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
春节就要来了,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了。我帮爸爸妈妈一起在家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虽然有点累,但是心里却无比高兴!
除夕之夜,我和爸爸在门上贴上了象征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的大红对联。傍晚五点左右,妹妹一家和我们一家在一起围着大圆桌子吃年夜饭,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都要流了下来,真想一次吃个够。一盘红烧莲子鱼,妈妈不让我吃,并告诉我这盘鱼代表着“年年有余”。大人们在一起喝酒聊天,我和妹妹吃饱喝足后高兴地玩游戏、看电视,家里到处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揉揉眼睛,赶紧起床。我穿上新衣服,和爸爸妈妈去给爷爷奶奶拜年。我祝愿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他们可高兴了,夸我长大了,也懂事了!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并祝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谢谢爷爷奶奶,并说一定会努力的。中午,我们一起吃了香喷喷的饺子宴。天黑了,爸爸点燃花炮,一声巨响,一朵朵烟花冲向天空,变成了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花朵,在节日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的耀眼,好看极了!
过新年真是太有趣了!我真喜欢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