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目的地,这个工厂很大,父亲拉着我的手,牵着我一直走,走到门口时,父亲便不让我再进去了,他说:“里面太脏了,有好多灰,你在外面跟着那些叔叔玩一会儿。”我待在外面,看见爸爸将一个个满是石灰的什么东西,搬到推车上,推着推车到对面的工作场地,来来回回,也没注意到什么。
直到我再一次坐到车上时,看见了父亲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衣服上的灰也越积越多,他问我要不要吃点什么?不懂事的我一听这话,就说要吃冰淇淋,父亲很快给我买回了我最爱的冰淇淋,而他自己就只拿了一瓶水。
夕阳斜射到大地上,看着父亲严肃的脸,我陷入沉思。
不知不觉,我跟父亲分开快有一年了,在与父亲视频通话的时候,我看见他还顶着大太阳,在这炎炎烈日下工作,而此时的我却吹着空调,玩着手机。父亲辛勤工作,只为供我读上好的学校,将来能够有出息,而此时的我做到了吗?
父亲总会把最好的给我,尽管再贵的东西也会给我买,可是家里的桌子坏了,也不愿意去买一个新的。小时候跟父亲发生口角,总觉得自己的父亲是不是不爱我,他一点也不懂我。现在,分离久了,我才懂得珍惜。他们在外地工作,忙忙碌碌,而我却优哉游哉,又怎么对得起我的父亲和那对我充满期盼的亲人们呢?
谈到这里,我不禁红了眼眶,也许在某个瞬间,我们就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他们不是不爱我们,只是太爱我们了。
情丝一缕一缕,说不清,也道不完,只能心领神会。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直到它经过阳光普照,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