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动物的感情高二记叙文其八
都说生命可贵,其实当我透彻心扉去想的时候,竟会不由得伤感起来。伤感着耳畔那歇斯底里的哀嚎。在这柔情似水的江南,也会有难以启齿的心伤
题记
很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动物,记得那时自家养了一条小狗,和它感情很深,喜欢和它挑逗,来回抚摸它油亮顺滑的毛发,喜欢它亲切时的无法无天,喜欢它发呆时蹲坐着的姿态。每次放学回家,它迎接我时的热情,我总会在心头洋溢着无从言表的高兴。后来它长大了,多了几许老道的热情,却少了我喜欢的娇小做作。后来也不觉间疏远了它,只有它夜间的叫声才让发觉它的存在,有一天放学回来的时候,突然看着他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似乎经脉尽断的感觉,家人说它被车压到了,突然内心像喝了很酸很苦涩的水,我控制不住去抚摸它,像那时一样的来回的抚摸着。晚上看着它在窝里依旧像白天一样的躺着,睁着眼镜目不转睛的望着远方,我清楚的记得那时自己蹲着身,摸着它似乎不在顺滑的毛发,看着天空奚落的星斗,不由得哭了,那泪是从心里流出的,流出了我对它的伤痛,当我在看它的时候,却发现了它眼角湿漉着。后来它死掉了,我伤心了好几天,那种难以平息的伤痛其实连载着一种无法割舍的感情。我也不曾把她遗忘掉。从那以后我没有接触过任何的动物,到如今已经好几年了?不是我不喜欢它们,而是我不敢?我更不会去无缘无故的挑逗别人家的宠物。其实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否则那天晚上它不会见我伤心而流泪的?
前几天看见一只流浪的小猫,似乎出生不久吧。看见它整天的在街上徘徊游荡,乌黑杂乱的毛发,消瘦的身体明显着火车轨道似的一条条清晰可见的骨架,眼睛里没有光泽,盲无目的的四处剽窃着,时而发出有气无力的叫,南方的七八月份天空总是不停的下着绵绵的雨?有时磅礴,有时淅沥。它却只能在雨水被淋打,它找不到屋檐去避雨,因为别人嫌弃它的脏,都驱赶它。后来见它盘缩着瘦小的身躯躺在了垃圾桶边,它那双没有光的眼睛那刻变的好迷茫,看着它的眼睛会有说不出的思绪来,却分明又是伤心和悲痛在交杂?夜里躺在床上的时候会不时的听见猫叫,在大雨倾盆的窗外歇斯底里的哀叫。叫的那样的凄惨,我想它不是为了乞求怜悯吧,而是发泄了内心那不为人知的感情。白天看着它狼狈的弱不禁风的样子在漂泊着雨水的天空下依旧徘徊,然后再依偎着那个垃圾桶,捡拾别人丢弃的残羹剩饭…。.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邻家的小孩告诉我那只猫死的好惨,是被车活活轧死的,旁边有好多的血,他说那只猫猫真的好可怜?问我为什么不收养它?我说不出话来,也无言以对,我不知道八九岁的孩子究竟懂得了什么?我讨厌自己的见死不救,然而我却没有主见去救它,因为我也是个孩子。我突然有一种回归当初对心爱的狗死时的心境,仿佛回到了儿时的那个夜晚。我不懂得为什么现在的人们在天马行空的生活下进化的有滋有味,那种味道不亚于烈日当空的炽热,反而就为了那份如火如荼的热情,渐渐的遗忘掉了怜悯,遗忘掉了太多纯洁的东西。其实现在才感触到,原来那只流浪猫死了会比活着幸福?它不必要再为自己的生存担忧了,不必要被人家四处驱逐了,也不必要再淋雨了?我想它也懂得的,就像人一样,沦落到不能自食其力,偏偏有人视而不见,偏偏有人见死不救。那份落魄的无奈谁都懂得。就算是命不该绝,可是动物也是有感情吧!
江南的雨,缠缠绵绵了几个黑昼?下得久了,人也会心烦的。像格子里的感情,终究还是被锁在了格子里。能拿出来的,也只是那无可挑剔的自私罢了吧。
【热门写作】 语文初中记叙文模板
①星期日的校园应该是静静的,像散场后的电影院,下客后的轮船。
②这个星期目的上午,我领儿子到邻近的华东师范大学去踢球,大出我的意料的是校园里人来人往的,树荫下的石凳上坐的是一些家长一样的人们,而教室里则坐满了学生,___大学生,中小学生。
③儿子没有玩伴,我就充当了足球运动员,娘儿俩一脚来一脚去的,半个小时以后,我就顶不住了。恰恰这时,下课铃响了,一群大孩子从教室楼里涌了出来,我问一个男孩都上些什么课?他回说,不知道!我想,他是烦透啦,我邀他跟我儿子踢球。他说,不行,我一踢,就很远的,可等球滚到他脚边时,他抬脚一踢,球没滚两下就停住了。这孩子显然不擅长①运动,(另外又有几个男孩对我们的足球感到了兴趣,可大都有些羞涩②,期期艾艾③的,进入得很缓慢,一点没有男孩的骁勇④。我不知道是该为他们的彬彬有礼感到高兴还是惋惜。
④一会儿,上课铃又响了,孩子们又像潮水一样退得干干净净,儿子只好和两个刚刚会走路的双胞胎兄弟踢了。
⑤家长们仍在等待,站着聊天的,坐在草地上看书的,都有。我问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年轻的妇女,你的孩子多大了?她说,小学五年级。
⑥他来上什么课?
⑦语文、数学、英语。
⑧为什么都要学?
⑨想让他考重点中学。
⑩语文学什么?
(11)作文,从四年级起,他们就是隔天一篇作文。
(12)那比专业作家还写得密,他有时间去观察,去阅读,去思考吗?
(13)哪里有?一天的时间都是毫分克数算好的。我们五年级的时候已经读《红楼梦》《三言二拍》,他呢,连童话也没有看过多少。
(14)下午能休息吗?
(15)不行,我们还要到老师家去学书法,每个星期天,我们都是早上七点出门,从西康路赶到这里,中午就在外面吃一点东西。他学书法也有两年多了,将来竞争激烈,总是多一样本事好啊。
(16)正说着,她指着我的儿子说,他也只有现在可以玩玩,明年四年级就要写作文了。
(17)若真的是隔天一篇,那真是恐怖啊
(18)正聊着,下课铃又响了,这位母亲立即中止谈话,忙着去找儿子了。
(19)我知道,星期天来这里上课的还有初中的学生,都是他们的父母为了将来而替他们做的未雨绸缪⑤的安排。
(20)普通人对生活的郑重是令人感动的,天地日月的转动就是靠着这样的虔诚才保有了一种定力,只是,他们会不会因为过于朴实而变得[病急乱投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