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中考励志作文
人生如此,只要种子还在,希望就在。
很久以前,为了开辟新的街道,拆除了许多陈旧的楼房。然而新路却久久没有开工,旧楼房的地基在那里,任日晒雨淋。有一天,一群自然科学家来了这里,他们发现,在这一片多年来未见天日的地基上,这些日子里因为接触了春天的阳光雨露,竟长出了一片野花野草。奇怪的是,其中有一些花草却是当地从来没有见过的,它们通常只生长在地中海沿岸国家。这些被拆的楼房,大多都是建造的,大概花草的种籽就是那个时侯被来了这里。
它们被压在沉重的石头之下面,一年一年,几乎已经完全失了生存的机会。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旦它们见到了阳光,就立即恢复了生机,绽开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小小的种子真令人惊叹,它们是如此的脆弱却又如此的坚韧,即使在沉重的压力下,数百年,它们依然能够保持自己鲜活的生命。一旦雨露滋润,它们便又焕发出了生机,一粒种子,即使被埋没数百年,依然蕴藏着生的希望,那么一个人,当他处于困境时,又能如何呢?
有一年,一支探险队进入撒哈拉沙漠的某个地区,在茫茫的沙海里跋涉。阳光下,漫天飞的风沙像炒红的铁砂一般,扑打着探险员的面孔,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没了,这时,探险队长拿出一只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一壶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之源,成了求生的寄托目标。水壶在队员手中传递,那沉甸甸的感觉使队员们濒临绝望的脸上又露出坚定的神色。终于,探险队顽强地走出了沙漠,挣脱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极而泣,用颤拌的手拧开那个水壶――缓缓流出来却是沙子!炎炎烈日下,茫茫沙漠里,真正救他们的,又哪里是那一壶沙子呢?他们执着的信念,已经如同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
发芽,最终领他们走出了"绝境".
事实上,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受多少艰,无论经历多少苦难,只要一个人的心还怀着一粒信念的种子,那么总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让生命重新开花结果。人生如此,只要种子还在,希望就在。
今日写作: 我看高三作文(推荐一篇)
我看见伤痕落了满地,我想,他们落地的那一刻一定很痛,亦如我现在那般心痛,伤疤那么清晰,曾经的伤很深很深!
那扎着红布条的店员犹豫了一会,向着我看了几眼。我只是抿了抿嘴,淡然看着她,并没有说话。果然是会发生的吧,比起朋友,陌生人根本不值一提,更何况还是个未成年的,就算受到了委屈也没地方反驳的……
妈妈,您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警察,可在我看来,您比谁都还忙。从我懂事那天起,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您每天都是启明星刚落下去就起床了,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匆匆而去。晚上,您总是拖着疲乏的身子,披星戴月而归。回到家里,您还是忙个不停,埋头在那打字机面前打着文稿,好像它们可以充饥解乏似的。这时,我看看您的身影,黑发里已有包不住地白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一起涌向心头。
黑夜,席卷了光亮,我与别人分道而行,追逐着我的萤火,独自上路,中考满分作文:坚守自我。在这漆黑的路上,我仿佛是唯一的前行者,没有依靠的胸膛,没有并肩的温暖。想要停滞,要放弃?不!那不是我,那不是追逐光明的我!而如此孤独的时刻,我在回首的刹那,看见了零星的身影……
千年前的浓雾散去,超凡俊逸的他站在了我的面前。嵇康,他一袭白袍,坐在刑场之上,从容抚琴,那是《广陵散》,他唯一遗憾没有教给学生的绝曲。还记得那日,他在好友面前写下了《与山巨源绝交书》。他不能背叛自己的内心,为一个虚伪残忍的贼子效力,他高洁的人格就如同洁白的宣纸,容不下哪怕一点点的墨迹。所以,他表明自己的心意,犀利地指责政治的黑暗,他早已想到,自己的批判一定会引来杀身之祸,而最不能拖累的,就是朋友。绝交书信,把自己的生命置于屠刀之下,而能够保全朋友,他死而无憾。终于,他一个人为“理想”前行,他让自己的生命,干净完整地离开人世,在死亡面前,他仍是那个洒脱的嵇康,那个只为自己清白而生的仙人。
千年时光转逝,这一次,我看见了伏案而睡的她。清秀的面容,单薄的身子,桌面上是满满的手绘的稿子。她,是夏达。6年的时间,她只能在阴暗的地下室里画着她的梦。中国风,在很多人舍弃的时候她却在坚持着,中考优秀作文《中考满分作文:坚守自我》。没有商业利益可言,但她纯粹地喜欢着,喜欢水墨晕染的朦胧,喜欢爷爷说过的诗词古句,因为那上面,有中国的味道。6年的坚持,6年的努力,她始终不改自己的风格。终于,那一日,她把自己的漫画推向世界,不仅仅让中国人看后落泪,更是征服了无数的海外漫迷,她让外国顶级漫画名单上有了中国的名字。当记者询问她成功的动力时,她羞涩地笑了,认真而又虔诚地回答:“因为里面,有另一个世界……”夏达,此时真正应验了她名字的寓意——“欲速则不达”,“达,则兼天下”。
就这样,我终于明白,原来,真正的“自我”并不是甘于隐没于这个人云亦云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在面对死亡,面对困苦时毫不退缩的坚持自我。当别人拿来一个苹果,问你是否嗅到它的香气,不管别人的感觉,你始终要坚持正确的自我,因为只有你自己,才是那个唯一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的人。这世界,行走起来坎坷而艰辛,但我相信,黑暗只是暂时,就在你自己前行的路的终点,终有灿烂名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