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范文。
吃苦的不一定是好学生,但是好学生一定能吃苦。
高三那年的艰辛一般人是无法体会的,就像你不知道草莓冰淇淋如果融化了,是否味道还会一如既往一般。如果你不去尝试,就很难定义出问题的结论,只能从他人嘴里道听途出罢了。
以往的自己从来没想过自己的高三是什么样子。
我询问过学长和学姐,他们讲,高三那年十分辛苦,但是也很有意义。我不懂他们嘴里的辛苦是什么意思,以为只是和每一年的学习一个样子,无非也就是起的早了点,作业多了点之类的。可当我自己真正成为高三的一员时,我感受带了一种不曾有过的压力。
那间教室当你刚刚坐进去就会有一种奇特的氛围,给你心中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压力。周围的黑板上有很多不同的字样,有着知识点,有着和老师的告别,有着不同学生的名字……与其说是进入到了高三的教室,不如说是传承了学生之间该有的刻苦精神。
坐在这里虽然有些拘束,但是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富足。
我想知道自己努力多年栽种的花儿到底是多么的炫彩夺目。
当然,这间教室里的压力也会迫使我们心里萌生出焦虑和不安。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因为那些写不完的试卷所苦恼。在这一年里,时间仿佛真的是不够用了,顶着家人和老师的期盼,我们继续努力着。
当然,有艰苦努力的时刻,自然也有令人心动和难忘的记忆。
那时快走的时候了,距离高考仅剩下一天,那天的最后一节课,我们和所有老师道了别。黑板的自己俨然和曾经刚踏入这间教室一样,也只是名字有了变动。四周那励志的横幅上也有了我们的留言,周围有不少便签和纸条记录着我们努力的时刻。我们把所有还没来得及使用的资料以及整理使用许久的笔记一一放在了桌角,希望那些东西能够带给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帮助。
到了晚上,这是我印象里唯一一次全校同学的狂欢——隔壁楼层以及附近楼层的低年级生纷纷用手电以及各种可以照明的东西打量着高三的宿舍楼,大声喊着“高三加油”之类的言语。那份感动和源自内心深处的震撼都是无法用词汇来形容的,热泪不禁的就从眼眶留下,这些年的学习也让我们每个学生体会到了在学校独有的那份温情。
如果毕业后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也要鼓励着下一届的同学们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