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们已经过了小时候的调皮,但每个人总有那么几件值得回忆的事。
记得那是XX年级的暑假,我在武术班已经练了XX年了,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于是我们也去做了一些疯狂的事,记忆犹新的便是——“偷核桃事件”。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和小鹿吃完饭便在一起玩,突然,一道白光在我脑中一闪而过:“小鹿,你知道我老家那里有一大棵核桃树吗?”
“知道啊。”
“那我们去哪里玩好吗?”我问。
“好啊!”
我俩就骑着车子穿过几条小路,树叶摇曳着,偶尔阳光从叶子空隙中穿过,落在地上几片剪影,两个女孩开启了梦幻神奇之旅......
我们悄悄的把车停下,小心翼翼的迈着猫步,怯怯的走着。
“那就是那个大核桃树!”我说。
“哇塞!这么大!”小鹿惊叹道。
“我提议,为我们做个坏事吧!”深知我心的小鹿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了。我连忙点头,只见我和小鹿配合的那叫个相当的默契,她往下摘,我捡。我们一会就摘了一大堆,不过好事总是不长久,那棵核桃树的主人来了,他追,我们跑。小路上充斥着我们的欢声笑语,但还没有长大的我们怎么会抵得过一个壮年呢?他把我们抓住了,为了表示我们的歉意,我们就留在他家帮他晒核桃,最后啊~他把我们摘的那些核桃如数送给了我们。我们特别开心得回到了家中,心急的我并没有等到核桃晒干就偷吃了一个,但它的苦涩就直直的让我咂舌,妈妈给我说,吃这种核桃是要扒了皮啊,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这也许就是老天对我偷吃核桃的惩罚吧!“妈妈也笑了。
自从”偷核桃事件“以后啊,我每次想起时都会感到很好笑呢!
最新写作: 初三记叙文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不知不觉初中生活只剩下不到一年了。走进初三的这些天,每大都早早地起了床,旭口东刀,丌始了新的下,派祥和而又宁静的景象。夜晚,家人都在熟睡,而我却在书山题海中摸爬滚打,无人关心。
直到那天,我才发现并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那天早上一阵轻轻地声音打断了我的梦乡,我缓缓睁开惺忪的睡眼,周围还是漆黑一片,我摸起手表,发现现在才四点,是什么发出的声音呢?我拖着昏昏暗暗的身体走出卧室,发现厨房的灯还亮着,这光亮一下子引起了我的眼球,我的睡意顿时全无,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门口,看看到底是谁,是母亲!我连忙捂住了嘴,惊讶的几乎要叫出来了。母亲不是等我起床了才做饭吗?怎么?我恍然大悟?才知道母亲是为了给我留出宝贵的上学时间,我的心突突的跳着,我向前一步,仔细的朝门缝里看去,门没关紧,我从门缝中看清了母亲的全貌。
母亲身上穿着一个侵满油渍的围裙,没有开轰隆隆响的油烟机。炒菜时冒出的油烟,一股脑的涌出,母亲的围裙上又被染上了新的污责,待油烟消散,我隐隐约约看见母亲微微佝偻着脊背,双手伏在灶前,手里拿着铲子轻轻翻炒着菜,我看到了一股行云流水般的柔关,那轻轻响动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边,整个國房透露着一股静,一种出奇的静,那种静论人心,给我带来无边的感动,母亲用手拭去头上不断冒出的汗珠,汗珠洗刷着母亲的头发和母亲的脸庞,我看见了母亲那逐渐增多的皱纹,两眼一热,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从我两颊滑落。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时光弹指间过去了,走进初三的我,有些继茫,但我不怕,因为不仅是我走进了初三,母亲也陪我走进了初三,做我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