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寻找爱,你走遍千上万水,始终见不到它的踪影,实在你只要有一颗满足的心,爱就在你我身上。
早晨的露珠被太阳晖映的闪闪反光,我对外面的美景全无所闻,我还在闷头大睡,爸爸把我托了起来,我却赖床不止,爸爸诺有所思的大叫一声:“你要当小小志愿者了。”我立即从床上爬起,惊喜的问:“真的吗?”爸爸笑着点头。我便一股脑的从床上爬起,冲进卫生间忙碌了起来。爸爸把一路在车子上又碰又跳的我送到目的地。我开心地跳着下车,还看到非常多的志愿者,我便用微笑给他们问好。
在我们开心之际,忽然“啊”的一声,随后是重重倒地的声音,人们一下子微笑全无。都涌过去看,面前的一幕印入帘里:一位老奶奶正坐在地上,痛苦的呻吟着,四周人隐士海,课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议论,没有一个人上去将奶奶扶起,我为这个场面而感伤,为没有人帮助的老奶奶而心酸。我绝不犹豫地想冲过去扶,可旁边有个小孩拉住我当真地说“姐姐,妈妈告诉我。路边摔了人,不能扶。”我犹豫的整理了整理脚,心在胸膛中挣扎着,假如我去扶奶奶,她冤枉是我推她怎么办,假如我不去扶奶奶,奶奶会对世界失望。我心里痛苦挣扎中,我忽然意识到一件事,以前我摔倒时,路旁的人也会绝不犹豫的把我扶起。我为什么不能做到这样?
我冲了上去,把奶奶扶起,扶去病院,人们都用诧异的眼光望着我,我却全然无知。消毒水的味道泌满整个房间,知道医生说平安无事,我才离开。奶奶叫住了我,说道:“孩子你非常优秀,但愿像你这样的孩子能多一点哇!”
汹涌的浪花拍打着我的气量气度,爱,是一束阳光,晖映大地;爱,是一滴水,润泽津润大地;爱,是一把宝剑,披荆斩棘;糊口需要爱。爱让我们拥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