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的童年。成长中有喜悦,有寂寞,有悲伤。成长中也有许多难忘的事,令我现在回忆起来仍记忆犹新。耐人寻味。
在我的印象中第一次独立是在千山峰顶的峭壁上。对于7岁的我来说是个很严峻的考验。爸妈都能去,但是不能照顾我。他们问我上不上去。最后,我下了很大的决心,“上”。于是我在前面一点一点地往前挪,眼睛尽量一直往前看,因为旁边就是刀切一般的悬崖。我当时紧张得手心直冒汗,但还是咬着牙,一点一点往山上挪。站在顶峰,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在小学三四年级学校的几次作文比赛中我都名列前茅。有些同学说:“是不是因为你妈是学校老师才给你那么好的成绩。”想到自己每一次比赛前都废寝忘食写作文还让人这样说,真委屈,却也无可奈何。正当此时,又迎来了一次现场作文大赛。现场作文,并由教育学院老师现场评卷。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获得了第三名,是学校的第一名。我终于用实力赢得了同学的尊重。
初二的时候,学校组织去新加坡。在上飞机时爸妈一千个不放心,可我对自己的生活能力充满自信。到达新加坡机场时,有个同伴的行李被落在北京机场,过两天才能运到。可是不能让同伴穿着棉衣在这种热带环境下度过这几天。我便把自己的衣服借给他。还和他住在一个寝室。由于他的自理能力不是很强,所以整个屋子都由我打扫,连浴室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带队老师总是夸奖我。
在成长的过程中,是独立的个性让我一天天进步,我就像小树一样,汲取营养,茁壮成长,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