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1500米了,我有点上不来气。在这个被魅影黑风充斥整条街的小区,我是如此的脆弱,才跑了1500米,感觉有一团火烧灼着我的心,我在灵与肉的搏斗下重复着剧烈的痛,嗓子像燃起的尖尖的火苗,挠痒着,蜇伏着,挑拨着我单薄的身子,冥冥之中,红色火焰疯狂地越烧越旺,想扑灭,却情不自已。突然感觉一阵针扎进了我的大腿,我用手一拍,原来是只蚊子,我顺着小腿往下摸,发现早已被叮得“千疮百孔”,引发阵阵刺痛,直扎向心头。我犹如被分吃的羊,我的狼狈无处遁形。
前方的路在我眼着越来越黑,充满了彷徨与难忍。我扶墙站定,“其实愁也不会把那剩下的1500米愁完的,没有人能帮你。”我的情绪逐渐平息,然后继续往前跑,总算是跑完了这3000米。
当那两个心室越过肉体如此鲜活地跳动,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生命的搏动是如此持久而鲜活。
“每当我到达一个驿站,我都会告诉自己,距离下一站还有多久。”当一颗心望向远方时,发现其实每一次努力都是一次遇见。那个夏日的夜晚,我与另一个自己匆匆相遇,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