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东西比爱更暖和。
天,灰蒙蒙的,犹如被谁用灰色的彩笔涂成的。
早晨起床,睁开朦胧的眼睛,看向窗外,感到异常的压抑。“天色预告说今天有雨,气温会下降,不要光穿短袖,套上一件外套吧。”妈妈对我担心地说。“不要啦!下雨天一定会非常的闷,不穿!”我与妈妈争执道。“穿上吧,会感冒的。”“不要,不穿就不穿!”我反抗道。妈妈看着我,无可奈何地摇着头说:“这熊孩子,这么不听话,唉——”
吃完早饭,爸爸要骑自行车送我上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如斯。我背上书包朝门口跑去。妈妈手里拿着伞在后面追,边追边说:“今天下雨,带上伞。”我拿着伞,坐上自行车,跟妈妈说了声再见,就出发了。
在路上,爸爸边用力地骑着自行车边问我学习的情况:这个礼拜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被老师批评,考没考试,考了多少分?我无可奈何地逐一回答。问到最后,我忍不住了,对爸爸吼道:“怎么老问这么些问题啊!烦死人了!”等我恢复了平静。爸爸安慰说:“好,好,爸爸不问了,你好好努力。”
大约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天空开始落下了雨滴。我打开伞,庆幸地想,幸亏妈妈让我带了伞,不然,该成落汤鸡了。我将伞努力向前伸。可是,伞太小了,顾得了爸爸,顾不了书包,罩得了书包,罩不住爸爸。爸爸回头看见那可怜的书包,把伞往后推了推,对我说:“淋湿了书包可不好。”于是雨珠一颗颗打在爸爸的头上。
雨越下越大,我冻得直打颤。看着爸爸的衣服全湿透了,一定比我还冷,我又打过去,爸爸留意到后,又把伞往后推,说:“我习惯了,你看好书包吧。”看着爸爸努力蹬车的样子,我好像不冷了,相反,感到心里暖乎乎的。
爱,是暖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