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火烧云作文初中作文之四
给你, 晚饭过后,火烧云上来了,霞光照得小孩子的脸红红的。大白狗变成红的了,红公鸡变成金的了,黑母鸡变成紫檀色的了。喂猪的老头儿在墙根靠着,笑盈盈地看着他的两头小白猪变成小金猪了。他刚想说:“你们也变了……”旁边走来个乘凉的人对他说:“您老人家必要高寿,您老是金胡子了。” 天上的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红彤彤的,好像是天空着了火。 这地方的火烧云变化极多。天空中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一会儿半紫半黄,一会儿半灰半百合色。葡萄灰,梨黄,茄子紫,这些颜色天空都有,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颜色。 一会儿,天空出现一匹马,马头向南,马尾向西。马是跪着的,像等人骑上它的背,它才站起来似的。过了两三秒钟,那匹马大起来了,马腿伸开了,脖子也长了,尾巴可不见了。看的人正在寻找马尾巴,那匹马变模糊了。 忽然又来了一条大狗。那条狗十分凶猛,它在前边跑着,后边似乎还跟着好几条小狗。跑着跑着,小狗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大狗也不见了。 接着又来了一头大狮子,跟庙门前的石头狮子一模一样,也那么大,也那样蹲着,很威武很镇静地蹲着。可是一转眼就变了。再也找不着了。 一时恍恍惚惚的,天空里又像这个又像那个,其实什么也不像,什么也看不清了。必须低下头,揉一揉眼睛,沉静一会儿再看。可是天空偏偏不等待那些爱好它的孩子。一会儿工夫,火烧云下去了。
春,明媚的春,温和的春,神奇的春,总是温柔地飘舞在山间,行走于林荫树林间。
涉足于山上树林之中。顺着山势,逆流而上。一丝丝带着诗情暖意的风,轻轻吹拂过脸颊,莞尔一笑。不难让人想象的绿总环绕在你身旁。绿,让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它代表了生命的颜色,大自然的颜色。久违的绿,经过一冬,又回复了它的清新与明亮。不乏的是百鸟的和音,让人百听不厌。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与神奇的活力。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根根枝条冒出细细的嫩芽,硬实的土地上冒出水灵灵的小草,而那迎春花,探头探脑,枝条在空中舞蹈,迎接那春的来到。桃花开了,开出一片粉嫩的云霞,樱花在春雨中落了,纷纷扬扬化作粉色的雨,梨花绽放着笑脸,一簇簇白雪压着刚伸出细嫩萌芽的枝丫。无论是生长在肥沃的泥土,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在春天萌生的万物,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乐章。
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
这就是春,因为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合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