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遇到挫折就容易放弃的人,然而每次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在旁边鼓励我,对我说:加油!
一直以来,我非常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学滑板,可是爸爸妈妈觉得学滑板太危险了,不让我买。直到去年我生日的时候,妈妈给了我一个大惊喜送给我一个滑板,我当时高兴坏了。
别看这滑板结构简单,但却不是容易征服的主。要想征服它,得要有超强的平衡掌控能力才行,这点我倒有几分自信。刚开始,我便想自己独自完成漂亮的上板滑行动作,可屡试屡败,甚至还差点摔倒了几番过后,我就有点知难而退了。爸爸过来安慰我:凡事不能操之过急,我们要先去了解它、熟悉它、适应它,这是一个相互交融而又考验意志的过程,通过考验了,那你就成功了。爸爸向我伸出了手,说:来,别气馁,咱们再来,你一定行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定改变方法,先让爸爸扶着学。我紧紧抓住爸爸的手上了滑板,一点儿一点儿地向前滑,直到慢慢地放开爸爸的手。渐渐地,我掌握了滑板的特点,尽量让自己放松,让自己的身体与滑板融为一体,哇,我居然能够自己滑行了,这种感觉真爽呀!
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却因地面上的一个小洞而摔倒了。我一阵大叫,爸爸赶紧过来,看到几处擦破的小伤口心痛不已,关切地问:痛吗?还学吗?学,干吗不学。都说万事起头难,可我偏不信这点难就能难住我!于是,我再次站上滑板,扶住爸爸的手,慢慢地向前滑,然后再慢慢地放开爸爸的手,一次又一次尝试,不管脚有多痛,我硬是坚持了下来就在那天下午,我学会了滑滑板。现在,我已经成了小朋友圈中的滑板手了。
在我们的人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甚至失败,但只要我们不放弃不抛弃,并为之不断加油努力,困难就会变成动力,挫折就会变成经验,失败也将会成为我们迈向成功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