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注定要有一些东西沉淀成记忆。而人最大的悲哀,在于记性太好,以至于多年以后,我依旧忘不了我是怎样亲手埋掉我最初的梦想,怎样哭着放弃的。
父亲生性爱音乐,他一生的理想是成为一位歌手。只是由于生在农村和爷爷这辈的无能,我拥有音乐天赋的父亲最终还是沦为最普通的农民。我出生后,父亲抚着我的手,幸福地对母亲说,你看女儿的手指多么修长,我们一定要好好培养她的音乐才能。
2岁,别的孩子都还躲在母亲怀里数棒棒糖,我却在父亲的手把手指导下,用一架廉价电子琴弹着一个个音符。父亲一度认为我是遗传了他的音乐细胞,而我也那么认为。
4岁那年,我进了一所幼儿园。带我们那个班的杨老师是个很爱画画的人,她总在课上教我们画简笔画。我从来不知道,花鸟鱼虫在笔下原来可以那么美。
从那以后,就好像一颗心被打开了一样,我突然发现,其实我更爱画画。
后来,每每父亲回家后喊我去练琴,我都推脱着,父亲以为我是对那台破旧的电子琴厌恶了。于是,父亲几乎用了家里全部的钱从城里买了一台大电子琴,乌黑的琴架,纯白的琴键,还布着很多彩色按钮。可我仍旧提不起兴趣学。
父亲问我:是不是不喜欢弹琴了?那时单纯的我傻傻以为,只有父亲让我做的才是对的,其他的,就都是错的。我对父亲说:我很爱弹琴。
父亲高兴地送我去一家琴行学琴。在进琴行前,我告诉自己,父亲让做的,才是对的,其他的,都不要想了。在那一刻我埋葬了我的梦想。我很认真地学琴,可是,却并无明显的进步。父亲总觉得是我没认真学,更加严厉地让我学琴,直到有一天父亲来接我时,琴行的老师告诉父亲我没有天赋,是学不起来的。那天,父亲牵着我的手走得很慢,夕阳斜着照下来,映出两个影子……
后来父亲沉默了很多,不像以前那么爱笑,爱唱歌了。我也不再学琴了,我记得那年我10岁。
10岁,一个美好的年龄。学画画,从10岁起步并不晚,可我一直没向他说出我的梦想。时间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能摧毁一切,包括梦想。
后来班主任打电话给父亲,告诉他我的成绩考重点高中会很难但考美术就会很容易,况且我有天赋,应该去学。那天回家后父亲问我去不去学美术,我对他露出一抹苦笑。我说:爸,你一直都不知道在我热爱美术的年华中你让我学了钢琴。人生的旅途一站一站走过,丢弃的梦想,也无法拾回……
后来父亲总是自责,以为是他毁了我的梦想。我总是对他说:爸,人生坎坷,旅途多艰,这是正常的。每说完这话,我都会很难受,因为我又再次回忆起我是怎样埋葬我的梦想的。
人最大的缺陷,在于记性太好。
但人生的旅途上,丢了什么,便也会收到些什么吧。
梦想是人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梦想是一盏夜灯,为我们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一座大桥,让我从此岸到达那岸;梦想,是天空,任我们翱翔;梦想,是大树,为我们带来绿荫。
人因为梦想而伟大。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因为有梦想,所以为之努力,为之奋斗,无论路程有多遥远,无论会经历多少困难,梦想引领我们前进。
我有梦想,我要当一个文学家,一个受人尊敬、爱戴的文学家。我要让我的文章令人回味无穷,身临其境。我要让读过我篇文章的人有所改变,让他们奋进,让他们坚持,让他们勇敢。
我喜欢阅读,在阅读之中,我如鱼得水,我找到了伙伴,找到了快乐。阅读,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丽;阅读,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阅读,让我欣然遨游于梦的海洋;阅读,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让稚气未脱的我逐渐走向成熟。让我不再孤独,不再悲伤,不再彷徨。所以,我喜爱阅读。
我离不开阅读与写作,它们仿佛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是,我不可以一天不阅读;我可以一天不喝水,但我不可以一天不动笔。我热爱文学,就像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我看到书,就犹如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
当夜幕降临,华灯闪烁的时候,我为我的梦想而奋斗;当星星在玩耍时,我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等黎明来临时,我要我的梦想展翅飞翔,飞向蓝天,飞向成功的殿堂。
2024作文推荐 表现自已700字高二文章(一篇)
在科技风行的年代,光有能力,而不懂得如何表现,也会被埋没,奉行酒香不怕巷子深了金科玉律,只会让自己沉埋于荒山野林,没有出头之日。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让自己秀一下又何妨呢?让自己在人前秀一下,把自己的才华尽现人前,这是发展和表现自己,被人重用的必需之一。方仲永在人前显示他过人的才华,使他家喻户晓,尽管后来他因种种原因,而成为平庸之辈,但他至少真的曾有过人的才华。中国的海尔电器,在世界人面前秀一下,从而创下世界名牌这位。如果他们奉行谦逊的金科玉律,能有今天这样的业绩吗?
“只要表现自己的东西是真实的,爱表扬时不失自知之明,就足够了。”于光远先生的这句话的精华之处不正是今人所具有的理念吗?
在如今开放的社会中,想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除了有才华,还得懂得适当的表现自己,让自己的优点发光发热。
酒香也怕巷子深,请不再奉行礼让的律令。孔子要让后人谦逊礼让于人,他还不是在人前风风光光的秀了一下?名利、功德为许多人所求,而诸葛亮让自己淡泊。是的,名利、功德不可苛求,但这些并不是人们尽显自身才华的初衷。李白、杜甫、屈原等不都怨自身怀才不遇吗?尽管如此,但他们也把自身的才华尽显人前,让我们后人惊叹。
再有才华的人,如不能时时表现自己,那只会让自己带着才华进入死亡的空间,而适当适当地秀一下,不显己身的浮躁,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别人的赞评。
酒香也怕巷子深,请不要再埋没自己的才华,让自己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能力,以酒香飘满地球的上空,让自己带着微笑、彩虹,不是很好吗?
请别在等待别人的发现了,与其等待,不如自己创造机会,让自己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华。
酒香也怕巷子深,秀他一下又何妨!怀才的朋友们,你们想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