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又是一个新起点初三作文
时钟嘀嗒,光阴似箭,一眨眼间告别初二的学习生涯,开始踏上了初三的行程,又是一个新起点!
我总对自己说:青春会流逝,但是梦想不能因此被消磨。我知道,初三的学业比初一、初二更重了,我没有理由有一丝丝松懈了。过去的遗憾已过去,现在的初三是我新的起点,我要重拾信心,勇敢地向前闯!
当然,空话是毫无意义的,一切成功都离不开实践。所以,我必须扬起帆船,不惧风浪,大胆航行。
早晨,背起行囊,奔跑在上学的路上,和阳光热情地拥抱。枝头小鸟亮开圆润的嗓音,欢乐地为我歌唱,一天的好心情全写在脸上。出发!向梦迈进!
到了学校,我马上拿出课本,又投入到繁忙的学习中去了。上课,聚精会神,挺直腰板,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对于重点知识要特别记;下课,舒活筋骨,准备下节课的资料;自习课上,有条不紊地整理好各科目的试卷,把不懂的知识做好标记,虚心请教老师;放学后,不忘温习上午所学的内容,加深巩固,记住:温故而知新!
下午,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以达到增强体能,才有朝气蓬勃的阳气来面对学习的重担。先跑两圈操场,然后做十分钟高抬腿,接着跳五分钟绳子,再压三分钟腿部……虽然很疼,但是却乐在其中。因为痛楚让我感到了自己的努力付出,我在为新起点做好工作。
晚上,完成作业后,得丰富课外知识了。看二十分钟新闻,一个多小时的文学作品,十分钟背英语单词,十分钟默古文,三十分钟学习科学知识……
忙碌的一天,充实的一天,初三的每一天都要这样走下去。新起点,新的学习方式,我相信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初三的日子里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通往成功的路,勤奋是我唯一的捷径,即使收获不大,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为梦想时刻准备着!相信自己,下一天又是一个新起点,我们每天都应该精彩地度过。为了梦,噪起来吧!失败了不要紧,重新爬起来,调整步伐,继续向前冲,因为这又是一个新起点,我们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