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青春是一首歌,是由许多个音符组成的,每一个音符对有自己的特色,我的青春第一个音符是父母的声音,而青春的第二个音符则是老师的声音。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鸟儿们哼唱着美妙的歌声来报春;累了、困了为自己播放一支歌,放松一下身心……,歌声来给了我们许多许多。
最美妙的歌声便是那老师的一句句教诲,老师的每一言,每一语,都如那微风一般飘入我心里。
那是小学时代,刚刚入秋,由于气温变化的不规律,我生了一场大病,接连一个星期都没有去上学,落下了很多功课,身体慢慢的转好,我去上了学,上课老师提问的问题我都不明白,一脸的茫然,老师立刻发觉出来了,一下课,便来找我淡话,在了解我的情况后,老是给我补了课,但是前面的我落下的太多,这些课程一时补不回来,老师耐心的慢慢讲着,而我便快速地把知识往大脑里传,那是老师的声音犹如一阵优美的歌声,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尽管我是那样的心不在焉,可老师对我那是格外用心的讲着。
对于那一次的师生交流,是令我永生难忘,而那几个知识点我后来也懂了,就是那一次,老师的声音让我认定那就是校园中最优美、悠扬的歌声。
对于老师来说,我有万分的感谢和感激,而老师的声音则是我最不容易忘记的歌声,从那最美妙的"歌声"中,我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从那美妙的"歌声"中我懂得了更多的知识,从最妙的歌声中,我获得了师生间最真挚的友谊。
对于校园里的歌声,有人认为那是运动场上的加油声,有人认为是课间的清脆歌声,而我认为是老师对我们的每一言每一语的教诲。
是我青春的第二个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