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无名的烦恼袭来,当世界的一切,都归于沉寂之后,当几声犬吠划破雨夜的宁静之时,听,用心听。——题记
雨丝,顺着屋檐汇聚成雨滴,稳稳地落在地上,绽开了朵朵雨花,犹如跳动的水晶。屋外的雨,在此时附和着清风摇摆、跳动、旋转,最后浸入泥土。不正应了杜甫的《春夜喜雨》中的那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了吗?
雨儿一点一滴地敲打着窗梢,仿若有一根线牵扯着我,我放下手中的清茗,被它那致命的感觉所吸引着。
本就心情不好,就在这细雨风飞的日子里放飞吧。
汲着拖鞋,撑一顶花雨伞,独自踌躇在星期天空落落的街头,雨还是缠绵而忧伤的下着,拖鞋有一下没一下地发出“吱——吱——”的声响,并和着那似乎有些急促又略带些节奏的细碎的脚步声,在雨中伞就像是琴键,而雨则是优雅的演奏者,谱成了一曲悠扬的古典乐。雨丝拉的又斜又长,顺着伞的轮廓滴落下来,一滴接着一滴,不疾不徐,我缓缓地伸出手,清楚娜动感的晶莹,雨滴绽放在指尖,如同一朵朵美丽的水花。可惜这雨就像昙花一现一般,再美也是一瞬间而已,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晃晃悠悠的,便走进了雨巷,“声声催不断,弹指间散乱。在风中吟唱,在掌心玩转。”不知从哪传出伊人吟唱。朦胧间好像与一位结着丁香愁怨的姑娘相逢,一位梦一样飘渺,云一样婆娑的飘向远方的姑娘。风儿轻轻掠过她的面颊,扬起她那轻柔的秀发,风中隐隐嗅出花儿的芬芳,脚边的水潭泛着点点微光,回荡着她那微笑的模样,我久久地滞留在风中,任风儿带走我的几缕哀愁,几丝惆怅,几点忧伤。
晃眼见暮色已晚,在夜的衬托下,路灯下所照亮的雨丝显得丝滑,柔美。眼前一位男人手中牵着一位孩子,孩子调皮的踩着大人的影子,男人眼里满是宠溺的看着她。好熟悉的场景,有多少次我也是这样将手交入他手中,他对我这样宠溺的笑着的,记忆越发觉的模糊。那两人已走远了,我光裸的脚趾已有些发张,脚心也传来了丝丝凉意。雨点随风飘落,并附和着清新的风。渐渐的加快了脚步,拖鞋所带起的水溅湿我的裤脚,透过皮肤,带来了清新美妙的感觉。
在那最熟悉的转角,他手撑一把伞,那双眸中仍是那么深情,手上仍是掺杂着泥浆,永远也洗不净,我的眼中开始渐渐泛光,心中涌出一阵感动。他一脸意的看着我,我站在对岸静望着那个男人。
“丫头,天黑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回家吧。”
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跑过去,傻傻的对他喊着:“爸爸,爸爸。”。
昏黄的路灯将我俩的身影拉长,显得和谐而美好。雨,还在一直下。
2023作文: 初中的军训文章600字(示范文档)
初中的生活像一阵风吹过,留下遗憾和喜悦。高中的军训生活亦像流水一样,留下清澈的回忆,军训生活可以说是苦中有喜,喜中有忧的酸甜苦辣的生活,更是我们人生的一次挑战。
酸,终于军训到了结尾的时刻了,我们班每个人在听班级名次时都信心十足,仿佛自己做得很好,而一定能得到果实累累的结果。然而当听到竟没有自己班级名次时,却是如丧家之犬一样失魂落魄,但当下午教官与我们离别时,却把所有错都归在自己身上,并流下了离别时不舍的泪,心里酸酸的,不知该说什么,教官是坚强的,最后留下了三个字在我们心中——不后悔。
甜,七天的军训是漫长而又短暂的,教官时不时来一句笑话,有趣的军训口号,都让我们非常快乐。然而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无疑会是几夜的室外活动。它让本是素不相识的同学大方地相互交流,合作,更激起了我们想为班级争光的热血。军训的趣味让我们深深体会,这,便是甜。
苦,军训的苦是肉体的升华,过程往往是苦不堪言的,每天早中晚三次集合,都要站很长时间的军姿,军姿是军人的基本,也是军训训练的重点。每天早上的腰酸,腿酸便是我们肉体升华的表现,也是我们的军训成果,当然这包含意志的坚定和对军人的认识的提高。这使我心中不由得生出对军人的尊敬。
辣,军训中有许多东西都是不可触摸的,否则你就会尝到火辣的疼痛。比如站军姿时不能动,要尊敬教官,出入都要打报告,军中不能儿戏,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难得的机会,不管有无回报,我们都要严于律己,在军训中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火热的志气便会盖过辣辣的疼痛。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教官的身影还闪现在我心中,一声声口令像悦耳动听的乐声,声声回荡,我们有过了军人的尊严;有过了教官的关心;有过了因为不想放弃而流下的汗。不后悔,我不后悔有过这次令人难忘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