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开启时光机。”博士飞快地走动着,对小罗大声道。
“博士,你怎么又回来了?”
“开启时光机!”
博士走进了一座巨大的机器,里面有一个白色的铁床,博士趟了上去。这时,铁床的两边出现了半个盔甲罩。盔甲罩慢慢合拢,把博士紧紧地罩住。机器壁上出现的线也连在了盔甲罩上。
“时光机已开启,请选择时间。”略显冰冷的声音响起。
“xx年9月28日22时18分7秒。”
“时间已确定,时光机即将启动,倒计时开始:10、9、8......2、1,时光机启动。”
嗖,一道刺眼的亮光发出,博士穿越了。
这个时光机是博士近几年研发出来的,同时也证明了穿越后人到达的是另一个空间,人在另一个空间不会对这个空间产生任何影响,也就是说穿越后的人在那个空间是完全透明的。这个发明与发现震惊了全世界。不过这个时光机只能把人带到从前,所以人们就把它应用在了历史研究上。
公元xx年,博士来到了这个世界。他现在在一条大街上,因为他是在实验室穿越的。街上人来人往,但这些人都径直从博士身上穿过。博士没管他们,急忙向桂花树的方向跑去。
桂花树下,谭天羽还静静地站着,他的神情有点失望,也许在他看来实验失败了。还是想得太简单了啊,谭天羽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坐在桂花树下,看着天上的星星。
博士站在他的身边看着这一切。在博士的右胸上,有一块工作证,上面写着:谭天羽。
今天的星星非常多,就像无数颗闪亮的宝石。天上的宝石点亮了漆黑的夜,也点燃了少年的心。所有的星星都汇集在少年眼内,事实上,未来就在少年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