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作文春范文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孩子,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们更应该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和它来个亲密接触。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出发去郊外。我们来到农田里,走在窄窄的田埂上,就像踏在柔软的地毯上。我闭上眼睛,蹲下身子去摸田埂小路两旁的花花草草,它们轻轻柔柔的;它们努力地生长着,使人陶醉其中。
我一边走,一边摸着田地上的植物,破土而出的各种野菜,马头兰、荠菜、野葱……在微风下尽情地跳舞;蚕豆苗整齐地立在田埂旁,身上已经挂满了快成熟的果实;卷心菜张开了大大的叶子,像一朵朵巨大的玫瑰花。这些平时我只吃过但没见过它们生长过程的农作物实在太神奇了。田野里最多的是一排排种得整整齐齐的植物,它们个子矮矮的,叶子小小的,把整片土壤都盖住了。
“这是什么呀?”我问带我们来的阿姨。
“这就是土豆呀!”阿姨说。
“土豆长在哪里呀?怎么看不到?”我不解的问。
“土豆是长在地下的,我们得把它挖出来。”妈妈说。
阿姨递给我一把大锄头,我用力一锄,一个土豆也没挖到,反而锄起一大堆泥。我又锄了一下,这下连叶带根挖出了好几颗土豆,我开心极了,下定决心展示我男子汉的风采多挖点土豆。我使劲地锄呀锄,挖出了一大篮土豆。我用手摸着这些劳动果实,这些土豆大小不一,有的拳头大,有的鸡蛋大小,还有的只有弹珠那么大。土豆的表皮薄薄的,软软的,很容易撕破。回阿姨家烧着这美味的食物,让人回味无穷。
春天非常美丽,但光是看是没用的,还要用摸的,这样才能发现美的细节,发现到更多的美!
万丈高楼拔地而起。每当我们仰望着那恢宏的建筑,心中便多了丝丝热切,何时我们也能鹤立鸡群,从高楼林立之中脱颖而出,成为万众瞩目的那一个?答案无非是最简单的——垒高自己。
我一直是个安于现状,活在当下的人。学得被动,认为只要将课本上的知识掌握,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捧一本小说,空耗整个下午。于是,在别人奔走于各科家教之间时,我悠闲地靠在椅子上,跟随耳机里的音乐,有节奏地轻扣桌面,膝上摊开着一本缠绵悱恻,诉不尽风花雪月的小说。此时,我不会知道,我的高楼已止步不前,被迫停工,而别人的,却马不停蹄地为耸立云霄的梦想奋斗。
不过,很快我就觉得技不如人了。偶然看见班里的同学屡次匆忙奔向老师的办公室请教题目,好奇之下一探究竟,竟是中考练习题。惊叹于别人的遥遥领先,相形见绌下,顿时觉得往日里那一个个惬意的午后如同记忆中的水痕,漫不经心地划过,随即蒸发,了无痕迹。自认为垒好的高楼便是实力,原来,只要徘徊不前,垒好的高楼也会变矮,因为别人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幡然省悟的我自然不会无动于衷,发誓哪怕昼夜不分,我也要一秒一秒将那荒废掉的一个个午后补回来。我的高楼,也憧憬着蓝天白云的童话。
角落里,一堆堆的小说日益蒙上灰尘,耳机线深藏于抽屉,终日不见阳光。取而代之的是一颗奋发向上的心,那匆匆奔往办公室的队伍中,多了一个身影,是我为自己而战的执着。每一个午后,在氤氲着阳光的书房里,伏案疾书,深潜于无边无际的学海,填补记忆中的留白,抬头,眺望远方,有连绵的群山,潇洒的流云,苍劲的松柏……曾经,眼中只有书桌上死寂的一隅,而如今,唯觉窗外风景独好。蓦然回首,深知只掌握书本上那有限的知识只是混个温饱,要想让自己达到小康或更富有的境界,必须将自己垒高!
