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怎么总是没有灵感呢?”我皱着眉头,烦躁的向一起出来写生的朋友倒苦水,朋友淡淡的瞥了我一眼,十分不走心的说“心静自然能画出好的作品了。”说着顺便装作不经意的把她刚刚被老师夸过的小桥流水人家图在我面前拂过,我冷冷看了一眼,撇了撇嘴,没有说什么。嘴上不说什么,其实心里很在意,一路上无言。
碰巧是阴天,灰蒙蒙的天映衬着我低迷的心情,好不般配。“我……”我欲言又止,“怎么,还没想开?周老师这人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脾气倔的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刚好又碰到你这头初生的牛犊,啧啧……”“我本来就是按的他的意思画啊!补光交界明明很好啊,为什么还要批评我?”我顿时失控了,生气的蛮头跑向了花园,任凭朋友怎样呼我,也没再回头。不知跑了多久,只觉得有些累了,便找了一处没人的地方坐了下来,百无聊赖的拿出画具,画着画着,顿时没了头绪,烦躁的把画笔扔在了一棵树下,可有恍惚之间想到这笔很贵,有十分现实的跑了过去。捡起笔来,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这颗树吸引了我……阳光滑在他的伤口上,翘起的树条下,是触目惊心的伤痕,突兀的颜色,闲的是那样的的不和谐,最上方的枝条,挂着几片零散的枯叶,一点生气都没有。我不由得感到一阵心痛,我轻轻的抚摸着树干,那些凹凸不平的沟壑,磨疼了我的手,我也仿佛听到了小树微微的叹息,我的心随着他的叹息平静下来。
忽的,一个灵光闪在我的脑中,我激动的拿起画具,把这一幕记录了下来。阳光恣意的洒在大地,照在这颗枯树上,我深吸一口气,感受到与小树一样的脉搏与呼吸,似乎一路上追逐梦想的艰辛也不过如此,我张开双臂,对着枯树,对着天空,享受着属于我一路走来的阳光的温暖。
2022写作推荐 做好自己能做的事作文高一(一篇)
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想想也有些难为情。今天在家闲得无聊,想为家里做点家务,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吃完早饭,爸爸妈妈一个前一个后,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放在水里洗干净后,蹲在地上。接着从我房间靠窗的一边擦起,从左到右,从远到近,尽量不踩到擦过的地方,慢慢移动着,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哎,刚刚擦完一个房间,我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要做这么多家务,今天我终于尝到了妈妈的辛苦!坚持就是胜利!我一鼓作气,从阳台拖到客厅,再从餐厅擦到厨房……不知不觉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不想起来。看着照出人影、亮堂堂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趴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我又开始了第二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饭。我从桶里舀出一碗多的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一开始还觉得蛮好玩儿的,后来却觉得手上越来越粘,沾满了米粒,十分难受。继续加油!我大概换了几次水,总算把米给洗干净了!第一步完成!我不敢怠慢,连忙再将米倒进高压锅,记起了妈妈平时跟我说的话:水位要没过手面。好了,一切准备就绪。我盖上锅盖,打开液化器开关开始煮饭。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的时候,高压锅压力开关开始跳动,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米饭终于熟了!我甚至有些激动,急忙关掉开关,然后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哟,今天的地板是你擦的?”“嗯!”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杰作”。
虽然今天的米饭不如妈妈做的那么可口,虽然角落里还是有一点灰尘,但我看到爸爸妈妈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爸爸告诉我,这是他有生以来最好的“礼物”,妈妈也直点头表示同意。
我从他们赞许的眼神中受到鼓舞!下一个星期或者几天后,爸爸妈妈还会收到我更好,进步的劳动成果!
努力用生命把经纶点亮,往实现自己的梦想,攀上人生的高峰,大声为自己加油喝彩
题记
曾在一个博客里望到这么一句话:我们不是刘翔,所以不要跑得太快。我们不是雄鹰,所以不要一下飞得太高,我们只需要努力,慢慢超越曾经的自己,就算失败了,我们也可以自豪的为自己喝彩,由于我们努力过。初见这句话时,以为他说的很对。生命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试探。
生成我材必有用。上天让您来到这世上,一定有上天的理由,一定有用得到您的地方。这是不可否认的。也许您十恶不赦,但也许由于您未曾磨灭的善良,有很多人为您感到骄傲与自豪。为自己喝彩吧!为自己的偶然的小善大声喝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这有限的、极其短暂的一生中,您是否有自己的梦想呢?也许您的梦想很伟大,让人感觉跟本就不可能实现。或者您的梦想很渺小,让人觉得根本不值一提。但您要记住,梦想不是用来说的,而是用来实现的。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您有自己的梦想就说明您已经很伟大了。为自己喝彩,努力实现它,您就会发现,梦想的气力是无穷的,喝彩的气力是无比的。
也许您的成绩不绝人意,也许您的名次高高在上,经由一次挫折后就名落孙山,一小步一小步的前入。您的成绩会大幅度运动恰是由于您的不扎实。为自己喝彩,努力向上,第一终会属于您。
为自己喝彩,很简朴,举起您的一只手,指向天空,大声喊:我能,我可以,我很棒!这不仅增加了自己继承的勇气,也增加了自己的动力,为自己喝彩吧!
努力向前,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