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脚步轻盈,踮起脚尖,旋转,向我们走来。
那是花节前后,天空从前几天的毛毛雨变了,太阳透过薄薄的云层照在大地上。当我无事可做的时候,我走到北京东直门外的满静,欣赏美丽的春光。万物在阳光下苏醒,处处有生命。
河岸上,高大的柳树托住河岸,风吹动柳枝,柳枝在空中飞起又落下,柔软的枝条随风散开摇摆。突然感觉心里有一片绿色在飞,不由得越来越近。突然,又刮起了一阵风,三柱门还在空中跳舞,好像在伸懒腰,但并没有伸懒腰。在风的吹拂下,一片片淡绿色的柳絮从柳梢上纷纷滑落,随风在蓝天下飘动,就像精灵们穿着淡绿色的舞衣,以蓝天大地为舞台,尽情表演,表演着春天的美丽。
这时,河面上,一小部分冰已经融化了,隐约可以听到流水的声音,水的声音在耳边汩汩而缠绵。水波开始发光,波浪像鱼鳞一样层层堆积,渐渐涌向远方。河水清澈,河底可以可视化。几条蓝色的小鱼可能想解决在水下沉一个冬天的苦闷,浮在水面追逐嬉戏,溅起的浪花似乎沾着它们的欢喜。
河岸旁,肥沃的土地微微湿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田野的清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香味沁人心脾,心里显出一种凉凉的感觉。我轻轻脱下布鞋,解放了十个脚趾,带着太阳的温度踏上了大地,一下子感受到了与周围大自然的亲近,无比轻松。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田野路上,远远地看着广阔的田野。现在是初春二月。农民的叔叔们已经种下了小麦幼苗,它们很短,只有一英寸多高。然而,当千千成千上万的幼苗种在一起时,它们就形成了一片海洋,一片绿色的海洋。微风中,海洋轻轻涌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JoJo”突然,空中有几只清脆的鸟。抬头一看,原来是几只灰黑色的小鸟成群结队地飞来飞去,在蓝天上飞来飞去,上上下下,仿佛与风搏斗,与天空嬉戏,给这个春天带来无限生机。
望着远处的群山,山坡已经被融化的积雪冲刷干净,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就像一个化了新妆的美女。
我漫步在小路上,听着鸟鸣流水,嗅着芬芳清香,望着无边春景,心里不禁叹服春季这位少女的柔情艳丽。忽从旁侧传来吟唱声,扭头一看,原来早有人发觉了这美好春景,呼朋引友来此游玩,汲泉水煮茶,端酒杯唱歌,共同分享大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