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触感染,有喜悦、悲伤、也是难忘的。
一天,我向奶奶要求,我和表妹灵灵自我做我们的晚餐,奶奶爽快地允许了。我们别提多兴奋了。开始做饭了,我负责炒菜、切菜,灵灵年纪小便让她洗菜、做米饭。经由协商,我们打算做最喜欢吃的番茄炒蛋。我翻箱倒柜,把厨房弄的狼狈万状才找齐了佐料。奶奶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貌,轻轻地摇了摇头。灵灵从冰箱拿出番茄,细心翼翼地洗着,你看她多当真啊!用胖嘟嘟的小手轻轻地洗着。洗完,她把番茄放在菜板上,便做饭去了。
该我大显身手了!究竟是第一次做饭,拿起刀来十分笨拙,把番茄切得粗细各异,奶奶看了大声叫着:“小祖宗,慢点,别切着手!”奶奶顺手拿起菜刀,“当当”几下,大小匀称,宛如一排排弯弯的划子儿,看到这,我赞叹不已。我模仿奶奶的样貌一下一下耐心地切着。越到后面,手越发抖,由于后面手拿的空间越来越小了,我害怕切得手。
终极切完了,身上全是汗。看着我的“战果”,奶奶连声说道:“不错不错,有进步!”该下锅了,我把油倒入锅里。半分钟过去了,油“噼里啪啦”地作响。我打坏鸡蛋,鼓起好大的勇气,蛋清和蛋黄宝宝流进了锅内,之后又是一声“噼里啪啦”的响声,我用锅铲搅拌起来。还没熟透时,我立刻加了盐、鸡精。终极,我把番茄倒入锅内,翻炒一分钟。我叫灵灵端来盘子装菜。同时饭也做好了。
我们兴奋地吃着“胜利的果实”,固然菜有点淡,但我们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热门作文」作文:第一次真好七年级(经典版)
在每个人的的生命中总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动车、第一次垂钓、第一次旅游……每一次都会为你带来刺激和经验。所以,第一次有益无害,第一次可真好。
最近,王老师总是说一个词——模仿,这让我联想到了我第一次包饺子,就是模仿我妈妈的样子包的。
还记得那天,我们一家人刚刚吃过晚饭,爸爸从冰箱里拿出了一袋新鲜的饺子皮和剁好的猪肉,让我妈妈给我包猪肉饺子。我那时只有三年级左右,什么事都想要尝试尝试。于是,我提议让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点了点头,说道:“以航也大了,也的确得尝试着做第一次了。”
我看我妈妈把馅取了一点,放到饺子皮中央,在将面皮捻紧就行了。也挺简单。我心里想道。我模仿我妈妈的样子,照葫芦画瓢地快速的包了一个。我第一次就成功了,还十分地快,心里不免有些得意。
谁想我妈妈一见就锁起了眉头——我那饺子速度是快了,可包的就很难看、很邋遢。我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航啊,做任何事都要有耐性,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再提高速度。”听了我妈妈这番话,我不禁联想到了学习。是啊,做任何事都要有耐性,不可操之过急,正所谓“欲速则不达”。
第二天,吃着饺子,感觉格外地香。
啊!第一次真好,不仅让我实践了一回,还让我悟得了人生的道理,学会了“质量为先”的“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