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着一袭长衫,秉一把油纸伞,他彷徨在雨巷的青石板路上。
淅沥的雨中,盛开的丁香,拨动了他敏感的心弦,自此,他梦中盛开一株开得凄美的丁香,他开始盼望,盼望着能逢着一位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女子。他的盼望触动着我的心灵。时间,浩瀚的大海,携起波澜,透过岁月的涟漪,我仿佛回到那木兰花开有你的日子。
校园的一角长着几棵木兰花树,高大的树干,浓密的枝叶足以给我一个隐秘的空间。我喜欢一个人,一个人坐在树下,听清风吹起落叶的飒飒声,听一些不知名的鸟儿的稠鸣,听那远处传来的朦胧的欢笑声。或许我正如她们说的那样,内心被高傲和疏离占据着,但,我无悔,我愿做我内心孤独的赢家。直到有一天,我的地盘出现了一个“人侵者”,她爱笑,爱玩,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她更有着优异的成绩,我开始彷徨,我不想成绩就此折价,但,一次测试将我的骄傲贬值到了零点!看向她那张近似完美的试卷,同学们那怪异的眼神,忧伤如藤蔓爬满心房,我默默地走出教室。
天上正飘着毛毛雨,我静静地坐在木兰花树下,微凉的雨滴透过稠密的树叶滴在我的脸上,手上。雨幕中,一把花纸伞由远及近地渐行渐近,我轻轻的站起身,她的一张笑脸从纸伞下露出来:“下雨了,没带伞吗?”我淡淡的看向她,试图从她眼中找到打败对手的喜悦和面对失败者的嘲讽,但,令我不解的是,她仍是一脸明媚的笑意,纯的恍如一潭净水,“我刚看你不在,所以出来找找你,没想到你真在这!我厉害不,一猜就中!”她调皮地向我眨了眨眼睛:“没事吧你?”我漠然地嗯了一声,心中希望着她赶紧离开这儿。“你怎么回事!不就是考砸了一回吗?‘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生气:“任何东西都不要看得太重了,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了!”她静默了许久,将伞柄塞到我的手中便头也不回地冲进雨幕中,朦胧远去的背影我仿佛回到以前,她拿着一个小玩偶冲我笑道:“我们做好朋友吧!”我的漠然转身。此后,她每天都会想着法儿的出现在我的面前,问着同一个问题。
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的伤心,我记忆的童话已经慢慢上演,。午后的阳光明亮,温暖,在一地的木兰花树影上,重叠着两个欢快的身影。
这一季,木兰花花开,你我早已登上不同的青春列车,但,每一次花开都会带来触动,每一次的花开都在提醒彼此,在彼此的心中,对方从未离去!也从未改变!
花开,将是一份永恒的触动!
乐声悠扬,生命转瞬,随那撩动的琴弦幻化为今生的永恒;绿意常在,信念永驻,随那枝头的绿意升华为无限希望。
绿意常在,是永存新生的力量。如同“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那生生不息,生命蜕变的力量,感召万代世人;如同“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希望永在,信念永存的力量,引领着时代进步;如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搏击人生,永存新生的力量,显现这里是的风浪。我们不曾忘记花谢花开的精彩瞬间,一抹绿意撩动出新生的春天,我们不曾忘记破茧成蝶的誓言一缀绿意勾勒世纪的华彩。是绽放的新生,浮动波光粼粼;是永久的绿意,挥洒这新生不弃的力量。
绿意常在,是永存宁谧的安慰。广袤宇宙,世事变迁。拥有一丝绿意,是清凉的夏意送来的慰藉,是黑暗的明灯送来的安慰,是足下坚实的土地,人生不再是徜徉不知前方,不再是徘徊踌躇忧伤,前方将是枝繁叶茂,前方将有绿意葱葱,郁郁翠翠的绿叶是寄托永恒情怀。那绿意,抚平心灵的创伤,抚平被烈日灼伤的疤痕,绿意常在,常有风轻云淡的境界,常有瞬间幻想的绝伦,常有安宁静谧的安慰。
绿意常在,是永存希望的羽翅。我们不曾忘记“可乐男孩”薛枭从废墟中抬出时那乐观从容,带着希望的笑脸;我们不曾忘记“敬礼男孩” 郎铮在担架上以一崇高的军礼献出敬意,赞出希望;我们不曾忘记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与勇敢的林浩,满怀希望,搭起同学生命的桥梁;我们不曾忘记人民警察蒋敏在痛失亲人的阴霾下,用坚忍与乐观为灾区人民捎去春天的绿意,那是心灵的春天,那是充满希望的明天。天若有情,你的爱幻化为人间的大爱,那是最美的风景,纷飞的雨丝中,看不清你模糊的表情,只有心相通的感触。大灾面前,正因为我们心间永存希望,我们才挺起这民族不倒的脊梁。那希望,是心间绿意的的彰显;那希望,是人人绿意的传承;那希望,是灵魂绿幽的诠释。满怀希望,常有绿满枝头,常有绿意人生。
时光转瞬即逝,人世悲欢离合,多少个时代不断更替。追古溯原,忆往峥嵘,多少段历史不断更改。唯有绿意常在,心中才永有安慰;唯有绿意常在,心中才永有新生信念。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唯有绿意常在,心中才永有希望,才能够挺起民族的脊梁,谱写时代的华章。