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犹如变幻无限的万花筒,它的多姿多彩使我懂得:一个人糊口在世上,扮演何种角色并不重要,是主角是配角无须追究,枢纽在于怎样去掌握好自己,进而成功地扮演好每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诚信就是扮演好这个角色的首要因素之一。
诚信是生命存在、发展的枢纽,然而在我们的四周,诚信正在受到威胁。
诚信远远地高于利益,千金难买“诚信”二字,它是无法用价值来衡量的。然而它又时常与金钱发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现实糊口中,良多人为了追求利益而淡忘了良多更为重要的东西。正由于有这些人在,人与人在交往的过程中少了一份老实和信任,多了一份防范和预测,名利逐渐被看重,人情日渐稀薄。在许多人那里,诚信脆弱而易碎,面对利益的诱惑,它时时面临考验而没有终止,诚信已徐徐被这些人忽略甚至遗弃。
当今社会,科技在发展,社会在提高,网络对人们来说已不再目生,它已成为一种新的传媒工具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然而网络在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虚幻。网络的虚幻性让许多人阔别了诚信,进而沉溺于虚无飘渺的异度空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过于随意而不负责任,诚信已逐渐被这些人淡忘。
然而,一个人假如失去了诚信,他的糊口将变成一张白纸,犹如彩色的泡沫转瞬即逝,留下的只是空虚的心灵。金钱的诱惑让人变得冷漠,少了人与人之间应有的那份热情和理解;虚幻的魔力将会使许多人失去糊口的方向。警醒吧,我们的糊口本不应该如斯浑浊、迷失。请不要带着面具去和别人交往,请多从纯挚天真的孩子身上找点老实的影子。
人与人交往,要坦率、真诚,应多一份信任和宽收留、少一份虚伪和冷漠,给别人一份真诚,自己便会得到心灵的安慰;给别人一份信任,便给自己增强了糊口的勇气。不论我们糊口在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我们都应用一颗寻常心去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事物,用一颗真实、信任的心去体会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事物。这样你才会发觉:人生是夸姣的,是真实的,它会披发发无比绚丽的光辉。
王安石曾说过:“忠者不饰行以徼荣,信者不食言以从利。”做人,一定要做老实取信的人,那是做人的第一台阶,成才的第一个字母,人格的第一块基石,情操的第一个音符,美德的第一首恋歌。当诚信之火熄灭之时,就是品德的心田干涸之际,让我们共同点燃诚信之火,让其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