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初三我为自己点赞作文优秀范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流淌着许多大大小小值得我回味的事情。这些事情犹如一滴滴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田,其中那滴最大、最甜的甘露,莫过于我坚持了这么多年的国际象棋。
下国际象棋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我都坚持去上下棋课。
记得在暑假的一天,我刚要出门去上下棋课,老天爷就来了个突然袭击。顿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天空好似打翻了的墨瓶一样,黑压压的,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妈妈用商量的口吻说:“今天的雨实在太大了,我们就不去上课了,我跟老师请个假,行吗?”“不行。”我坚定地说道。妈妈无可奈何,只能穿上雨披带着我去上课。刚一推开门,身上就全被打湿了。走在路上,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雨披帽子上,溅在脸颊上,好疼。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很想让妈妈返回家去。但是想着如果今天老师讲新的下棋技术,自己不就听不到了,还是坚持冒雨去上课。
来到下棋班,果然因为雨太大了,只有我一个人来上课。老师给我一个人讲了课,还亲自跟我对局了几盘。虽然我身上被淋湿了,但是我却学到了新的下棋技术,在赛场上起了大作用。
下棋不仅让我学会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更让我在赛场上锻炼了胜不骄,败不馁的毅力。
记得第一次参加省赛时,我的心里胆战心惊,很没有底气。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面对在年龄、个儿都比我大的对手,我紧张极了。第一盘很快就被打败了。但我告诫自己不能就此认输,要镇定,要沉着冷静。第二盘每走一步棋,我都认真思考,认真记录,眼睛一直盯住棋盘,绝不给对方一点进攻的机会,僵持了五十几个回合后,终于我得到了一个进攻的机会。对方连丢两个子,失败告终。我赢了,那一刻,我高兴地差点都要跳起来。最终我以7盘一负一和五胜赢得冠军。
下棋将一直陪伴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走下去,我要为自己点赞,为自己的刻苦努力点赞,为自己的坚持不懈点赞。
HI,我叫杨石竹怡,小朋友们,很少看到这么长的名字吧,估计你们也猜出来,我的名字为什么比我们汉族人最长的名字都要多一个字了吧,没错,是爸爸妈妈的姓加在一起,然后加上我的名字取的,爷爷说,这样就不会有人跟我一样的名字了,这个名字可是全世界只有一个的哦!爷爷但愿我拥有自己的个性,天天都心旷神怡,开开心心的呢。当然,拥有白里透红的鹅蛋脸,玫瑰花瓣般的小嘴,黝黑齐腰的长发,看起来像个日本SD娃娃的我,是不是天天都像爷爷但愿的那样开开心心以及个性十足呢?下面让我来为你揭迷吧!
身为一个美奼女,比较自我是与生俱来的,这一点没让爷爷失望。就连上WC,我都施展了我的特点,每次都是像老牛拉破车慢,这里偷偷的说一下,由于这样,我从来都是在家解决问题的!有一次,在家里正看书看得入迷的我,肚子痛,要上WC。于是,夹着屁股跑进洗手间,一坐在马桶上,我就开始在那有着特殊香味的空间里神游了。问题都解决了,我还没回过神来,还在回味刚刚那本书的可笑情节,一个人在洗手间都笑眯眯的傻笑起来!后来,听到妈妈叫我,我才回过神来,允许了一下,搞完清洁,提起裤子,跑回房间。一看时间,哗,都过了20分钟啦!瞧,这就是我的慢作风了!
这样的事情,还有良多良多,数都数不清,我早上起床,也要发一下呆才起来,刷牙也要挤半天牙膏,几乎每一件,我都在做的过程中,没想起正在进行的事情要快点做完做准确,好开展下一个工作。这一点,都怪自己自作自受,天天搞得忙不完一样,于是我就让爷爷失望了,没能天天开开心心的。老是做了这样,忘了那样的,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妈妈说,这叫拖延症,得治。我也同意了!由于,这样铺张太多时间去做一件可以很短时间可以做好的事情,是很不划算的,用这个时间,我本来可以看更多的书的。以后,我一定会改正,改了这一个缺点,我就能开开心心了!
这就是现在的我了,一个有着拖拉习惯的小女孩。不外,很快,你就可以看到我变身成为高效神速的新一代小女生了。也请小伙伴们监视我哦!
