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攀岩作文
第一次晚自习
太阳结束了一天的暴晒,回归到了西方的天际。随着它与地平线接近,在它周围出现了一道光圈,像一道多彩的绸带。
随着夕阳的西下,我的第一次晚自习也即将开始。怀着新奇的心情,我四处张望,不经意间看向窗外,那一幅自然界的奇观即映入眼帘。只见太阳附近为一圈红色,外一圈是橘红色,再外一圈便是黄色,接着依次是绿、紫、蓝,各种颜色之间的衔接非常自然,好像是绘上了物理的光谱。这道光谱像带子一般环绕在地平线上,映照着西方的天空,又给教室里增加了几分神秘。
所谓上晚自习就是自已学习,大家大部分都在写作业,还有少数几个写完的在低低地背书。等我再次从作业中抬起头时,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天色已经变暗。只有那条光环,还在地平线周围闪闪发光,远处的楼房颜色已经模糊,只能看见笔直的线条在空中耸立着。不仅让人想到了远处的家,刚刚的兴奋一下子全部消失,变成了怅惘与静穆。于是我又低下头去记那些注释了。
又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当我重新注意到这幅自然美景时,天色已经很暗了,那光圈似乎被谁抹了一把,模模糊糊的,颜色都被混在了一起,却显得十分和谐,远处小城的剪影映在夕阳的余晖中,十分孤独落寞,静静地仿佛睡着一般,头顶天空变成了墨蓝色,相比明月已挂在天空,太阳的光线已变得十分微弱,就如行将死去的人一样。教室里也同样静悄悄的,这时我的心情趋于平静,不再有一丝的波澜。夜晚如同一块巨大的幕布,使所有的演出都开始退场,大脑也不例外。
接着,仅是一低头的工夫,太阳的光芒就减弱了一分,黑暗也就前进了一步,光圈也更模糊了。没多久,黑暗就从东方的角落蔓延到整个天空,外面连小城的剪影也看不清了。黑暗吞噬了一切,灯光也被黑暗削弱,显得冷清隔阂,晚霞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但黑暗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夜晚过后,我们又将迎接到新的黎明。我一边想着,一边收回心思,继续学习去了。
晚自习就要结束了,新的一天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