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母亲高中作文精选
母亲的手,包含着无穷的母爱;母亲的手,记录着浓浓的亲情——题记
母亲的手是一双坚强的手。每天早上天还未亮,母亲就起床开始为我做早点,为新一天的生活开始忙活。早饭后还要收拾屋子,扫地、拖地…干完这两样活就足以把母亲累得腰酸背痛手发麻,但是母亲做完了这些还要去洗衣服、刷碗。每当我看见母亲这样劳累,心里总感觉很不是滋味。
母亲的手还是一双巧手。有一次,母亲在陪我写作业时,忽然看到我的毛衣有些短了,第二天就去商店买了一些毛线,回到家里挤出一些空闲时间为我织起了毛衣。我问母亲“您怎么不买现成的毛衣啊?那样多省事啊。”母亲笑了笑告诉我“我去商店看了看,外面卖的毛衣都太薄了,在冬天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所以我就买了些毛线给你织毛衣。”母亲怕毛衣不合身就拿出尺子,仔仔细细的在我身上反复的量了几次。每到夜晚,母亲就坐在我的床边一针一线地织起了毛衣。有一次我被灯光晃醒,发现母亲还坐在我的床边织着毛衣,
我对她说:“母亲,早点睡觉吧,已经很晚了!”。母亲笑着用她那温暖的手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大儿,你先睡吧,母亲把这几针织完了再睡”……母亲用了仅仅几天就把毛衣赶了出来,我穿上它正好合身。穿上它我感觉不只是身上暖活活的,心里也感觉暖活活的,因为这毛衣每一针每一线都包含着有母亲对我的爱。
我的母亲有一双巧手,它虽然不太好看,但我觉得母亲的手是世界上最坚强、最勤劳的手,母亲的手展现着真真切切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