作文参考: 初三再见朋友文章(推荐一篇)
朋友,一个让人从心底渴望的词。朋友,一个让人在迷途中苦苦挣扎的词。朋友,一个让人思绪起伏的词。
朋友在古代的写法是两个一样大小的月字,说明古人认为朋友应该不分高贵雅俗富裕贫贱的,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
朋友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处处勾心斗角的社会中,它的含义已经变了。它成了富有的代名词,它成成绩好坏的代名词,它的变化也让人们的心灵受到了污染。
古人云:“谦谦君子赐我百朋”说的就是一个人只有待人亲和才会有许多朋友。然而,当今社会是如此的污秽不堪,要明哲保身已经很难,又要态度亲和不 是难上加难?因而我们身边的朋友也就越来越少,我们的知已也随着世风日下而越来越少。
交友则要交诤友,交诤友便要交知已。很多年前,在古希腊,一位哲学家修建了一座小木屋。建成后,人们纷纷来评价。有人说:“房子太小了,如果有很多人在里面的话,那么房子恐怕会塌掉。”……大家众说纷纭,但意见一致,都认为房子太小了。听到这,哲学家笑着说:“房子小没有关系,只要真正的朋友能够挤满这座屋子我也心满意足了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个哲学家是多么渴望知已。其实,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又何尝不曾渴望知已呢?生活是一块七色的画板,其中蕴含着追梦的艰辛,成功的喜悦等一切色彩。当我们遇到困难之时,我们会去找知已倾诉,当我们成功时,我们会与朋友分享这一刻的喜悦。
少不更事,我们曾把友谊与朋友看得很轻很轻,孰不知,在悲伤之时,是谁让我们重新点燃心中明亮的火炬。在我们快乐之时,是谁为我们轻敲警钟却又不忘为我们默默的祝福。
……
人生虽有时,但知已会让我们觉得即使生命短暂,但还会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等着我们去做,去实现。
人生有时,知已难寻。朋友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朋友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灯,需要我们永远地珍惜!
有人问起这样一个问题:你期望本人龟龄些呢?依然是父母更龟龄?有的人嗤呼一笑便不了而知,或许他们都未始商讨过,或是难于决定。有的人,或是更多的人挑选父母活得更龟龄些。确实云云,毕竟大家都是爱父母的。虽然-平常我们对父母的谆谆教悔千般愤恨,虽然有时我们会与父母提议争吵。但孤单一人落在黑阴暗时,便会发觉原来本人是非常喜欢父母的,不过从来让我们忽略结束。所以更多的人期望父母活得更天保九如。
但是我挑选的是前者。有人斥责我自私,有人责备我冷酷无情,不过他人何如想都无所谓,由于有人会明白我我的父母。
是运气的安顿,我跟我的父母有一段缘,你跟你的父母也有一份情。
我造反,我违反者父母的一切志愿行事。我会跟他们吵起来,哪怕不过芝麻般的小事,都要争得面红耳赤。
没有完好的父母,他们是卑俗的人,也是脱俗的人。毕竟父母亲的爱是何种界说?我也从来在寻觅着谜底。在阔别家的宿舍里,当裹缩在被窝中,一片暗淡当中,才有些许明白,不管人到底何如,心中索系的的依然是父母给我们的一切。
邻家的少年失事故离开了,做法事的铃咚声音遍了夜幕。邻家母亲失声痛哭,抽泣的凄切使人心伤。邻家父亲凝视着远处的某个边际,他没有抽泣,但是他的心却早已哭得心碎,他好像在期盼着啥,又在等候着啥老是那么的幽怨
面临此时的情形,有血有肉的人都会动容。毕竟会何如?当我死去的那一天,我的父母也肯定会泣涕涟涟的,试问我又于心何忍?那一次,我道貌岸然地告知妈妈,我要活得很龟龄,比你更长。她并没有说啥,由于她也在祈愿我的生命可以更久长。亲人的离世是多么的苦痛,与其在天上看着双亲为本人的死而进入苦痛中,倒不如把悲戚留给本人好了。犹如鲜花,父母化作绿叶,为我们的绚美而答应动作衬托。难道我们就那么冷酷,还要他们化作春泥更护花吗?不了,我们已负载累累了,我们欠他们一生,又怎么可以要求他们在埋葬呢?也该是我们做些啥了,不要他们操持,毋庸他们再支出更多,为何自私的悠久是动作后代的我们啊?
生前,他们为我们太多了,身后还要让他们担当丧儿丧女之痛,那我们将是一个罪犯。生命总算殆尽,希望我比他们活得更龟龄,那怕不过一秒的光阴也好。
痛给本人,乐给他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