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中母爱文章
这天,我在语文课上学习了唐代诗人孟郊写的《游子吟》,被这首诗深深地感动了。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养育我长大,每一天风雨无阻地送我上学;绞尽脑汁地做我喜爱吃的菜;嘘寒问暖地呵护着我……妈妈好比就是一支蜡烛,总就是燃烧自我,照亮着我,使我一向向前。妈妈好比就是天上的太阳,总就是温暖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还记得那就是一天中午,妈妈感冒在家休息。我出门前她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记得带雨伞。我往窗外一瞧,心里嘀咕着:天空万里无云,哪会下什么雨?根本没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背着书包上学了。在上最后一节课时,天空果真乌云密布,黑沉沉地压下来,不一会儿就“哗啦啦”下起倾盆大雨。糟了,妈妈肯定不明白我没带伞,怎样办呢?真就是天公不作美,明知我没带伞,还下雨。整节课我心神不定,心里面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老师讲的课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丁零零……”放学了,雨依然下个不停,看着其它同学披着雨衣,遮着雨伞回家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我整个人都瘫软了。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真后悔不听妈妈的话。正在这时妈妈那熟悉的身影又出此刻我的眼前,我高兴地抱住妈妈,不解地问:“您怎样明白我没带伞?”“你那犟脾气,别人不明白,我还不明白?”妈妈微笑着说,却止不住地咳嗽起来。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想:都就是我不好,害得生病的妈妈又要跑一趟,……
妈妈,您跟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我哪里需要您,您就会出此刻哪里。此时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样快乐地学习;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么幸福地成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就是多么伟大,我怎样能报答得完呢?可就是,妈妈,我必须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爱,因为我明白,这样会让您的脸上绽开欣慰的微笑。
教你写作文: 雨后初中文章(示范版)
周末,我闲得无聊,随手拿了一本书来看,是《鲁滨孙漂流记》,我轻轻地翻开了第一页。阳光从书上悄悄地滑落在地上,调头深情望了一眼,悄悄地走了。傍晚,我轻轻地关上这本书最后一页,合上眼,回想起那些有点儿破段的片段:
原来平静的海面上行驶着一只前往南美洲的大船,突然,海面卷起了大风。那只大船的桅杆被吹断了,船也翻了。船上的人们纷纷掉进海里挣扎着,只有一个英国人被海浪冲到了一座孤岛上他在孤岛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住所,用木头和船帆搭起了一个简陋的帐篷要在这个孤岛上生活下去,必须要有充足的食物,他每天拿着枪,带着狗去打猎,或到海边捕鱼,并把捕到的山羊畜养起来,后来,人有了成群的山羊,可常吃山羊肉,喝羊奶他与被救下的野人‘星期五’一起救出了身处叛乱中的船长,船长答应带鲁滨孙回英国。
当鲁滨孙被冲到孤岛上,与世隔绝地生活时,他遇到了不少困难,都一一战胜了,从字里行间可看出鲁滨孙不畏艰险,战胜困难,顽强生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此同时,一些科学家们这种不畏艰险,向困难攻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
1843年暮春的一天,天气晴朗,一些美丽的蝴蝶在开满鲜花的田野里飞来飞去。达尔文径直走向一片开满了粉红色花朵的三叶草田里走去,他是来对田野里的谷种植物进行观察。分析和研究的。
达尔文先观察三叶草的花朵。他要看看这些花朵是怎样每繁殖的后代,它们的媒人究竟是谁?达尔文看到许多土蜂在三叶草里飞舞,有的土蜂停在花朵的上面,正把自己吸食花蜜的器官深深地插进了花蕊的蜜腺之中吸食花蜜。他知道,这些土蜂就是帮助三叶草授粉和繁殖后代的媒人。达尔文一连观察了好几天,见今年的土蜂非常多,三叶草丰收了。
到了第二年春天,达尔文又去观察。他发现这一年在三叶草地里采蜜的土蜂很少,三叶草歉收了,这明显是土蜂少了的缘故。他又在思索:这一年,土蜂为什么少了呢?于是,达尔文对土蜂进行了追寻,终于在一些岩石洞和树洞中找到了一又一个的土蜂窝。同时他又有了一个新发现—许多土蜂窝被老鼠吃光了破坏了。后来,达尔文发现,原来三叶草的多少由土蜂决定,而老鼠的多少却由猫决定。这几种看起来亳不相干的生物之间,却存在着这样有趣而复杂的关系。
鲁滨孙在孤岛上,战胜了困难,才能活了下来,生物学家达尔文通过解决自己提出的疑问,发现了自然界中的生物链。阳光总在风雨后,无论多大的成功都源于努力,难道这不是真理吗?
教你写作文: 初中生国庆作文(示范版)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国庆节就快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国庆节爸爸、妈妈会带我去什么好玩的地方玩。
国庆节隔天晚上爸爸和我说:“青青,明天我和妈妈带你去天下第一村玩吧!”“天下第一村是什么东西呀?有淹城和恐龙园好玩吗?”我疑惑的问了爸爸。爸爸笑眯眯地看着我,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释道:“天下第一村就是华西村,那里是一个很富饶很富有的地方,华西村的村长是吴仁宝爷爷,他带领整个华西村走上了富裕之路。
华西村最著名的景点要数龙希大酒店了。龙希大酒店高328米,共74层,名列世界第42位,国内第8位。里面设有“金、木、水、火、土”五大主题会所。大楼顶端球体4层,72层设有观光平台,71层为高档中餐厅,可容纳300人用餐,70层为亚洲最大的旋转餐厅,可容纳800人用餐,龙希大酒店还设有当前世界最先进的高速电梯,每秒10米。爸爸和我说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相信,结果我进去之后,里面金碧辉煌,果然如爸爸所说的,一点也没有错。我乘坐在电梯里,看着上面的楼层数,1秒跳一个,1秒跳一个,快的我还没来得及看呢,数字就跳掉了。等我从电梯里出来,耳朵都听不清楚了。之后我们乘坐高速电梯,到70层亚洲最大的旋转餐厅吃午饭,当我走进门,发现里面门庭若市,人多得连吃午饭的位置都没有了,我们绕了两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桌位置。因为这是自助餐,所以要我们自己去点餐。我点了两大盘菜,有黄金雪蟹脚、虾、鱼、肉、面、汤、寿司、蛋糕还有好多好多。我们吃完了午饭又去了海澜马术表演,在那骑马的都是外国阿姨们,她们在那骑马,饲养它们,有些马练习得差不多了,都可以跳盛装舞步了。
我们吃过了午餐,逛完了华西村,看完了马术表演就开着汽车,上了高速公路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国庆游“天下第一村”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