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自己,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想聆听带组合内心深处的真实的声音,首先得了解自己。
从客观的角度再结合自己的想法来看清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你得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想做些什么、什么是力所能及的、什么又是力所不及的,当你正确了解自己的内心后,你聆听自己后将会变得很简单,并且可以由此为你未来的人生做规划,让自己更加理智的生活。
有一些不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的人,总是会胡乱的占有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总是什么东西都想拥有,这是由于自己缺乏安全感。
还有的人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今天去做这个, 明天去做那个,跟着别人的 脚步走,没有一丝丝自己的主见,整天浑浑噩噩的,到头来一事无成,这无疑是可悲的,没有去聆听自己的表现。
甚至还有的人每天都沉溺于各种虚幻的东西上,比如说:游戏 、小说 等。这些东西固然能给你一时的欢乐 ,但是去不能让你以后的生活更加充实,所以适当就好了,不要过分的沉迷进去。并且你要聆听自己身体发出的声音,看看那它们是否已经不堪重负!是否在抱怨甚至“反抗”。虽然我们还年轻,有着肆意挥霍青春的资本,但是我们也不能全挥霍在这些只有投入而没有回报上的东西吧!
所以,可以看出聆听自己的难度,需要你自己时时刻刻的关注自己,不要损害了自己的身体。在自我了解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这些!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自己以为你很了解自己,然后去做一些“符合”自己性格的事。
在这种时候,你要想想,是否有其他的东西遮住了你的双眼,蒙蔽了你的内心呢?比分说愤怒、嫉妒,仇恨。
如果你呗这些东西所蒙蔽了而又没有醒悟的话,那就会铸成大错,往往你用一辈子的时间也难以弥补,所以我们遇事不要冲动,要用平静的心态来面对挑战。
当然,在此还要考虑两个因素,那就是道德因素和法律因素,因为你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损害别人的甚至是国家的利益。
所以你还得聆听外界有益的声音,让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讲述了这么多,就在提醒大家一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聆听自己的内心深处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