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的人在转角处遇到希望,有的人会遇到关心,有的会遇到帮助,还有的会……而我,却遇到了无尽的爱。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个又矮又小的女孩,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忙,而且家离学校又很远,所以就狠心将我留在学校住校。刚开始那会儿,我很不习惯。每当放学的时候,看到别的同学陆陆续续地被父母接走,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总是泪汪汪地站在寝室门口,望着那楼梯的转角处,真希望爸爸妈妈能突然从那里出现,来到我的面前。但是每一次都让我失望。每当这时,我就一个人偷偷地抹泪。
那天,我又失望地走回寝室,朦胧中,我听见一个人向我走来的脚步声,啊!是妈妈!肯定是,我欣喜若狂,一个箭步冲向门边。可是,令人吃惊的是,不是妈妈,而是生活老师。生活老师把握扶到床上,安慰我说:“孩子,别哭了,离开妈妈是很伤心,可是,这也是不得已啊!哪个妈妈愿意和自己的孩子分开呢?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可他们能有什么办法呢?生活就是这样残酷啊!”她叹了口气接着说:“人生总是有许多困难,我们应该要坚强一些。你瞧,学校那么多的住校生,他们就像亲密的一家人,他们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生活得不照样很快乐吗?孩子,你应该要向他们学习,多交朋友,这样你也会生活得很快乐的。”听了生活老师的话,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就像断了线的珍珠直望往下掉。正在这时,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向我走来。一头乌黑的短发下面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会说话。她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不声不响地用小手为我擦干眼泪,轻声细语地说:“同学,你别难过了,爸爸妈妈离开了你,不是还有我们吗?我可以陪你啊!我们做好朋友吧!”看着生活老师慈祥的面容,听着女孩关切的话语,我的心中豁然开朗,还挂着泪珠的脸上泛起了一丝微笑。
是啊,我小小年纪离开父母,孤独是肯定的。但是,我在这里却并不孤独;我虽没有父母在身边,但是有生活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有同学情同手足的关爱;我在那个转角处虽然没有等到爸爸妈妈的出现,但是我却等到了更多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