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有人问我。我毫不犹豫的回答:爱是每个让你心灵温暖的细节。那人恍然大悟,而我的思绪被这句话拉回了那一天。
一个冬天的早上,我拉开窗帘,被外面的雪景震撼了:外面是一片冰天雪地,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了下来,如同一个美轮美奂的雪的世界。草草吃完早饭,准备上学,刚迈出门,妈妈一把拉住了我,递给我一件羽绒服和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我接过牛奶,放下衣服就走,没有和妈妈有过多接触。几天前,我和妈妈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翻了,性格倔强的母女俩就这么一直冷战了几天。我想挽回,但道歉的话就像卡在喉咙里一样几次都说不出口,只好又咽回肚子里。体育课上,我穿着单薄的外套在风雪中瑟瑟发抖。上牙和下牙不住的打颤,这时,我心里有些后悔与懊恼。几个男生过来了,“哈哈,快看,这里有个傻子,这么冷的天就穿这点衣服,你家里是没钱给你买衣服了么!”他们一句句嘲讽的话语像一根根刺一样扎在了我的心上。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在眼眶里打转,脸色通红,不知是窘的还是冻的,嘴唇发紫,手脚已经麻木,一股屈辱感和懊悔涌上心头,像是一片乌云笼罩着,怎么也散不去。这时,我的心里想到了妈妈,我后悔了,真的后悔了,但,那又有什么用,她会来么?我猛地抬头,看见校门口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拿着一件衣服正蹒跚向我走来。路那么滑,妈妈是怎么艰难地来的啊!她走到我面前,给我穿上了厚厚的衣服,顿时,一股暖流在我的身上蔓延开了。妈妈见我这样,又忍不住地唠叨我,但这唠叨却像是世间最美好的话语,让我沉浸在母爱里,忘掉了周围的寒冷和刺骨的嘲讽。妈妈往回走时,我才发现,她在风雪中的身影是那么瘦弱与单薄。
那件事,让我彻底明白了母爱是什么。在母亲那看似柔弱的身体里蕴藏着一种强大的力量--这就是伟大的母爱。为了这份伟大的母爱,我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向妈妈表达我的孝敬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