万丈高楼拔地起。只有不断地垒高自己,才能一步一步触向蓝天,才能拥有不曾见过的风景。日积月累,物换星移,成长的过程中竟发现,令人望尘莫及的高度,渐渐触手可及。
初三的你:
从小学开始,老师就不断地告诫我们,成绩仅代表过去,即使是前一秒,此刻也已成为了历史。无论从前一个人是多么的优秀,或是多么的失败,每一刻都可以作为起点。
虽然在这个特殊的起跑线上,每个人所离终点的位置都不一样,但是反败为胜的例子不在少数,你又何必急于认输呢?
曾经的我认为,只要我想去做,就一定能成功。于是我一直想,想啊想,想到我终于被现实敲醒的那一天。才发现,自己把一切想得太美好,可现实是残酷的,我有能力改变自己吗?我有能力改变眼前,改变未来吗?
这两个问号逼得我很紧,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在想,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
只要我想去做,就一定能成功。不!应该是:如果我想去做,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的。可这有什么关系呢?也有人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使不能成功,也会取得进步,而有进步,前方便是路!
初三的你将面临大大小小的挫折,增加了化学这门学科,你要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即将面临人生大考中考,你要把握学习时间,抓紧机会;你要保重身体;你要及时放松;你要……你要好好的。
我不希望初三的你活得太舒服,但也不希望初三的你活得太累,这一切将把握在你自己手中。只有把握好了,一个渺小的,初三的你,才有能力改变自己,改变眼前,改变未来。
历史是由他人编撰的,但属于你的未来,是由你自己创造的!
学如逆水乘舟,不进侧退。上了初三,我希望初三的你级排名能够逐步稳定下来,最好在前三十五的范围内,物理成绩要抓紧时间提高,化学更是要好好预习学习复习,数学的成绩也要保持稳定求突破。
做到:能有不懂,不能粗心;能有不会,不能不问!
过了一个暑假,不知道初三的你准备好了没有?
祝:
学有所成
曾经的我
“我已经颓废十天了。”去食堂的路上,我茫然地望着远处灰蒙蒙的天空,喃喃自语。那一片灰暗死气沉沉,压抑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为什么那道题他解出来了,而我却毫无头绪?为什么同样是考试,他能轻轻松松地写完,而我却手忙脚乱满头大汗?为什么?为什么就那么不一样呢?我自问,却无答案。
“妈,到了初三以后,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就超不过他们呢?”我问妈妈。
“儿子,别忘了,你努力的时候,别人也在努力啊!更何况有些同学本来就有很高的天赋,再加上刻苦努力,就特别突出了。不要紧,只要执着,笨鸟也可以取得成功的!”妈妈拍拍我的肩膀,算是安慰吧!
也是,我的确不算聪明。学画画,水平没进展;上英语兴趣班,成绩也不见提高;说起爱好,扳起指头数不出几个。
一阵秋风起,身旁的树上落下几片树叶,它们被风裹挟着,如同蝴蝶一般在灰色的天空翩翩起舞,回旋反转,画起一道道抛物线。这一幕突然让我想起有位老师讲过的关于抛物线的话:同学们,其实人生就是由一条条抛物线组成的。有时你处于抛物线的底部,经过努力,就可以站到顶端去。而当你处于顶端时,稍微骄傲松懈,就可能跌落下来。所以啊,以后遇到困难时,就想想可能你是暂时处于低谷,别气馁,就总会有站起来的那天。
我不记得老师是在什么时候说的这话,只是清楚记得,那天,阳光透过窗户和围栏,洒满了整块黑板。
好了,现在你或许正处于低谷,你是选择放弃奋斗,做一个碌碌无为的笨人?还是继续奋斗,努力前行,跨越低谷走向高处?我又一次自问。
做一个浑浑噩噩的人么?混日子?我看了看身边走过的那些勾肩搭背时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的男生女生。或许那样可以不用每天为作业和成绩操心,把精力放在八卦和游戏上,上个非重点高中继续混日子,然后再混进个二三流大学,在发牢骚中毕业,找个谋生的职业继续混。不!我不要这样!突然我发现内心里有个声音在呐喊。
我说不出自己为什么要选择奋斗,只是心底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在死死撑着——将奋斗进行到底!
远方,灰暗的天空亮堂起来了。我充满信心地大踏步走回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