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活出自我高二作文篇一
杨绛曾说,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我想也是。
很多人太顾及他人的眼光,想令所有人满意,让所有人喜欢,看别人的眼色过日子,迷失了自己,失去了自我。这样真的好吗?
世界之大,人的意见各不相同。众口难调,我们为什么要去逢迎他人而生活?得到众人的喜爱又如何?
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这句话于我来说甚好,但一定有人觉得太自我。可我想,每个人都该为自己而活,活出自我,活出个性,不该顾及他人的眼光过日子。若是好的便坚持不懈,若是不好便知错就改。
人的生命如此短暂,且只有一次,我们若是为他人的想法与眼光而活,找不到自我,随波逐流,一贯地跟从大众潮流,那么生活该有多么无趣。
我们该有自己喜爱的歌曲,喜爱的歌星,自己的穿衣风格,自己的生活规律与习惯,而不是唯唯诺诺,不知道自己喜爱什么,适合什么风格。若是这样,那么你就注定会孤独。
没有人会真正喜爱没有主见的人。随风倒,他人如何看待?这样的问题你一定想过多遍,但是没有答案。
在没有涉及他人利益时,无需管他人如何看待,毕竟生活是自己的,并不是过给别人看,喜爱你的人会指出你的缺点并且包容你,不喜爱你的人,你连多说一句都是错,如何去迎合?所以我们要活得精彩,活出自我,不必为了不相干的人使自己劳累。
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那便很不错了。
世界是我们的,与他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