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攀岩作文
上个周末,我和表弟一起去青少年宫攀登“气岩”,所谓“气岩”就是用塑料做成充气的悬崖峭壁。那儿既精彩又刺激,现在回想起来,还令人心惊胆颤。
攀登气岩首先用绑带一端将身子绑住,另一端穿过气岩顶部的圆环垂下由大人拉着,攀登者需努力往上爬,目标是碰到顶上的按钮。这有点像去经历一次大冒险,光是这样就让我感到新鲜,我迫不及待地准备去尝试一下。
为了适应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游玩,气岩从易到难有很多关卡,前面几关我轻而易举地挑战成功,最惊险刺激的就是攀爬塑料石的那一关。当时,我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似的杀了过去,但对自己又似乎没啥信心,因为高度大概有几十米,这是气岩中最难的,也是最刺激的一关。开始还算顺利,一下子爬了两三米,正当我得意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踩空了塑料石,“砰”的一声摔到了气床上。摔得我昏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了。这时,在旁边“观战”的表弟叫我起来再继续努力,妈妈也为我加油。我坐了起来,做了个深呼吸,抖擞精神,鼓起勇气,又继续努力了。
我又像只壁虎似的“直上青云”,慢慢地、慢慢地,近了,近了。可是我的手开始发抖,脚也快抬不起来了,刚开始的膨胀的信心也快泄气了。但我想起“坚持就是胜利”,决不能半途而废。我咬咬牙,坚持着一步一个脚印,艰难地往终点冲刺。快到终点了,我的手脚一阵麻木,人有点摇晃,感觉像要掉了下去。这时感到上面在为我拉绳的妈妈将绳子拉得更有力了。我知道这是妈妈默默地在为我加油,一想到了妈妈的鼓励,顿时我勇气倍增,一鼓作气爬上了终点,按到了按钮。闯关成功了!我胜利了!
这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尝试,“攀岩”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我想下次有机会我肯定还要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