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简单的两个字却承载着不一般的重量。
都说父亲是大山,撑起孩子的一片天,父亲是一张弓,将孩子射出黑暗。可我觉得父亲也可以是水,只是他不善于表达对孩子的爱。
父爱虽然是沉默的,是威严的,让人恐惧让人觉得生疏。但他从来不会离开你,总是会在你最需要力量与勇气的时候出现在你身旁。他的爱深沉,蓝了孩子的天空,他的爱充满了力量,让孩子有足够的勇气走向未来坎坷的路。
只是在我们飞向更广阔的天时,父亲却背不起昔日那个爱哭爱笑的我们,不在是小小的我们心中的英雄。但是他不会介意,不会收走他那深沉的爱。他依然会默默的支持我们,纵使是一个人面对着孤单与黑暗,一个人捧着回忆看夕阳,他也会笑着对孩子说:“我很好,你忙吧。”其实他多希望他的宝贝能够和他一起在家里悠闲的翻着回忆录,看着泛黄的照片。但是他知道,现在它能够做的就是不打扰孩子的生活,自己孤单没什么只要孩子快乐。
父亲其实也没有孩子现象中的那么坚强,他也会在听到“父亲”这首歌时感慨,尤其是自己的孩子唱给自己听时,他会在某个时间的空隙里落下热泪。他也会在听“时间都去哪儿了”时红了眼眶。但是他不会说,他要永远做孩子心中的那个超人,陪着孩子走过一切会遇到的挫折。
父亲从来不会对孩子说“我爱你”,他永远是个行动派,用自己的行动去表达自己的那份不变的爱。
父亲,它早已不是两个简单的字,也不是一个普通的称呼,而是一份责任和爱。
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