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高一作文。
《水浒传》是一部特别典范的华夏名着,与它相比美的还有《红楼梦》,《三国小说》,《西纪行》,号称华夏四学名着。《水浒传》它可靠地刻画了宋朝农夫反抗,进展和衰落的全进程,揭穿了封建社会的晦暗和腐败,及操持阶层的邪恶。它以非常的艺术刻画手段,揭破了华夏封建社会中农夫反抗的产生,进展和衰落进程的一些实质方面,解说形成农夫反抗的根底子因是铤而走险。
《水浒传》写豪杰们走上抵抗的路途,各有分别的原由和分别的状况,不过在揭竿而起这一点上,很多人是共通的。如阮氏三雄的抗争是因为生活不下去,他们生气官府的盘剥,主动参与劫取生辰纲的行径,进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宝是因为受田主的争夺和残害起而抵抗的。鲁智深是一个军官,他嫉恶如仇,好打不屈,从而形成和官府的冲突,结局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都会穷人,为仗义执言和报杀兄之仇,屡遭谋害,总算抗争,勇敢地向操持阶层施行阻滞。他是从血的教育中醒觉过来的。
水浒一百零八将,人物形象中令我回顾最深入的是智多星吴用和天孤星花僧人鲁智深。智多星吴用几次献策:吴用为晁盖献计,智取生辰纲,用药酒麻倒了青面兽杨志,夺了北京学名府梁中书送给蔡太师祝贺生辰的十万贯金银珠宝;宋江在浔阳楼念反诗被捉,和戴宗一块被押赴法场,快行斩时,吴用用计劫了刑场,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庄衰落;第三次攻击祝家庄时,吴用运用双掌连环计攻陷祝家庄。宋江闹华州时,吴用又出计借用宿太尉金铃悬挂,救出了九纹龙史进,花僧人鲁智深。终身屡稀奇谋,屡建军功。受镇压被封为武胜军承宣使。宋江,李逵加害后,吴用与花荣一齐在宋江坟前吊颈自尽,与宋江葬在一块。真不愧为智多星呀!天孤星花僧人鲁智深是一名特别爽快,暴烈如火,却侠骨柔情,杀却暴徒为的是救拮据人于水火的真须眉,豪杰人物。他常常在人们眼前表示出一幅莽撞,蛮横。可他到了赴汤蹈火时可绝不模糊,挥着62斤重的禅杖上阵杀敌。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华夏传统的史乘,水浒豪杰们的抵抗精神和封建社会衰败的部分。这确实是一册特别耐人回味的一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