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中记忆作文之一
这个世界上好人多,我一直铭记在心。而今天,我就遇到了心中最美的那个人。
那天,我做完大部分家庭作业,正在找本子,突然想起本子忘了买。“这下可怎么办?”我手捂着额头寻思,“去超市买?不行,超市现在都关门了。现在,只有去学校门口的小店去买,可太远了,至少要半个小时,对了,可以骑自行车去!”
带上10元,擦擦座位,骑上“老古董”,准备出发!刚走了几米,我就感觉不对劲!以前骑的时候不仅没有“吱嘎、吱嘎”的声音,而且也没有这么费力。我把车停下,仔细检查了一番,发现轮子一丝气都没有了。于是便寻求帮助,结果呢?去了三家电动车店都以“没有打气筒”回绝。于是,我只好费力地骑到小店,买本子之后到了一家买自行车的小店。
我擦着汗水走进了这家店。发现老板正在整理货架,我打量着他:他身着黑色的夹克衫,脚穿一双开始褪色的皮鞋。见我来了便面带微笑地迎了上来。我充满期待地问:“叔叔,打扰一下,请问有打气筒么?我的自行车轮胎没气了。”看到我这个样子,他立刻回答:“有!我去找找看!”随后他迅速地离开了货架,开始仔细地寻找打气筒。
没过多长时间,他拎一个打气筒来到门外:“车呢?”“这辆。”正当他准备打气时,又发现了什么,随后对我说:“你这车胎应该有个夹子的,我去找,你等着。”过了几分钟,他拿来个“夹子”,便娴熟的操作起来:先把夹子夹在打气筒的接头上,再把接头插在气孔里,随后开始打气,打完前胎,再打后胎。在他打气时,我又开始打量他:双手胖溜溜的,头上有明显的抬头纹,面色黝黑。“行了,你快点回家吧,我怕没有盖子气会跑光。”“谢谢叔叔!”“举手之劳。”随后他脸上漾开了慈爱的笑。
我飞速地往家骑,那慈爱的微笑一直陪伴着我,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深处,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