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父爱初三作文范例
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似乎渐渐地才读懂了那份深深的父爱。
每次送我上公交车,父亲总是把我的行李箱放到车上就急急忙忙下车,父亲一句似乎永远也不变的叮嘱“注意安全”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从来不在意我的不舍与迷茫。每次我满心欢喜拿着奖状回来时,家人总会激动地夸奖我。可父亲除外,他只会平静地对我说一句:“继续努力。”脸上丝毫没有笑意,在我的心中父亲就是个冷酷的沉默寡言的人。
慢慢的长大,我努力去理解父爱。期中考试后我有意地把“学习优胜者”的奖状放在最显眼的餐桌上,等待父亲的反应,回家后他照例看了一下,就去厨房做饭,我偷偷地跟在父亲后面看见他一边做饭,一边哼着歌在偷偷地笑,那动作显得多么刚劲有力。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唱歌,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高兴,原来,他的心里比谁都高兴啊。
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那是一个凉秋的下午,我和父亲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萧瑟的秋风无情地掠过我们冰冷的脸颊,大街上空无一人,十分冷清,秋风显得有些刺骨,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一旁的父亲看到了我的一颤,二话不说就把外套脱了下来给我披上,我的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我没有推托他,因为我知道我拗不过固执的他,我便带着大衣的余温继续向前走。不经意中,看到父亲缩着脖子弯着腰,不时地搓搓双手,又捂捂耳朵,我的眼眶一阵湿润,看着父亲高大却孤单的背影,我的眼泪流了出来。忽然,几片落叶飘下来,正落在我的身上,我的心不禁一缩……
是啊,在我慢慢长大之际,我的父亲也老了,我长高了,父亲驼背了。他的头上开始冒出白发,他的腰身也不再那么挺拔。岁月无情地在父亲脸上留下痕迹,父亲饱经风霜的脸上出现了一条条皱纹。父亲啊,我还想牵着您的大手,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我多么希望太阳可以晒黑您的头发。
曾以为父爱多么拐弯抹角,但其实,长大后,我读懂了父爱。父亲简单却又深沉地爱着孩子,倾其所有只为付出自己淳朴无私的爱给孩子。父爱不善言辞,它永远以一种默默的方式关心着你的生活,它在众爱中从未缺席,它不曾逊色于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