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有那么一个地方初三作文范本
就是那么一个地方,矿泉般,淡淡的,却不能品出甜来。
——题记
常觉得有一个甜美的声音对我说,“孩子,累了,就回来吧,倚在我怀里,做个香甜的梦。”
她就是我脚下这片赤诚的土地。她就是江南,一个在文人墨客笔下尽显温婉柔润的地方。
想想吧,清晨,你如果站在一座丘陵上,作为一个远望者,你的前方铺着一条河,河岸上倚着几颗依依杨柳,柳条儿嫩得发绿,风儿拂过,柳絮儿摇着、跃着,迎着风儿笑语轻哗,流布着春的消息。忽儿,下起了香粉般的细雨,河上的船夫赶忙戴上了斗笠,踮在岸上的小拱桥就被蒙在面纱般的雾里,隐约地,雾中有个女人撑着小花伞,在湿气朦胧的土地上轻步走。伞上的花儿分明是傲骨的梅花,在凛冽的雪地里似曾傲立过,此时,却在江南的一幅浅浅的,淡得几不成墨的水墨画里变得袅袅依人,变得小巧可爱了起来。几处早莺飞过,贸下阵阵余音,散到湿润得酸软人心的空气中,为水墨画平添了不少动感和空灵。
想想吧,在那样的一片土地上,她的夜将会多么迷人,多么令人神往。在暮霭轻洒的夜,独自一个踱步在木桥,却不是寂寞的,因为木板“吱呀吱呀”的回声,似在对你轻语。月亮便富有情调起来,在悄然间,你会发现,它并不像往常那样的鹅黄,而是浅浅的,披上了一层青纱,或许你会觉得嫦娥在青纱后羞涩地舞蹈。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味道,大口大口吸着,整个人的心肺顿时苏朗明透了起来。影子却轮廓分明地好看,因浸润了消气,仿佛怎么拧也不会干,贴在那么片厚实的土地上,就连影子都显得那么踏实。于是,我发觉,在这样一片厚实的土地上,我开始醉了,睡了,梦了……梦里有我的笑,我的泪……
故乡的一切,是我心灵随时随地的港湾。就像落叶终究要归根,在那么一个地方,我要将我一生的情思抛洒。那里的风,那里的月,那里的所有,将会是我日所思,夜所梦的一切。
呵!让我们再入梦境,在那么一个地方,品味它独有的淡淡的,甜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