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有的人的偶像是音乐奇才贝多芬、有的人的偶像是足球之王梅西、还有人的偶像是大名鼎鼎的美术家……而我的偶像是他——我的父亲,我生命中最重要人之一。
记得有一次寒冬我一出教室就感觉背后袭来一阵阵凉意,寒飕飕的。看着眼前一道道光明刺痛了我的眼。我不敢怠慢,马不停蹄地前行,很快消失在那光线里进入了无灯区,心里不免有点紧张,这时,我发觉身后似乎有人在跟踪我,不会是不测之隐吧?会是父亲来接我回家吗?不!不会是他。我拼命往家走,我用余光向后瞥去,发现那身影不紧不慢地跟着我。歹徒?坏蛋?拐卖小孩人。“算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先回家。”我嘟嚷着。我忍不住回头张望,却被一个树桩绊倒,“哎呀!”我一声尖叫。“没事吧?”“爸爸!”我的心中陡然蹦出几个疑问。“怎么是您?”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哪有时间啊!而且他每每说:“你是男子汉,要有独立心,每天自己回家就行,你看看别人成绩又好,又不用父母操心。你呢?真是让我操碎了心!”。想到这些,我更是疑惑不解。
“傻儿子!只要爸爸晚上在家,都要来接你的,我看到了你是个自理能力很强的乖孩子!”爸爸的话让我感到震惊!我一向认为他是个黑脸家伙,没想到……我惊愕地看看父亲,在瑟瑟寒风中,那原本挺拔如松的腰,却不知在何时被家庭的重担压弯了。我心头一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父亲那宽厚的怀抱里。父亲一边很严厉地说:“到家了。男子汉,不要随便哭鼻子,怎么和小女孩似的。一边扶起我帮我掸掉裤子上人土,说走,我们回家去吃饭!”“嗯!”父亲拉起我的手,那一瞬间,我看见了父亲橡树皮一样的手上写满了沧桑,借着明亮人月光我看到了父亲头上斑驳的头发和布满皱纹的脸!
父亲像船帆一样,在无边无际的海上,任凭风吹雨打也不怕。父亲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是家里的一片天,是一座不可摧毁的巍峨的大山!多少日子,父亲为我们这个家,勤劳着,奋斗着,努力着,辛苦着,有苦,父亲忍受着!有累,父亲承受着!有难,父亲挺住了!为了家,为了我,或许父亲有过委屈,或许父亲有过无奈,但父亲如山,他挺过来了,原来千难万苦都压不垮父亲那顶天立地的脊梁!我要成为像父亲一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