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友情高中作文其三
曾经幼稚地笑话莫里斯太夸张,因为他说过:“友情是天堂,没有它就像地狱;友情是生命,没有它就意味着死亡。”现在经历了许多后,我才发现自己离不开友情,就如万物成长需要阳光,他是永恒的追忆,也是最好的感情。
“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有这样一个故事让我愈加肯定了这句话:有一个犯了王法要被处死的人,在行刑前要求回家看看他的老母亲,国王念及他的孝心,同意了。但有一个苛刻的要求:这个罪犯必须能找到一个人替他坐牢,如果行刑时他还没有回来,替他坐牢的人就会人头落地。这罪犯有些不知所措,但他的朋友乔却主动提出愿意替他。罪犯回家去了,乔在牢里忍受孤独。到了行刑的时候,真正的罪犯迟迟不归,乔被送上了绞刑架,就当这“替死鬼”即将为仗义断送生命时,他回来了,因为乔是他的朋友。国王看到这一幕,决定赦免了罪犯。友谊是建立在真诚之上的,它有一种魔力:让一个人为朋友赌下生命。
友情是温暖的。有个朋友,有个知己可以使我们忘记烦恼,分享快乐。友情会使你在失败气馁时重拾信心,友情会安慰你在忧郁伤心时拾起愉悦心情;友情还会告诫你在骄傲冷漠时做回自己,友情——它始终让人暖在心窝里。
友情是纯真的。他就像一块纯洁无暇的玉,没有一丝杂质。真正的友情不会为金钱所支配,不会被利益所诱惑,更不会为自私与贪婪所玷污。这份纯真的情谊会使你有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冲动,使你有为伙伴赴汤蹈火的气概。拥有它,你可以毫无顾忌地与朋友哭一场,笑一场,然后继续为一点点小事吹胡子瞪眼睛,再满脸不舍地道歉,和好。
这种像树一般寸寸成长起来的友情让人依恋,更能持久。但在如今的竞争社会中,还有的是像爪蔓般突然蹿起来的“假情假意”。
网上与你称兄道弟的人,自称是和你有情有义,却拿着骗来的信用卡溜之大吉。饭局上和你痛吃痛喝的“酒肉兄弟”,满嘴仁义道德、合作愉快,却在成为暴发户后把你一脚踢去。社会上还有许多“势利眼”他们披着羊皮也仍狼性不改,处处都用金钱、权力挤压真正的情谊。
正义永远是社会主流。我们要珍惜友情,珍惜朋友,让这纯真与温暖永远照彻灵魂、洗涤心灵。要永远相信:
友情——心灵绿洲上的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