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父亲的爱—关于感恩父爱的初中生作文
人们常言,母爱是最伟大的,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父爱比母爱还要伟大,我就有这么一位伟大的父亲。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雪花纷飞,大地银装素裹。下午我还要返校。但是我还需要走一段崎岖的土路才能达到公路,从家里到学校的路途很长,这下该怎么办才好呢?
就在这个时候,父亲走过来关心的说:“路不好走,我送你到公路去吧!”因为的确很难走,上次下雪的时候,我没让爸爸送我,结果,在上学的路上不足摔了多少个跟头,所以,我这一次也就没有再推辞了。
父亲穿着一件很旧很旧的棉袄,戴着一顶失去了原来颜色的帽子, 虽然,不怎么好看,但仍然锃亮。父亲的动作很笨拙,走起路来步履蹒跚,像一只大熊猫。父亲的脚印深深地刻在了雪地上。同时,也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上。那张黑黄黑黄的脸颊在白雪的映衬下,微露出一点红润,叠映出令人心碎的风烛残年的样子。
我忍了很久很久的眼泪终于流淌了出来。我的父亲,你可知在您的背后,有一双眼睛正在打量着您。突然,我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激励着我,感染了我,我知道这股强大的力量就是您对子女那沉甸甸的爱。也正是这种伟大的爱,催我奋发,催我前进让我更加坚强,更加勇敢,让我勇往直前,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
在这里,我的父亲,我要深深的感谢你。这时,我仿佛看到你的眼角上那几道皱纹,怎么也抹不掉,一头乌黑乌黑的头发中间,却树立着几条银丝,我知道您的这些皱纹和银丝都是因我而生,让您显得更加衰老,更加软弱。因此,真正的罪魁祸首是我。所以,我要弥补我的过错。父亲,在这里我要向全世界的人宣布,您才是世界上最慈祥、最和蔼的父亲,您在我的心中永远英俊年轻。我要感谢您和母亲,在所有的生物当中,有的动物都知道感恩,何况是我们人类。因此我们要感恩,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要付出自己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