口,等待着,坚守着我心中的那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